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你只記得歐胡島上的威基基海灘?事實上真正的識途老馬,特別是尋浪者,只會一心一路北走,只因最精采的北岸( north shore),是真正浪人天堂,配合綠色夏威夷,冬季正是最好時節!記者、攝影:徐影珊鳴謝:美國大陸航空


其他副刊影片 兩小時速成班 趴住衝浪濤 放大圖片
■在夏季的幾個月,北岸也會有平靜一點的海岸。

■在夏季的幾個月,北岸也會有平靜一點的海岸。

租車向北面駛去,最靚的海灘全部集中北岸,由 Haleiwa Beach開始直至 Sunset Beach,車路幾乎緊貼水平線海岸走,見住巨浪拍岸,壯觀的風景別處罕見。我把車停在 Haleiwa小鎮裏,此處不但是最早期夏威夷原居民原住地,更有「衝浪首都」之稱,要找間教衝浪的店實在易如反掌。我走入了 Surf-n-Sea,發現店內充滿日本人,到處有日文註解,現任店主果然是日本人,而鬼佬經理 Eric則介紹他們自 1965年起營業,是鎮內最有規模的水上活動機構,每天提供衝浪、 stand-up paddle、潛水等課程。於是我膽粗粗去學衝浪,導師約用 30分鐘去講解如何趴住上板,如果挺身站立,最後如何去隨浪而平衡。我問導師難度最高是甚麼,她卻答我,趴在板上爬出海吧,最費力。我想她某程度是對的,但我覺得上板才是最難,衝來衝去,我是像在洗衣機內翻滾的衣服,只有喪笑及飲水。

放大圖片
■連細路都跳上板學滑浪,毫無懼色!

■連細路都跳上板學滑浪,毫無懼色!

放大圖片
■遇上日本人的機會非常高,大概每五個有一個。

■遇上日本人的機會非常高,大概每五個有一個。

 

放大圖片
■北岸是衝浪勝地,一場來到不妨上個初級課,兩小時速成。

■北岸是衝浪勝地,一場來到不妨上個初級課,兩小時速成。

放大圖片
■自家品牌人字拖,$46.5,男裝為主。

■自家品牌人字拖,$46.5,男裝為主。

 

放大圖片
■ Surf-n-Sea是北岸最有地位的水上活動公司。

■ Surf-n-Sea是北岸最有地位的水上活動公司。

放大圖片
■日本旅客慕名來選購 Logo Tee,$148。

■日本旅客慕名來選購 Logo Tee,$148。

 

( a) Surf-n-Sea地址︰ 62-595 Kamehameha Hwy, Haleiwa, HI收費︰初學者 2-3小時課每人$660網址︰http://surfnsea.com

 第四代最老刨冰

旅遊書一般建議,在北岸 must do項目是食刨冰,究竟點解?可能是夏天 30度高溫衝浪,實在太炎熱(留意冬天白天也廿幾度),而日本人亦曾將此文化傳入歐胡島,就以小鎮最古老一家刨冰店 Aoki為例,第四代的傳人 Cathy Aoki說,曾祖父是日本人,大約是 1931年左右開始經營,舊址在別處, 30年前才搬遷至這裏。她繼續薪火相傳並改良口味,創出特別的「夏威夷人」口味,即椰子+菠蘿+香蕉味,而且冰底可另加入紅豆及雪糕球,賣$27。坐在店外馬路邊的長凳食刨冰,最有風味。

放大圖片
■全鎮最老的刨冰店,如今已傳至第四代。

■全鎮最老的刨冰店,如今已傳至第四代。

放大圖片
■小朋友最愛食刨冰,大啖大啖又咬又啜。

■小朋友最愛食刨冰,大啖大啖又咬又啜。

 

放大圖片
■ Cathy落手落腳做,她說舊舖並非在此,但現址也經營了 30年。

■ Cathy落手落腳做,她說舊舖並非在此,但現址也經營了 30年。

放大圖片
■這杯就是「夏威夷人」,顏色七彩繽紛。

■這杯就是「夏威夷人」,顏色七彩繽紛。

 

放大圖片
■從店裏面掛的裝飾,看出它薪火相傳的歷史。

■從店裏面掛的裝飾,看出它薪火相傳的歷史。

放大圖片
■有說夏威夷最佳手信是 Tee,連刨冰店也印自己 Tee,每件售價$140。

■有說夏威夷最佳手信是 Tee,連刨冰店也印自己 Tee,每件售價$140。

 

( b) Aoki's Shave Ice地址︰ 66-117 Kamehameha Hwy, Haleiwa, HI

路邊貨車食大蝦

投入北岸文化,一定要試試公路邊的貨車午餐。我找到票選最好味的一間叫 Macky's,位置在剛進入 Haleiwa小鎮的分岔路,極容易找到,旁邊有間 7-11及油站,好有美國公路 feel。我來回過幾次,總見有人坐住開餐,故我午餐時分停車幫襯。這種貨車快餐選擇不多,只有四五款全是大蝦餐,配飯及沙律,$97一客,我點了牛油香蒜味,大蝦足足有十隻八隻,香蒜撈飯亦超正,得過獎的快餐果然名不虛傳。

放大圖片
■遇上剛來到北岸旅行的夫婦,大讚椰子味大蝦及牛油蒜茸味道好。

■遇上剛來到北岸旅行的夫婦,大讚椰子味大蝦及牛油蒜茸味道好。

放大圖片
■份量很足夠,作為午餐很滿足。

■份量很足夠,作為午餐很滿足。

 

( c) Macky's Kahuku Sweet Shrimp地址︰ 66-632 Kamehameha Hwy, Haleiwa, HI電話︰( 1) 808 780 1071

咖啡豆香氣四溢

有朋友對咖啡是情有獨鍾,那麼來到這裏你有福了,因為她的幾個島嶼各有種植咖啡豆,而歐胡島的北岸亦有出產自己的豆,不少咖啡店像在 Haleiwa的 Marketplace這間 Coffee Gallery不但有門市冲泡咖啡,有雅座花園,可供邊上網邊嘆,更有不少自家混合的咖啡豆出售,一小包的試飲裝只售$23,可買多幾款返屋企試試,或者送禮亦算份「 made in Hawaii」的好禮物!

放大圖片
■在咖啡店外小花園設有露天的座位。

■在咖啡店外小花園設有露天的座位。

放大圖片
■我建議可選購這種「嘗飲裝」,送禮自用皆可,每包售價$23。

■我建議可選購這種「嘗飲裝」,送禮自用皆可,每包售價$23。

 

( d) Coffee Gallery地址︰ 66-250 Kamehameha Hwy, Haleiwa, HI網址︰http://www.roastmaster.com  

放大圖片

 

在歐胡島到處可購買這種有趣的木造明信片,形狀有滑浪板狀或普通明信片狀,一般直接送禮的比較可行,若要郵寄的話,因它不是信紙必須往郵局去辦理,而且費用昂貴,建議最好親手送禮。

Travel Memo 放大圖片

 

持特區護照及 BNO均必須申請美國簽證,需先支付手續費,準備文件及相片,填好表格,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親自辦理。地址是香港中環花園道 26號。查詢︰http://chinese.hongkong.usconsulate.gov/niv_apply.html

 從香港往夏威夷,可於關島或東京轉機,機票價格由$9,546起。查詢http://www.continental.com

 或致電 3198 5777建議購買套票, Honolulu三天的 Fly-Drive Package$6,699起,包括三天租車及來回經濟客位機票,查詢: CO holidays 2870 8711220V兩扁腳插座1美元兌 7.8港元(文中價錢已折算成港元)

放大圖片

 

下周大致天晴,間中有雨,約 28-30℃


■望着眼前的滔滔巨浪,快門不停按動。

開心飛起 2:無樂園迪士尼酒店 高飛濕身陪釣魚

Dear Mickey,我現在正身處夏威夷度假,係咪好羨慕我呢?咦,你知唔知道我哋公司迪士尼,在歐胡島開咗間新度假酒店?好大好正呀。唐老鴨話我知,呢度係公司近年開發的其中一座不附設在主題樂園旁邊嘅迪士尼酒店,即係話,我哋可以齋玩唔使做啦,快啲過嚟度假啦!Your Pal,Groofy

喪玩三十萬五千呎水世界 放大圖片

 

好啦米奇,等我高飛講多啲你知。全名叫 Aulani, a Disney Resort& Spa, Ko Olina,最大特色係酒店建築有夏威夷原住民風格,座落歐胡島之南邊, Resort外有個好靚的 Lagoon。不過相比海灘,我更鍾意酒店裏面嘅水上樂園,足足三十萬五千呎,有條環繞 resort嘅開心河,亦有幾條滑水梯設在細路仔嬉水池裏面,配合定時滿水傾倒嘅機關,保證濕身兼狂奔。我見有個浮潛水池,灌注海水並飼養了 150多種珊瑚魚,小朋友可一嘗浮潛滋味,另一邊小山洞有兩塊玻璃窗竟然見到池底嘅魚,當有人浮潛經過,我會同佢 say hi。

放大圖片
■我最愛這條開心河,輕輕鬆鬆浮在水面。

■我最愛這條開心河,輕輕鬆鬆浮在水面。

放大圖片
■大小細路都全情投入玩滑梯。

■大小細路都全情投入玩滑梯。

 

放大圖片
■從客房的露台可飽覽這三十萬五千呎的水世界。

■從客房的露台可飽覽這三十萬五千呎的水世界。

放大圖片
■ Resort的水上樂園外有 Lagoon,雖然不算是私人灘,但非常寧靜,幾乎只招待這幾家酒店的客人。

■ Resort的水上樂園外有 Lagoon,雖然不算是私人灘,但非常寧靜,幾乎只招待這幾家酒店的客人。

 

主角隨時現身送驚喜 放大圖片
■只要細心尋找,總會發現米奇的蹤迹。

■只要細心尋找,總會發現米奇的蹤迹。

酒店有部份客房係會員制,屬於 Vacation Club的套房,露台望到全個水上樂園風景。我問咗職員,會唔會定時有啲老友記在 resort出現呢,佢用神秘又蠱惑的口吻話,好難講㗎,喺迪士尼酒店咩都會發生。我就一般會着住夏威夷衫,一副度假 look,於下午四點走出去水上樂園同小朋友玩釣魚影吓相,小朋友開心到差啲搵我陪佢哋玩水濕身呀!米奇,聽講你女朋友米妮間中會於早餐時段出現喎,其實,你究竟係咪都會一齊出現?

放大圖片
■水上樂園有趣之處,是充滿一層又一層的水池,水的元素豐富。

■水上樂園有趣之處,是充滿一層又一層的水池,水的元素豐富。

放大圖片
■下午四點,高飛出現了,同小朋友齊齊釣魚。

■下午四點,高飛出現了,同小朋友齊齊釣魚。

 

放大圖片
■在沙灘上遇上來度假的姐妹,她們說愛沙灘也愛泳池,不過沙灘似乎較適合成年人。

■在沙灘上遇上來度假的姐妹,她們說愛沙灘也愛泳池,不過沙灘似乎較適合成年人。

放大圖片
■這個水上樂園最精采之處是有個真正海水池,飼養了 150條珊瑚魚。

■這個水上樂園最精采之處是有個真正海水池,飼養了 150條珊瑚魚。

 

Aulani, A Disney Resort& Spa, Ko Olina地址: 92-1185 Ali'inui Drive, Kapolei, Hawaii 96707電話:( 1) 808 674 6200 房價:入住一晚,由$3,098起交通:由 Honolulu駕車前往約 30-40分鐘網址:http://resorts.disney.go.com/aulani-hawaii-res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