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記的位置隔涉,在山道斜路上,如非街坊,很少會來幫襯。但讓我告訴大家,有時間的話,專誠坐車來吃一趟,也是值得的。
老闆大嚿老闆娘阿賢,一個本身揸的士一個做sales,兩人半途出家,憑着熱誠打理波記,這兩年來,做到人人讚好。店子小,食物選擇亦少,燒鴨、雲吞、粉麵、時菜,只得幾款,已足夠讓人甘心來吃。


像燒鴨粉,肉嫩不會乾,肉汁豐富,皮雖不至於勁脆但相當香口,至少不會又軟又韌。最弔詭的是叉燒燒鴨全是來貨,送店後就由無師自通的大嚿操刀斬鴨!可能是命中注定吃這行飯吧,鴨都斬得乾脆利落,沒有丁點碎骨!
消夜,叫燒鴨髀撈粗麵最能頂肚,要求免切就更能保留燒鴨的肉汁香味;燒鴨的滷汁淋在麵條上,令每條爽口粗麵都帶着獨特的油香,一吸入口,惹味得封口不想再說話,只管拼命地吃!嗜辣的可配合大嚿自家調製的辣椒醬,辣中帶微酸是因為大嚿主要用上「余均益」作膽外,還加多一個品牌辣醬混成,令辣醬質地更稠,不會水汪汪,「造型」更有睇頭且更添辣香,中和了「余均益」偏酸的味道。吃撈麵毫無憐憫地大大匙的下,辣香四溢,好味到暈。


大嚿見我比佢更大嚿,知我食完撈麵一定未夠喉,次次都自動自覺整多碗淨雲吞俾我;細細粒的雲吞都是即日包製而且即叫即淥的,不留過夜,夠新鮮。新鮮豬肉與彈牙的蝦肉是7:3的黃金比例,混入了少許肥豬肉作餡料的雲吞,調味恰當啖落有陣麻香。那種麻香並非流於表面的麻油味,而是自家炒香芝麻再磨碎混入雲吞餡中,誠意十足。
每次食完麵和雲吞,那碗湯定必全幹掉;因湯頭來自鋪內吊起大大隻的金華火腿,湯頭那種鹹香,叫人上癮。
據說因為租務問題,波記打算做埋今年就關門大吉!!聞得此噩耗後頓覺晴天霹靂,好吃抵食小店買少見少,想起波記可能從此在香港消失,決定以後晚上一有時間就去吃個痛快,以免抱憾終生。

波記
地址︰西環山道23號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6:30pm-2am,星期日休息

少年食神林澄光(Michael)
旅遊飲食達人,醉心研究各國飲食文化,深信飲食無分貴賤,致力用有限金錢換無限快樂。近作有《少年食神曼煮泰菜》、《秘.台灣隱世美食遊》


辣椒醬


燒鴨髀撈粗麵$24


淨雲吞$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