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yna(右)的陰陽?垤 hirley的連環扇只屬初階入門,但由於她們有學氣功及太極,故擺姿勢時有板有眼。

名氣生活

武興趣

2012年08月09日 ~~ 第1170期 香港《壹周刊》

個人興趣可以好廣泛,亦隨時估你唔到。鋼鐵大王新抱郭秀雲的兒子龐錢景峰,身為男兒身不尷尬著住「現袋褲」,在女人堆中彈來彈去跳芭蕾舞;夏利里拉新抱 Reyna是印度人,不學瑜伽卻混在男人堆學中國武術;反而陳樹渠女兒陳燭光最「正路」,學陶藝拉坯,上演最新版《人鬼情未了》。

夏利里拉新抱功夫減肥


香港豈止一個喬寶寶香港化,估不到在香港發跡起家,經營金域假日酒店的印度富商夏利里拉家族,四班 Bob Harilela的印裔新抱 Reyna亦當正自己是中國人,四年前膽粗粗為了減肥,向中國傳統國技總會的周強(陳觀泰師弟)拜師打功夫學用兵器,「我玩棍、雙手刀、陰陽? P劈掛拳,初期打到手腳瘀傷,但減肥功效好過 fitness training。」她的家姐 Shirley,兩年前亦拜師,膝蓋痛不藥而癒,「我今年五十五歲,雙腳拉筋時會曲腳,骨科醫生都叫停,我堅持住,還叫師傅用力按膝蓋,現在我筋骨鬆晒。」
兩位阿太識聽廣東話但不懂講,師傅便用簡單英文教學,以動作示範更實際,有時更用手機拍片,讓他們在家中練習。「我啲仔女都有學, Shirley個仔就學詠春。」學了四年, Reyna耍棍動作似乎有點生硬欠流暢,滿身大汗的她直言停學已一年,「我以前是一週兩次,依家肥了要努力上堂。」而 Shirley單腳企亦會失平衡,周強師傅體諒半途出家的徒弟們,「基本馬步紮得穩都算不錯,又不是由細學起,要求他們動作同反應快就夠。家姐的硬招如擒拿手幾好,阿妹記性好,所以教多啲兵器。」


刀劍無眼,但 Reyna不怕割傷,「兵器好玩在獨自練習一樣得。」


她踢的並非沙包而是玻璃珠,吓吓踢到皮膚又紅又發滾。

防狼手


Shirley喜歡自 衞術,故向師傅學擒拿手傍身。







龐錢景峰重拾舊歡


龐錢景峰( Andrew)自小興趣多,兩歲學溜冰,六歲開始在王仁曼芭蕾舞學校跳芭蕾舞,跳到十歲停了,之後十四至十七歲又學,上年又再重拾芭蕾舞,斷斷續續皆因學業為重。「入中學要多啲時間讀書,十七歲唔跳係因為考 AL,想溫書。」說到學跳原因,她解釋說:「去學芭蕾舞,因想溜冰姿勢好啲。當時逢一、三、五溜冰,二、四、六跳芭蕾舞,星期六打功夫。」每天行程編得密密麻麻,他絕無怨言,「俾小朋友見識多啲係好事。」芭蕾舞他學到八級,但跳舞裝束多變,有表演時披件大褸,有時服飾又貼身, Andrew有無尷尬?「唔會尷尬,我哋會著啲好緊嘅底褲,唔會露到嘢。」男仔跳舞不怕被取笑乸形?「啲男仔朋友會笑㗎,話跳舞係女仔學嘅嘢。」但他說當時學跳舞,貪可以識吓女仔。
初學時他經常記錯舞步,「細個心散,記步驟記得辛苦,唯有用心啲。」他愛跳舞的快感,「跳舞時集中做一件事,唔使諗其他嘢好輕鬆。」跳舞時經常挺胸收腹,久而久之練出一份自信。「你唔覺得年紀大啲嘅學生,行出嚟有種魅力,愈學愈企得直咩?有時俾人話我好似好寸。」早前王仁曼校長邀請他參加八月十一和十二日《睡美人》芭蕾舞劇演出, Andrew一口應承,在劇內做皇帝朋友,拖住女伴參加皇帝為公主舉行的洗禮儀式。問 Andrew會否爭取更多角色?「任校長安排,我無時間操番,所以我唔會問學校攞多啲角色,都係客串。」


《睡美人》一劇由現年十五歲、首位港人入讀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學校的林雋永(左一)做王子,比他大六年的 Andrew說:「佢好有天分,開心有男仔對芭蕾舞感興趣。」


彩排前, Andrew自己匿埋練,「我缺點係唔習慣笑,校長叫我笑。」


為了有好身段演出,他搵嚟健身院老闆做他教練,操 fit自己。


Andrew自小學溜冰,考獲十級,並曾有機會出戰冬季奧運,但最後他選擇繼續學業。

陳燭光拉出愛情


已故慈善教育家陳樹渠的女兒陳燭光( Zandra),她的跳舞老師最近腳傷要休息兩個月, Zandra趁住這個悠長暑假改學陶藝拉坯。原來她○四年在倫敦 Sotheby's Institute of Art修讀藝術與設計的三年中,亦曾讀陶藝課程,主要讀理論;但畢竟跳舞講求體力, Zandra最後揀了學跳舞,「畫畫、學陶瓷老咗仲可以再學。」
表演跳舞時朋友送給她的花,她通常轉贈給別人,因她搬了新屋自住後一直無買花樽。但單身的她最近獲心儀對象送花,她撒嬌話:「佢親自去花墟揀花,親自送上來好有心,唔捨得送俾人。」 Zandra於是去 Wedgwood買花樽,卻遇上英國陶藝大師 Gavin Brown在店內示範造陶藝品, Gavin更安排翌日教她,「一切都係無心插柳。」
她接觸過拉坯後覺得好好玩,「原來係用陰力拉,睇《人鬼情未了》時,我以為啲泥好易塌,原來個 base做得好就得。」經此一試, Zandra去了香港藝術學院報讀陶藝拉坯茶具製作短期課程,二千元學費上十堂。上堂前 Zandra要自備圍裙,指甲又要剪短,甫上堂,老師讚她手勢不錯,「佢掌握得好快,呢個學生好聰明,手又夠定唔震,好適合造陶瓷。」她更打算跳舞、陶瓷兩者兼學,把造起的陶瓷送俾親朋當擺設,她更分享造靚陶瓷的心得,「要造到靚陶瓷,要參觀不同藝術館,去羅馬、希臘、古埃及和景德鎮等,睇不同陶瓷形狀,才有觸覺知邊啲形狀靚。」


她手上的花樽,便是 Gavin教她造的製成品,「個 shape係十八世紀末期的 Neo-classical style。」化妝、髮型: Liko Ko 服裝: Fantasy


五月時, Zandra跟 Gavin學做了一個花樽。


好易啫!
Zandra先將陶泥放在拉坯機上。



之後開始拉坯塑形。


用木刀將杯邊多餘陶泥削去,預備由拉坯機取出。


待杯身半乾,便將手柄加上去。


Zandra把半製成品放在窰內燒十小時再上釉,放回窰再燒十小時才大功告成。


製成品

撰文:鄭子瑩、李苑欣
攝影:葉志明、黃志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