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下崗妹夜蒲釣金龜

2012年09月13日 ~~ 第1175期 香港《壹周刊》

東莞以淫業揚名全國,近期紅爆冶遊界的《一路向西》小說,就是描寫「十萬小姐赴嶺南,百萬嫖客到東莞」的盛況,小說更改成電影即將上畫。
但東莞的「黃業」實在太「黃」,近日被當局嚴打,不少夜場暫停營業,市面比以往冷清。同時間,東莞不停有工廠倒閉,大量民工失業;來自全國各省市的姑娘們,到東莞後既無法做「舞小姐」,亦無法做「工廠妹」,於是囤積了一批不願回鄉種田的「下崗妹」。
下崗妹平日百無聊賴,夜晚九時過後卻規律地換上低胸短裙,加四吋高跟鞋,開始聚集東莞東城區酒吧;這條酒吧街,近日成為富二代蒲點,他們甚至駕着保時捷到酒吧,成為這群下崗妹釣金龜的光明大道,亦造就東莞新一輪的「夜蒲熱點」。


東莞酒吧天天擠滿下崗妹,富二代聞風而至,造就新一輪夜蒲玩意。

東莞東城區一條沒有正式街名的酒吧街,街上有十二、三間規模不同的酒吧,驟眼看來,和大陸其他酒吧街沒分別。
夜晚九時,三五成群打扮性感的小姐開始陸續出現,其中大部分來自廣東,亦有來自偏遠的湖南、江西、四川。她們多數在鄉下向家人說來東莞工廠打工,但近年東莞大量工廠倒閉,通通變成下崗妹。「我本來在一間電子廠打工,一個月薪水都有二千多元,不過又要加班又好似坐牢,不做了!」著短褲 T恤的芬芬說。

「搵大叔」


芬芬來自韶關,廿一歲,一年前來東莞,一心想打工賺錢返鄉下,但從姊妹口中聽到一句話,「做廠不如『搵大叔』。」於是改變她的命運。所謂「搵大叔」其實就是酒吧街最知名的一間酒吧名稱「山姆大叔」,下崗妹都知道只要到那一間酒吧,很多富豪公子在守候,夜夜到「大叔」夜蒲,搵個「老細」好過喺工廠打工。
下崗妹「搵大叔」的消息近期一傳十,十傳百,更多的少女聚集起來,甚至在附近夾錢租屋做「宿舍」。在酒吧街十分鐘車程外,有由兩幢住宅組成的屋苑「花樣年華」。該住宅大堂布置如高級住宅,實際是每層劏了四十個套房單位,每個約二百呎,芬芬和一個姊妹合租其中一個單位,「呢度月租一千五百,兩個人連水電每人開支一千左右,基本上我哋都係搵個有錢男友幫我們埋單。


老六駕着他的藍色跑車,迎接他溝到的曉芙(左)。


來自紹關的芬芬,本來在工廠打工,後來與一個姊妹租住單位做宿舍,夜晚出外夜蒲成為正職。

我哋唔係雞


芬芬(右)根本就無心飲酒,不停緊盯手機,留意其他姊妹發給她酒吧內哪一台有富二代訊息。

「食唔係我最大開支,我可以一日三餐都唔食,反正落『大叔』(酒吧)可以食零食,兼且唔食仲可以保持身材。」芬芬表示,所有像她這類的東莞下崗妹生活模式相近,最大開支是到髮型屋同買化妝品,吃的最多是幾元一個的泡麵,全副心機都放在去酒吧夜蒲。
她分享過去一年成功釣過五名「男友」的經歷,「多數都係富二代囉,仲有一個係黑人添,咁佢哋照顧女朋友應份㗎啦,我哋唔係雞呀!咁佢哋追我,平日出街要出錢好平常啫!」帶着七八分醉意,芬芬帶記者回她的套房參觀,進房後她第一時間展示上手「男友」送給她的 LV手袋,這是她「收穫」之一。「無現金用時,將個袋( LV手袋)放上淘寶,姊妹都係咁搵食。」


富二代駕着保時捷跑車,特意到酒吧向心儀下崗妹送花。

「我記得第一個男友送咗一對名牌鞋俾我,第二個就送咗呢個 LV,我希望將來可以搵一個可以送層樓俾我嘅。」講完「我的志願」,立即坐言起行;凌晨近二時拖着幾個姊妹再到酒吧街找獵物。她說「下崗妹」的策略一定要「扮矜持」,但為免錯失金龜,她在酒吧又會滿場飛與姊妹打招呼,希望從中結織更多男仔。當晚凌晨三點鐘,芬芬成功釣到一個開紅色跑車的富二代去食消夜,新一段「戀情」展開,她該月的住宿費亦有着落。

各類下崗妹搵食


樣子甜美,今年十九歲的曉芙,來自四川,她因為工作的鞋廠剛剛倒閉,經姊妹口中得知「搵大叔」這新招有機會認識富二代,所以也來這裡搏一搏。
曉芙新男友叫老六,父親是「公務員」,「我平時最鍾意係蒲吧囉,不過我唔係無嘢做㗎,我本身係一個車手。」老六駕着一部藍色奧迪,廿二歲,高中畢業,由於愛玩車,父母打本在東莞城開了一間汽車零件店,但他自言甚少到店打理,去玩去蒲才是正職。
酒吧街的下崗妹亦有樣子平凡、身材欠奉的,釣金龜無份,但一夜情亦足以換取生活費,記者在酒吧不到十分鐘,就遇上樣子平凡、外號「鬼爪」的阿幸,她旋即主動送上門,三杯到肚便說要打電話約姊妹齊齊玩。「你哋唔好誤會,我只不過有時會打輸麻將等錢使,大家都係寂寞人,我介紹好姊妹你識,你醒目俾我一百幾十好應該啫!」


每日傍晚,各適其適的下崗妹從「宿舍」出發,迎接一晚夜蒲。


為保持最佳身段,下崗妹幾乎三餐不吃,蒲吧至深夜,中場休息則會光顧附近士多吃個泡麵頂肚。


樣貌身材欠奉的下崗妹,雖然無緣釣金龜,但亦在門外不斷打電話聯絡,靠介紹姊妹認識富二代,從中賺取介紹費。

這條酒吧街成為東莞下崗妹釣場,亦成為男人天堂,每到入夜,男人自動排排坐等「下崗妹」到場,慢慢挑選。
其實這條酒吧街早在七、八年前已存在,當時東莞一帶因為有外資工廠,出現不少國際學校,一批外語老師及翻譯來到東莞,酒吧街逐漸成為這幫外國人的聚腳點。
崇洋心態作祟,東莞的有錢人以為能和外國人一齊飲酒成為身份象徵,一些富二代、官二代聞風而至;下崗妹聽聞酒吧有金龜,於是結伴夜蒲。該處酒吧消費不便宜,一枱酒水動輒三四千元人民幣,但源源不絕的下崗妹到場,富二代亦樂於花錢「選妃」,造就東莞新一輪的夜蒲熱點。

撰文:陸勤、宋橋
攝影:田俊、文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