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最近有則人氣話題,有位人氣blogger「大少奶」在她的網址上,發表了幾篇煮食文章,當中提及幾把新買刨刀很好用,立即引起不少網友回應,短短時間內令這把刨刀熱賣幾百把,成為近期最多人追捧的新廚具之一。

FACEBOOK刨刀熱賣事件
今次熱賣的刨刀是「大少奶」早前在中環廚具店發現的新牌子Microplane,她一口氣買了三把不同大小粗幼的刨刀和一個輔助器,回家試做菜式,並在網上分享大讚好用,引來大批fans討論。
Kamely:「好勁呀!呢個真係(好用,)……我都想買。Feel到你刨得好起勁呀!」
Goo Lingling:「真係磨得好溶呢,效果好好啊。」
「大少奶」表示,這幾把刨刀是她用過最好的,夠鋒利,輕輕擦幾下,不用死力就可刨出又輕又薄的幼絲薄片。她說:「三把刨刀當中,我最鍾意尖齒型那款,刨合桃,可做到接近粉狀一般細滑的效果,拌麵粉做批底,焗起不單較細滑,味道亦特別香。」

「大少奶」三把刨刀
「大少奶」買的三把刨刀,刀片形狀各有不同,中間那一款她大讚最實用,刨合桃做餅底和刨朱古力粉都合適。

其他用家

Microplane專業級刨刀
這把Microplane刨刀本身設計好,鋒利易刨,在美國已有不少專業廚師大讚好用。
有趣的是,這家刨刀公司初期並不是生產廚具刨刀的,而是製作木匠專用刨刀。由於一位客人的太太,將他們的木工刨刀當廚房刨刀用,發現效果十分理想,便寫信大讚,促使Microplane發展一系列廚房專用刨刀。
至今他們推出的廚房刨刀,近二十款,最受用家歡迎的就是最近熱賣的家用系列,每把刀都鑲在透明膠框內,減輕重量和避免界刂傷。而刨刀上的每個刀口,則參照木工刨刀切割做法,削得又平又尖,刨起來就像有十多把刀一同切絲切片。
為了方便用家,還有大大小小不同形狀刀鋒款式選擇,包括長條形、方形、三角形等,刨出不同形狀、粗幼的幼絲。
此外,每把刨刀還可額外多加一個輔助器,一些細碎、難刨的果仁、蒜頭等也可完全刨碎,隔開手指接觸刀口,減少受傷的機會。

六款家用糸列刨刀
Microplane的刨刀有很多粗幼款式,做出來的粗幼效果不同,適合用來做不同菜式。

SHOP LIST
Pan Handler
中環太子大廈3樓318-319號鋪
2523 1672


Microplane 家用系列刨刀 各$175
防跣手柄,易於執刀。
18/10不鏽鋼刀片,堅硬不易磨損,不易變形,刀鋒用耐了,依然很鋒利。


大少奶 Profile
超級人氣blogger,網誌累積瀏覽跨越一千二百萬人次,長踞人氣榜前列,並出版了《餐桌上的幸福滋味》等食譜。


「大少奶」一共在網上發表過三篇有關刨刀的文章,包括7月13日一篇刨檸檬皮做蜜糖檸檬香草雞腿。


家用系列細緞型刨刀 $175


家用系列極細尖齒型刨刀 $175


經典系列大緞型刨刀 $180


烘焙導師Cookie
「以前在歐洲學做甜品時,也曾見過大廚用這牌子,最近發現香港有售,立即找來用。做甜品最適合,用它刨絲做裝飾,刨朱古力,幼得可當朱古力粉來沖飲品。」


小學老師阿雪
「向來有留意『大少奶』的facebook,見她用這個刨做檸檬香草焗雞腿效果如此好,就決定買一把。雖然售百多元,不算平,但刨得很薄,刨檸檬,不會連底下的白色皮都刨出,用來做餸菜不會帶苦澀味。」


刨刀輔助器$60


輔助器內加了暗格,把細碎食物放進去便可固定刨碎,避免手指受損。


經典系列極齒型刨刀 $180
經典系列的刨刀,參照木工刨刀做,外形窄長,是他們推出第一代的廚房刨刀。


座立式四面刨刀$410
這款座枱設計,四面有四種不同款式的刨刀,其中一面也可拆下來清潔。


彎曲透明膠框,反轉刨東西時可承載碎粒。


Fine Ribbon Grater細緞型刨刀
窄長形刀口 / 刨出卷曲小薄片或幼絲/適合刨蘿蔔絲或者用來刨芝士伴意粉吃。


Medium Ribbon Grater中緞型刨刀
闊長形刀口/刨出如絲帶一樣薄片/適合刨朱古力作裝飾或刨芝士片做pizza。


Spice Grater 極細尖齒型刨刀
細三角形 / 刨出頭髮般幼絲及粉粒 / 適合刨辣椒、蒜頭或刨果仁等。


Fine Grater細齒型刨刀
小方形刀口 / 刨出如椰絲般幼絲或幼粒 / 適合刨檸檬皮或刨朱古力。


Coarse Grater 大齒型刨刀
方形刀口 / 刨出如薄身碎片 / 適合刨薑茸或刨蒜茸。


Extra Coarse Grater巨大齒型刨刀
半圓形刀口 / 刨出較粗身的長條或粗粒 / 適合刨椰菜絲或刨洋葱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