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中島區的RIHGA ROYAL HOTEL,在當年原本想與東京的帝國酒店爭一長短,花了重金創立,連天皇到了大阪也選在此下榻。
當今已被RITZ-CARLTON等新旅館蓋下光輝,但還是不失為值得一住的酒店的地位。
走入大堂即見氣派,有五層樓高,全打通,空間不吝嗇地浪費,盡頭牆壁為一大落地玻璃,可見泉水由高山流下,到了夏天,的確能給客人清涼的感覺。這種氣勢,又是帝國酒店所無。


大堂周圍都是名店,數十年前,紐約高級金飾店哈利雲遜已在此開分行。走下一層,發現更多名牌。其中有條飲食街:吉兆、灘萬、鶴屋等名餐廳林立。
整間酒店內共有二十三家食肆和酒吧,中、韓、法、意菜齊全,日本料理更有懷石、江戶前壽司、大阪式壽司、燒鳥、鳥冬,鐵板燒和高級割享等等的選擇。
早上自助餐設於七樓,日洋食物豐富。望下,一大游泳池,七十多呎長,另有圓型的兒童池和大人的耶古齊,但是一般客人游泳,還是要收費,大人二千一百、小孩一千五十円。


健身房的尖端科技跑步器齊全,入場費更高,要五千円。
但是你入住總統翼層就可以免費享受,二十三到二十七樓的小套房均為歐陸佈置,加上日式審美觀,非常舒適。雙人房要四萬六,合港幣四千,這種價錢與其他城市一比,並不算貴,而且已經包括了稅金和服務費,另外可以享受在二十三樓的行政室,可吃早餐,酒水不斷供應,更是值得。
還是嫌貴,入住西翼。日本經濟低迷已二十多年,一直沒有起飛過。西翼當今已被團體客佔滿,這酒店的格調更是不停地下降了。
地鐵的中之島站就在附近,離市中心也只十分鐘左右的車程。還是住得過的,與日人做生意,尤其是大阪人,講究面子,住這間酒店的話,在大堂茶座閒談,身份較高。

地址︰5-3-68,NAKANOSHIMA, KITA-KU, OSAKA 530-0005, JAPAN
電話︰+816-6448-1121
網址︰http://www.rihga.com/osaka

蔡瀾
著名食家、專欄作家,喜歡飲飲食食及旅遊。對食甚有研究,也很執着。近年更密密帶團周遊列國品嘗人間美味,對地球哪個角落有美食,他無所不知,知無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