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買房產的話,請先停一停,因為黃色警報已經亮起,樓市可能快要到頂了。九龍倉(4)竟在星期三購入了大量物業,這種反面提示正預示著樓市可能已經到頂。

也許是我迷信吧,不過以往每逢九龍倉大批購入政府拍賣土地後,樓市都會變得停滯。該公司在97年進行了兩次大型買地,分別為青山道和荷李活廣場前址,隨後樓市就崩潰了,而這也不是九龍倉唯一一次在最高位買入土地的例子。

儘管如此,九龍倉資金雄厚,可以抵禦逆境,而在這麼多年後,吳光正應該也對樓市有多少了解。最近九龍倉一直都有參與海外市場,包括星加坡和內地,不過儘管這次購入的地皮有著非常好的景觀,但它對本地市場的興趣還是讓我感到驚喜。

香港的樓市其實很脆弱,不過一直都被擁有購買豪宅能力的內地富豪支撐,而且也有不少金融業人士能花錢租樓。自從07至09年的逆市起,新的豪宅單位數量就有所下降,不過這個空檔已被快速填補,甚至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儘管如此,現在的樓市情況並非差勁,即使價位也真的相當高。我祝願吳先生的購買會有回報。

雖然香港、星加坡、上海和北京的樓市看來真的異常地高,不過卻還沒有引起人們的警惕。悉尼、倫敦甚至是紐約的豪宅需求都高,不過偏偏供過於求的情況就在更受歡迎的市場裡出現。

正當樓價被炒上之時,就會有更多投機者想以低價進入美國樓市,而由於之前不少放棄供樓的人都不過是為了應付一時的財政需求,因此他們不會一直租樓,遲早總會回到樓市。

伯南克似乎並不樂觀地認為,一場嚴重的經濟慘況已轉變為全球的經濟預警。要知道各個市場都已經支持這個說法,而如果他一再否認現狀的話,就會落得跟格林斯潘一樣的下場,甚至導致下一個泡沫的發生。就業情況已明顯好轉,樓市亦然,儘管因為刺激經濟方案已接近尾聲,因此提早贖回的情況有所增加。

不過,道指經歷了從11300點跌至9700點後,又回到10500點水平,走勢淩厲。現在美國股市的市盈率為歷史新低,因此重回11000點範圍指日可待。這樣一來,其他市場,尤其是香港市場,都會被帶動。

在過去一個月裡,就連往年一直表現差勁的內地股市也有好轉,上海和深圳股市紛紛在一個月內上升15%。這樣的走勢完全能夠維持,並可重上之前的水平。

不過,股市走勢無人能說得準,如果不是的話也不算是市場了。不過有升跌,才能讓股市更鞏固。

所以,無論短期內股市如何波動,長遠而言還是會逐漸上升;而即將公佈的各大公司業績亦然。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8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8-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8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