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人都失明時,能睜開一隻眼的人就是王。」

自從70年代中開始,我就沒有見到過金融市場被那麼多的負面消息包圍,而且持續的時間非常長。

首先,在美國房產和銀行業崩潰後,不少公司也相繼倒閉,導致6萬億美元被蒸發。要知道這些公司的管理層都是全球支薪最高的「精英人士」。

後來政府推出了救市措施,現在回想起來似乎沒有人真的喜歡這個行動,當時不過是因為沒有其他辦法而已。

後來我們又發現,原來近十年來,世界上有超過一半的大型銀行都有操守問題,讓股東損失上萬億元。它們從事這跟銀行本質毫無關係的業務,為自己賺取龐大利潤,而位高權重的監管機構竟然對此不聞不問。

之後杜拜宣佈需要進行債務重組,當中不少借款都是為了進行那些造價太高或是毫無意義可言的地產項目。

歐洲的遲鈍反映,導致不少較弱的歐元區成員國內的貨幣、債券和股票市場出現嚴重問題。這跟它們之前所展現出的自信毫不相符。

英倫銀行幾乎收購了所有旗下銀行,在千鈞一髮之際,令英國避免了一場真正的危機。可惜索羅斯沒有為自己的量子基金,沽空英國政府的公眾有限公司。

這直接導致國力全球第二大國家中國出現65%熊市,出口貿易放緩以及房產和銀行業崩潰的隱憂。

這還未算上其他因素,比方說伊朗、北韓、伊拉克、阿富汗、以巴衝突、恐怖襲擊、漏油事件、保護主義、貪污、投機、花紅等的問題;而這些問題都會讓投資者感到擔憂。

負面消息不斷,導致投資者急欲賣股離場,甚至不惜以成本價出售慢慢積累起來的股票組合。

眼見投資者離場走人,我深感同情,也開始在想持有股票的真正意義為何。

試想想,一個普通投資者在道指14000點高位時購股,然後被迫在7000點低位賣股,然後將美金轉為歐元。後來他的經紀又建議他買入西班牙、葡萄牙等地的債券,原因是年回報達5%,如果只將歐元放作存款的話,回報只有0.5%。

不知他最近的生活如何?

現在道指生了50%,美元升值20%,「歐豬五國」的債券下跌了50%,現在每一歐元只能帶來15仙的回報,如果持股的話反倒能有15元的回報。想要在有生之年收復失地,機會相當渺茫。

請繼續留意下星期的第二部分,我會解釋為什麼這些事件都不會對一些股票造成長遠影響,尤其是在發展中地區如內地的股票。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8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8-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8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