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六年主持的《志雲飯局》引起了全城熱話,令當時任職無綫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的陳志雲,亦成了公眾人物,曝光率媲美很多小生花旦。螢幕上,他總予人印象口才了得、說話精闢、幽默風趣兼心思細密;螢幕下,則總是見他站在六叔邵逸夫和方逸華身邊,是他們的得力助手。半年前,五十三歲的他為人生下半場開展新一頁,離開工作了十八年的TVB,重返曾經工作了兩年多的商台當行政總裁,甫上場不久,便惹來不少人事風波,腥風血淚,但今天坐在面前接受訪問的志雲,卻顯得氣定神閒。「我同我依家啲同事,都認識傳媒嘅生態!有時候,人哋關注我哋嘅動向都係一件好事,至少有人會去報道呀!我哋並冇因為呢啲報道而唔開心o架,反而好多時我哋只係會話:『嘩!咁樣炒作都諗得到呀?』哈哈哈!真係冇乜嘢不和。」他就是個這樣積極樂觀、思想正面的人,無論面對着任何人與事,他都只會着眼於好的一面,難怪他從小到大,人緣也極佳,即使一○年他捲入了貪污案,身邊還是有不少人自動自覺向他伸出援手力撐,當中包括一名神秘富婆曾給予他五十萬現金打官司。「我啲朋友真係好愛護我!愛到令我感動落淚!」說罷,只見他嘴角露出欣慰的笑容,眼睛泛着淚光。

 

雪中送炭

要說陳志雲予人感到最震驚的事,必定是一○年三月他因捲入貪污案被捕。雖然去年九月他獲判脫罪,可是律政司不服,排期至今年十一月上訴。有關案情,當事人不能說,我也不能問,惟有着他談談此事上所體會到的人情冷暖。

「好老實講,我當時冇體會到冷,只係體會到暖,甚至乎係好熱!

「例如有一位上咗年紀嘅婆婆朋友,佢有日約我去飲茶,塞咗一個公文袋畀我:『志雲,你攞走啦!呢度有五十萬現金,我驚你冇錢打官司。我冇話畀我啲仔女聽,我驚佢哋唔鍾意我咁做!』我話:『你一定唔可以咁,我唔要得你呢袋錢!』我即刻就搵我個司機哥哥陪同佢擺番啲錢入去銀行!」

二○一○年因涉貪案,陳志雲被廉署拘捕,幾番折騰,令他身心疲累,猶幸背後得到眾多友好力撐!

當年就涉貪案舉行記招交代,「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就這樣成了他的金句。

他另外一位同樣擔心他沒錢打官司的朋友,更是上門寫了一張三十萬的支票給他。「佢連啱啱出完埠,用剩咗嘅美金碎銀都畀埋我!對佢嚟講,嗰三十萬並唔係一個細嘅數目!我最後點都冇要到,一定要佢收番!」

接着,他還收到大姐明林建明放在住所管理處送給他的洗頭水和沐浴露。「好搞笑o架!全部都係碌柚葉造!哈哈哈!」連林以諾牧師也千方百計每星期上門跟他查經。「佢話好擔心我會自殺喎!哈哈!」

最令他感到意外的是,兩位住在他樓上的太太,也自動請纓。「我嗰陣菲傭啱啱放假返咗菲律賓,佢哋㩒我門鐘,問使唔使幫我買嘢食,又話可以幫手車我出街,唔使畀記者發現!其實我當時連佢哋姓乜都唔知,真係好感動!」

去年九月初陳志雲涉貪罪名全部不成立,當庭獲釋,但遭律政司上訴,今年十一月六日案件將再度聆訊。

當年因主持《志雲飯局》,令陳志雲人氣急升。心思細密的他,每集也會送贈被訪者別出心裁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