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羅慧娟患上癌症後,其母親(左二)和姐姐不時陪伴左右。去年尾本刊拍得戴上假髮圍上頸巾的羅慧娟步出寓所,當時她精神不俗,面頰尚算飽滿,可惜近日她病情急轉直下,上星期更急送養和醫院,更一度傳出命危。

生命鬥士羅慧娟,前年發現患上第三期胰臟癌,但樂觀開朗的她仍奮力抗病,可惜去年尾有指其癌細胞已擴散至肝臟,癌病更進入第四期。決定停西藥的她,近日盛傳病情再度告急,秘密進入養和醫院。據悉,羅慧娟今次入院,是肺部受損要緊急抽肺積水,醫生同時在其脊骨位置發現癌細胞。由於情況危急,上周一(16日),羅慧娟一班圈中好友在探完病後,留在病房商討對策。其間有人在娟妹病牀前祈禱,亦有人帶了三位白袍道士前來,道士更提議可用「觀音大法」為羅續命,酬勞108萬。開壇作法本與羅慧娟的基督教信仰有牴觸,但在苦無辦法下,相信其親人都會考慮一試。


羅慧娟上周初再度傳出病危,急送養和醫院接受治療,引來大批傳媒在醫院門外連夜守候。據知羅慧娟今次入院,是由於癌症影響肺部,須要緊急入院抽肺積水。她亦因早前受化療影響,致進食困難,本來瘦弱的她,要吊營養液維持健康。在缺乏固體食物下,體重直線下降至現時80多磅。另一方面,在羅慧娟留院期間,醫生在其脊骨位置發現有癌細胞,病況令人擔憂。娟妹好友透露:「其實娟妹月初(3日)去完佢繼仔個婚禮後,病情開始反覆。入院前,娟妹一坐低就覺得背脊對落近盆骨位置好痛,有時痛到連坐都坐唔到。我哋見到佢咁都好心痛!」

養和危急大會模擬圖
上周一(16日)下午一時左右,羅慧娟圈中好友齊集在病房內,商量用甚麼方法可幫助羅慧娟。其間有教友在娟妹牀邊為她禱告,亦有三位着白袍的道士,提議替羅慧娟做「觀音大法」續命。其中一道士在傾談中透露每次作法需收取患者108萬費用。

藝人趕往醫院探望
羅慧娟今次再度在養和留醫,被安排入住位於六樓面積近八百呎的私家套房。由於病況一度危急,上周一(16日),其一眾好友紛紛到醫院探望,當中包括教友陳志雲、陳法蓉、湯寶如、前TVB高層何麗全、好友呂頌賢、譚玉瑛、潘源良、名嘴蕭若元和一名英皇高層。據其中一個有份在場的藝人透露,當日眾人相約在下午一時許到達醫院,當見到臥在病榻上消瘦的羅慧娟時,唔少人都忍唔住飲泣。「我哋探娟妹嗰陣,佢瞓着咗。我哋喺佢牀邊見到佢瘦得好犀利,隻手仲插住幾枝幼管。娟妹個老公就坐喺張牀隔籬同我哋逐一點頭,喺佢身邊就企咗三個着白袍嘅道士。之後我哋都一齊為娟妹祈禱。」

傾危急處理
當日眾藝人在見過羅慧娟後,便聚集在病房隔鄰的偏廳,商討還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到娟妹。據該藝人透露:「當然醫生先可以幫到娟妹嘅病情,不過當日現場就有人提議搵堂區教友一齊讀聖經,幫娟妹渡過難關。有人亦話會再搵專醫腫瘤科嘅醫生好友關永康幫手,睇吓有冇轉機。娟妹心地好人緣好,大家都唔想佢有事。」

眾藝人封嘴
藝人好友對羅慧娟的病情憂心忡忡,但當日有份開危急會議的藝人,由於不想令娟妹的年邁母親擔心,亦不想外間有揣測,因此協議封嘴。當記者追問他們時,大部分人都推說自己不在場,更叫記者問其他有份在場的藝人。陳志雲在電話訪問中說:「我係教友,我有幫娟妹祈禱,不過我當日唔喺現場……你問何麗全啦!」何麗全亦推說:「吓!Stephen叫你搵我?我唔清楚呀,我都要問番廖安麗同賈思樂,睇吓娟妹情況點!」周二(24日)陳法蓉出席活動時,一聽到記者詢問眾藝人在娟妹病房開會情況時,她頗大反應邊行邊說:「我唔會再講娟妹嘅嘢!(我哋問咗Stephen喎!)陳法蓉即緊張擰轉頭反問:「邊個Stephen?」(係陳志雲。)她「哦」了一聲後再說:「我唔會再講,你問番佢哋啦!」而譚玉瑛亦說:「我同娟妹係好朋友,亦都有聯絡,不過開會嘅嘢你問番呂頌賢同湯寶如,佢哋係教友,同娟妹熟啲!(係咪你哋一早協議封口?)我真係唔知呀!」記者亦嘗試訪問其他與會人士,惟至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道士建議開壇續命
據知,眾人在偏廳討論期間,原本一直站在羅慧娟老公劉志敏旁邊的三名白袍道士,及後也走到偏廳。其中一個較高的男人提出自己可用「觀音大法」替羅慧娟續命。「當時佢哋俾咗張卡片我哋,話自己係道壇嘅道長,仲解釋『觀音大法』可以幫病人續命十年。我哋唔知佢哋係咪劉生(羅慧娟丈夫)請返嚟,當然亦唔好意思去問佢。不過當時就有人質疑娟妹係基督教教徒,用道家開壇作法,同娟妹信仰始終有衝突。娟妹亦未必想咁做,但最終定案係點,我就唔清楚。」

楊受成海外請名醫
除了三名道士,當日在場亦有一名英皇高層,原來是英皇老闆楊受成指派他到醫院,看看有甚麼需要幫忙。據悉,楊受成與羅慧娟爸爸是相識多年的知交好友。98年羅父因肺癌去世,楊曾私下承諾會照顧世姪女和當時做演員的羅慧娟哥哥羅偉平。楊受成更就羅慧娟的病情,越洋諮詢史丹福大學專醫治癌症的好友教授,若有需要,便會邀他到港會診。

堅持出院
醫生已向羅慧娟家人表明,現時羅的情況並不樂觀,不主張她出院。但每當羅慧娟清醒時,多次嚷着要出院,更指自己仍有很多事要做,不想在醫院耽擱時間。知情者說:「娟妹好堅強,佢成日反過嚟安慰我哋『我仲有好多嘢未做,我恩典夠用,你哋唔使擔心喎!』其實佢最唔放心係佢媽咪,亦唔想媽咪成日嚟醫院探佢,所以佢精神一好番啲,就話要返屋企,可以同媽咪出去飲茶行街,做要做嘅事!」羅慧娟有如此無比堅毅意志,憑其信仰力撐,祝願她早日康復!

藝人好友說法不一
羅慧娟病重入院,上周一(16日)有份在病房開會的藝人對此避而不談,而身邊好友亦對其病情三緘其口,就連有否入醫院亦出現多個版本,其中賈思樂透露好友的確在醫院作例行檢查,但陳法蓉則堅稱羅慧娟從未入過醫院。

崎嶇半生
今年45歲的羅慧娟,在朋友眼中是大好人,但奈何她步進花樣年華時,卻飽受挫折。由失戀、失聰,至遇上癌魔,一關又一關要面對,人生充滿試煉。

苦戀星爺
89年娟妹與周星馳合演《蓋世豪俠》極速撻着,惜男方當時正值上位,拒認戀情,令娟妹困擾多年。最後避走台灣,再戀上型男李志奇,惟最後戀情無疾而終。

墮馬傷腰
93年在澳洲穿婚紗騎馬拍廣告,其間遭拋落馬,腰着地,導致現在長期腰患。

慘輸身家
97年前擁五個共千萬物業的娟妹,金融風暴後嚴重損手,更曾將幾百萬交託給一位信得過的好友,最終亦被對方挪用整筆金錢。

潛水失聰
98年愛上潛水的羅慧娟,到巴布亞新畿內亞潛水時,因上水太急,壓力逼爆耳膜,導致左耳完全失聰,右耳只剩兩成聽力。

求神賜死
05年因失聰導致有抑鬱病。當時她更祈禱,求神令她得癌症或撞車死,豈料一語成讖。

道士默認替羅慧娟作法
自從本刊得知有道教師傅曾到羅慧娟病房,建議用「觀音大法」為娟妹續命。經過多番查證,本刊證實當日出席的三位道士是來自廣東新華鎮一間道觀。周三(25日)記者趁他們外出時上前追問是否曾到養和病房見羅慧娟,並為她作法,其中一位道士聽罷記者提問後,即愕然說:「係邊個同你講?」記者再追問是否要先收取108萬,對方即雙眼厲一厲,沉聲說了幾次:「我點答你呀!」之後急急上車離開。觀乎他的反應,證明確有此事,但最終會否作法,還得看娟妹家人決定。

吳佩孚:作法等同觀音上身
羅慧娟病情危急,為了治病惟有試盡各種方法,今次請道士替她進行的「觀音大法」,據玄學家吳佩孚指,做法等同「觀音上身」。吳師傅說:「以我認知,觀音上身由來已久,有好多患咗絕症嘅人都會拜觀音同請觀音上患者身,希望得到觀音嘅保護,一般都要喺患者家中開壇作法,不過可唔可以續命就唔敢講啦!」 ####


4月3日繼子結婚沖喜羅慧娟對上一次露面,是在月初以繼母身份,與丈夫劉志敏出席二子劉鎮榮的婚禮,當時她的精神尚算不錯。有指繼子原打算在今年底才結婚,但為了替羅慧娟沖喜,因此決定提早辦喜事。


羅慧娟丈夫劉志敏對患病太太一直不離不棄,每逢娟妹精神較佳的日子,都會外出拍拖。上周羅慧娟入院留醫,劉志敏亦每晚到醫院留宿陪伴太太。


傳出羅慧娟病情惡化,大批傳媒連日在養和醫院門外守候,等候消息。


體重急降因之前受電療、化療影響,令羅慧娟進食有困難。本已瘦弱的她,體重由去年中100磅(圖)急降至現時80多磅。


求神賜癌症羅慧娟早前接受台灣GOOD TV清談節目訪問,透露因患抑鬱症及失聰,一度求神給她癌症,希望有個了斷。


按摩紓緩痛楚二月初,已傳出癌病擴散到其他部位的羅慧娟,與丈夫劉志敏到鰂魚涌的「足君好」按摩,藉此紓緩癌症帶來的痛楚。


離開按摩店後,羅慧娟步伐緩慢地行入停車場,上車後即合上雙眼,爭取時間休息。


姐姐頻到醫院羅慧娟多次傳出癌症惡化,本刊早前亦拍到其家姐由上海趕返港到醫院探望。


一生經歷波折的羅慧娟,08年下嫁新加坡金融才子劉志敏。正當人生重踏正軌時,2010年卻發現患上癌症,再次受上天試煉。


陳法蓉:佢從來冇入過醫院。(真實對白)周二(24日),陳法蓉出席活動時說:「娟妹佢好好,從來冇入過傳聞中嘅醫院,喺醫院嘅記者唔使再等啦!」


譚玉瑛:我有同娟妹聯絡(真實對白)周三(25日),譚玉瑛出席活動時坦言是娟妹好友,私底下更會互相聯絡,但對於開危急會議一事,她即推說:「我唔知咩會呀!你問番湯寶如、呂頌賢佢哋啦!」


陳志雲:我有為佢祈禱(真實對白)陳志雲在電話中表示:「我係教友,我有為佢祈禱!至於其他嘢你試吓問何麗全!」


何麗全:唔會打攪佢(真實對白)何麗全在電話中表示自己不清楚羅慧娟病況,坦言非常時間不會打攪病人。


廖安麗:入院做正常治療(真實對白)對於好友病情,廖安麗承認羅慧娟入院,表示對方今次只是入院做正常治療。「入醫院根本正常㗎喇,佢冇事呀!」


賈思樂:佢比以前差(真實對白)賈思樂曾透露羅入院消息。他說:「佢係比之前差,keep住入醫院,但係咪病危就唔係囉!」



arrow
arrow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