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s

母子情 江美儀

2012年11月02日 ~~ 第901期 忽然1周

15年前,因不忍可愛的小狗被人道毀滅,江美儀收養了一隻摩天使冬冬,自此她把冬冬當兒子般看待,兩人相依為命。一年前,冬冬離世,朋友送的迷你貴婦狗 Teddy,成了美儀現在的唯一。美儀眼泛淚光說:「 Teddy是上天帶走冬冬前安排給我的禮物,令我心靈有個依靠。」

互動片段

母子情江美儀



上天,真的對美儀不薄,先後送她兩份「厚禮」。她說:「牠們都是我的寶貝。 97年回流返港,剛入娛樂圈,工作好辛苦,好難適應,當時無家人在身邊,好孤獨。每晚回到家,冬冬就會蹲在門前,好像在等我回來一樣,令我感覺好窩心。我有心事也會跟牠傾訴,牠會聽我呻,聽我哭,聽我背對白,有時會『唉』兩聲,好像回應我,就是牠陪我度過最孤獨和工作最低潮時期。」冬冬本性乖巧溫馴,品種優良,好易教,美儀從來沒訓練過牠。「還記得 15年前帶牠回家,設置好狗廁所、糧食區、玩具區等,教牠兩、三次就適應了,雖然間中都會周圍便便,不過我鬧幾句就知驚,每次行埋我身邊嗲兩聲我便心軟。平日在家裏,牠見我忙,從不打擾我。試過跟朋友打麻雀打咗四個東,牠就只坐在我身旁,間中踱步,待我叫牠,牠才會撲埋嚟,好生性。」


兩母子常常傾心事,同牀睡,又會經常錫錫㖭,好 sweet㗎!


出世 5天,白毛粉紅鼻子,像小熊般,故取名為「 Teddy」,很可愛呢。

兩位小天使


而 Teddy則是上天接走冬冬前,派來安撫美儀傷痛的小天使。「我深信,『大唔好,教壞細』的道理。」美儀說。「冬冬和 Teddy共同生活過一年,兩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去年, Teddy剛過完 1歲生日不久,冬冬就突然因腎衰竭病逝。還記得牠走的那個晚上,我抱住牠哭了一整晚,男友則抱住 Teddy在旁,平日 Teddy經常扭計要我抱,但那天晚上,牠沒有鬧,好像知道發生甚麼事,好懂性。冬冬走了,我的心情跌了落谷底,經常躲在家中,幸好有 Teddy每天陪在身邊,約過了個多月才好轉過來。兩隻狗都很懂性,即使我們帶 Teddy回家,冬冬都無呷醋,相反,牠們還很夾,不知玩得幾開心。」 Teddy還跟足哥哥的生活模式,有樣學樣,難怪美儀和男友都愛死牠們了。


大家好,我叫 Teddy呀,是美儀媽媽的心肝寶貝。


美儀說只要 Teddy仔健康快樂,比一切都重要。

每天都 in love


「 Life must go on!」冬冬走了,照顧媽媽的責任落在 Teddy身上。正確點說,是替哥哥雙倍嗲媽媽。「 Teddy呢隻仔,相比哥哥黐身得多,玩、食、行街不時都要索吻。要是去公園玩,跑一陣,便回來;即使跑到哪裏,眼睛總是盯着我,繞在我身邊。令我每天都有 in love的感覺,連我男友都唔會咁黐身,問你怕未?」在訪問中,記者也曾親身感受到 Teddy有幾黐身,美儀在做訪問,牠會在你面前跑兩圈,等你拍掌;喝口水後,又會跳上她的大腿,到拍照也沒離開,沒吠一聲,難怪經常可以跟媽媽周圍去。「佢真係好聽話,即使我入廠拍劇、去電台錄音, Teddy都可以保持安靜幾小時。所以,現在去戲院、逛商場等,只要把牠放入大手袋就可以,牠只會偶爾伸個頭出來睇睇,不會帶來麻煩。」
會否替 Teddy繁殖下一代,美儀想都沒想即 say no。「因為牠本身有一粒睾丸天生在體外,醫生說下一代很大機會會是畸胎。我不能這麼自私,影響下一代,所以決定幫牠做絕育手術。」美儀自己又唔生, Teddy又唔生,那麼有一天,如果……「我沒想那麼多,隨緣吧!」


雖然一家四口相處的時間短暫,但總算是美好的回憶。


冬冬唔止識行街睇戲,之前做埋狗醫生參加探訪活動。現在美儀有時間都會帶 Teddy去。

撰文:石美寶
攝影:陳偉強
錄像:湯文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