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孕婦來港產子攻陷公營醫療系統,醫護人員工作量瀕臨爆煲,港府急忙於本月八日「落閘」,宣布公立醫院暫停接收內地新症,導致原本已十分緊張的私家醫院產科牀位,更加渴市。

本刊調查發現,有專門協助內地婦來港生仔的中介公司,以往提供的五萬元一條龍服務,在短短一周竟炒貴十萬元。

中介公司狂炒產科牀位的手法林林總總,包括以虛假資料霸位再善價而沽。雖然收費大增,不過與他們掛鈎的私家醫生依然其門如市,個個賺到盤滿缽滿。

內地婦湧港產子令公立醫院吃不消,但對私營醫療機構卻是大肥肉,即使有關費用近期急升,許多婦產科醫生仍其門如市。

「你甚麼時候分娩?香港私院牀位目前非常短缺,由現時到十一月經已全部爆滿,原本五萬元人民幣的套餐,必須增收『加急費』才能辦妥。」記者佯裝孕婦到深圳一間中介公司了解,負責人鄧小姐一臉無奈地說。

記者訛稱已懷孕約三個月,鄧計算後稱:「預產期約在十至十一月,那要看你的彩數了,若BB在十月出世,加急費要收四萬元,遲一個月就可減半;不過到時要剖腹取子,另加一萬元手術費。」

深圳一中介公司負責人(右)落足嘴頭促銷到香港生仔的一條龍服務,更聲言稍後或再加價。

中介公司出示的合約顯示,有預產期為七月的內地婦,因時間太近較難插隊,要花十一萬八千多元(左圖)才獲安排來港生仔;合約簽署日期為四月十一日(右圖),即港府宣布「落閘」後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