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除了錯報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稱「完全歧視新移民」,早前又未經核實便指福建東南電視台女主播趙媛,疑與一名港大講師有染,後者妻子勒死兒子後再上吊自殺。

兩年前患上癌症、現仍康復中的趙媛,接受本刊電話訪問時澄清她完全不認識死者一家人,卻無辜被屈是「小三」給網民痛罵和起底,令她情緒大受困擾。她已委託律師向《蘋果》追究責任,「香港部分媒體不求證就報道,令我很失望。」

無辜捲入太古城倫常慘劇的趙媛,已找律師研究如何追究及澄清事實。(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蘋果日報》未經核實便報道港大講師疑搭上福建東南電視台女主播趙媛,但事實是後者根本不認識死者一家人,更從未踏足香港。

無辜捲入太古城母殺子復自縊倫常慘劇的趙媛,前年五月接受了癌症治療,身體仍未復原,但近日因被《蘋果》屈是「小三」,除了多次在微博闢謠,更要向家人、好友和電視台高層逐一解釋,「好辛苦,真的很累。」

已婚的趙媛本來是個普通上班族,在東南電視台主持生活飲食節目,育有一名五歲兒子,但《蘋果》在本月九日頭版報道「港大講師疑搭上女

主播 妻殺子再自縊」,她的噩夢便來臨。

「很多網民在微博攻擊我,咒我會下地獄,但我真是莫名奇妙,完全不認識這家人,也從未到過香港,為甚麼香港的媒體不調查就這樣寫?這件事已打擾我的正常生活,對家人和孩子影響很大,當晚就去了報公安,但由於不是在內地發生,公安沒法立案。」她說。

趙媛與丈夫梁秋予(右)育有一名五歲兒子,原本一家生活無憂,近日卻因一篇失實報道而大受困擾。(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對傳聞「莫名奇妙」

趙媛續稱,近日已找律師研究如何向追究,更打算到香港起訴有關媒體,「內地網站不求證就轉載,我本意不是要打官司,但一定要澄清事實,假的不能當真的來寫。」對於今次無妄之災,她說惟有當成是考驗,但這件事令她對本港部分媒體失望,「會嚴重影響市民對媒體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