FACEweekly

本是同根生 林一峰

2013年02月20日 ~~ 第300期 Face

美國有樂隊 U2的〈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講酸雨污染環境、英國則有樂隊 Radiohead講明只去環保城市開騷,那我們香港的林一峰更勁,單人匹馬將推出第 13隻大碟《 Oh My Goodness》,大談環保。今年 3月假灣仔伊館舉行音樂會,本是同根生,誓死要在亂世下唱好香港,只因敢言的一峰,實在對社會太多事有感而發。

蛇年冇魚翅


一峰推介’06講述快餐店影響美國人的電影《 Fast Food Nation》,電影更獲’06提名康城電影節最高榮譽「金棕獎」,電影紅星雲集,有 Bruce Willis同潮歌手 Avril Lavinge。

愛港精神有了,那實質行動?一峰認為,不只香港,整個地球也要禁吃魚翅,「鯊魚是最高層面生物,假若絕種影響海洋生態,最終我們受害。」年頭更與'10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海豚灣》主角 Rico'Barry等聯信,促請港府停止魚翅入口,「牛也戒吃很久,因為牧牛會加速碳排放,剷平很多雨林,得益還是快餐店,導致小餐廳貴租結業。」一峰希望婚禮再冇魚翅出現,唔只係你,我都想人人不吃。 

守護頒獎精神


年頭樂壇頒獎風波,入行 10年的一峰,表明置身事外,「近年冇去頒獎禮喇,問心每個遊戲都不會公平,你問我林峯曾獲最受歡迎男歌手,電視台角度係冇錯,因為 target audience鍾意林峯,不過係輸了頒獎的公平精神。」一峰話《中國超級女聲》,才是真正有態度,「每個勝出者都是一人一票讓觀眾選出,在中國絕對有歷史性的。」香港何時才能有?「咁就要問 CY喇!」一峰,好抽!

10年港仔提醒


開騷當天一峰最新大碟《 Oh My Goodness》同日登場,包括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地球一小時」主題曲〈 Light Up Your Dreams〉。

同妹妹林二汶闔家唱,又上舞台演劇如《戀愛總是平靜地意外身亡》,更成立非牟利機構「思人創作」搞音樂會捧新人,不過,一峰卻承認「做多咗」,「要表現的視野不屬於自己,覺得大眾亦未清楚自己作品,好對唔住作品。」所以找回'04首個音樂會表演場地灣仔伊館,搞 10年回顧,「提醒各位香港是屬於自己,自己不愛誰人愛?之前〈雪糕車〉、〈維多利亞〉都係講文化保育,我係 100%香港仔嚟!」 




林一峰遊樂會 2013香港站
日期: 3月 9日至 10日 8:15pm
地點: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
票價:$480/$320( http://www.urbtix.hk/) 

撰文:陳家豪
攝影:葉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