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受成在自傳《爭氣》中,自爆於70年代,曾與一位電視女藝員到九龍塘時鐘酒店開房,引起軒然大波。全城熱猜誰是女主角,一班70年代紅極一時的女星亦無辜被拖落水。不過縱橫名氣界幾十年的楊受成,風流史的確厚過電話簿。一名《歡樂今宵》EYT元老級藝員,就大爆當年親眼目擊楊受成直搗「女藝員」香閨,更與她入房兩小時。除此之外,楊受成當年亦與無綫玉女花旦過從甚密,他試過當眾瞓落花旦大髀。風流史愈揭愈多。


楊受成揞名爆開房事件一出,圈中人隨即議論紛紛,亦勾起不少老藝人的回憶。一位《歡樂今宵》元老,就向本刊記者憶述親身見證楊受成的兩段風流史。

拖女藝員入房
時光追溯至70年代尾,當年綜藝節目《歡樂今宵》(簡稱EYT),收視長紅,有份參與EYT的藝員例必大受歡迎。一班EYT女藝員確實迷倒不少富豪,其中包括當年主打鐘錶珠寶生意的楊受成。某天,EYT某女藝員生日,邀請了一班EYT藝員收工後上她五台山廣播道香閨慶祝。該EYT元老亦有份出席,他說:「我哋嗰日拍完《歡樂今宵》,成班人上去女藝員廣播道屋企慶祝她生日。我仲記得嗰位女星話要準備一下,所以佢自己先返屋企,叫我哋直接上去就得。及後成班人都有十個八個一齊上去,點知一開門,已經見到楊生喺度。」

閨房密會兩粒鐘
某《歡樂今宵》元老級藝員爆料指,佢當年與一班EYT藝員一起應邀赴某女藝人家中的生日派對,卻目擊楊受成在派對中途與女主人入房兩小時的過程。

黐實慶祝
原本一心以為女藝員只邀請《歡樂今宵》仝人上她屋企慶祝,點知楊受成已經一早在女藝員家中,二人黐實慶祝。

拖住入房
女藝員突然和盤講出自己感情狀況,其間楊受成就和這名女藝員入了主人房。

等到凌晨
楊受成和女藝員在睡房逗留近兩小時,一班《歡樂今宵》同事在大廳等到冇癮,於是各自離開。

楊受成瞓玉女花旦大髀
由於楊受成當年已和圈中人混熟,一班EYT藝員也見慣不怪。他續爆:「大家同壽星女傾咗一陣偈,壽星女突然之間喊,佢一邊喊一邊呻,話佢個藝員男友有第三者。女藝員聲淚俱下,楊生就突然上前安慰她,仲扶佢入房休息。我哋一班藝員見到呢個情景都你眼望我眼,但又唔敢出聲。佢兩個入咗房好耐都未出嚟,成班人唔知點咁,走吓一個又一個。我逗留咗兩個鐘,見佢兩個仲未出嚟,最後連bye bye都冇講就走!」

盧海鵬夏雨目擊
楊受成和女藝員入房兩小時的事件,之後很快就傳遍整個EYT,不過一眾藝員為免得失該女藝員,冇人夠膽喺女藝員面前提番起件事,但私下EYT仝人就竊竊私語,談論兩人曖昧的兩小時。記者向當日有份為女藝員賀壽的盧海鵬和夏雨求證,兩人齊齊失憶。盧海鵬說:「我哋嗰時成日上阿秋(鄭少秋)同阿肥(沈殿霞)屋企打躉㗎啦!大家拍完《歡樂今宵》咪上去傾吓偈囉!(楊受成曾上一位女藝員屋企並入房兩小時喎?)哎!咁耐嘅嘢唔講喇!點記得啫!」至於夏雨則避忌說:「大家拍完EYT,出嚟敍下好正常啫,上屋企開party都唔出奇。(楊受成當年同女藝員入房?)我唔知吖!」其實當年不少電視藝員住在廣播道,包括:鄭少秋、沈殿霞、夏雨、森森、斑斑及汪明荃等,多不勝數!

瞓玉女花旦大髀
風流史數之不盡。原來當年與楊受成有親密關係的女星多不勝數,EYT元老再爆「玉女花旦」曾在酒廊與楊受成發生「瞓大髀餵蛋糕」一幕。話說在70年代,娛圈經已夜夜笙歌,當年不少藝人收工後,也會相約到酒廊暢玩,不少老細級人物亦會到場消遣。其中位於尖沙嘴一間上樓酒廊,更成為富豪與明星狂歡的鐵竇,女星會上去打躉,乘機高攀富豪。該元老說:「呢件事真係好深刻,嗰晚一上到去就見到楊受成瞓咗喺玉女花旦嘅大髀度,個女仔仲好風騷咁餵楊受成食蛋糕㖭!」據知這名玉女花旦當年劇集一部接一部,而且套套擔正,擅長演繹純情溫柔角色。「我哋個個都好愕然,因為玉女花旦平時貌似正經,但佢見到我哋望住都冇避忌。冇幾耐佢話要去廁所,唔夠半分鐘,楊受成又借尿遁,之後佢哋一去冇回頭。有冇下文就佢哋至知啦!」玉女花旦之後有一段時間在娛圈銷聲匿跡,近年間中演出甘草角色。

瞓大髀過程
當日楊受成在尖沙嘴一間酒廊的VIP房內,瞓落玉女花旦的大髀上,畫面震撼了不少現場人士。

餵食蛋糕
楊受成瞓落玉女花旦的大髀上,不久玉女花旦就發動攻勢,溫柔地餵蛋糕俾楊受成食,而楊受成亦表現受落。


楊受成上周推出自傳《爭氣》,其間更向傳媒自爆書中「開房」事件,難怪自傳一出隨即斷市,亦令楊受成成為焦點新聞人物。

齊齊借尿遁
玉女花旦見酒廊賓客愈來愈多,於是話去廁所先行離開,得番一支公的楊受成亦借尿遁離場,二人一去不返。

吳沅儀:見到嗰陣好愕然
其實楊受成當眾瞓玉女花旦大髀一幕,圈中有幾個昔日做過花旦的藝員曾親眼目擊。當年曾落過酒廊見識的吳沅儀就話:「嘩!真係好多年前喎!講開先醒起,都聽人講過呢件事,個玉女花旦平時好斯文,所以成班人見到嗰陣好愕然,不過咁樣先至得人驚囉,可能趁後生想上位。」當年拍劇無數的李司棋亦有聽聞此事,她說:「我都聽人講過,但自己就冇親眼見到。嗰陣時外面的確有好多老闆邀請藝人去啲活動,但我拍完劇都好攰啦,多數即刻返屋企。」而無綫當家花旦之一的黃淑儀則說:「有同事都同我講過呢件事,不過我唔應酬,所以唔關我事。」阿姐汪明荃則拒回應,在電話說:「我唔答呢啲嘢,唔好意思!」說罷匆匆收線。

白茵見證富豪船P
除了楊受成這兩段鮮為人知的風流史外,其實六、七十年代開始,已有富商搞船P,藉此認識女星。今年70歲資深演員白茵也坦言曾被邀上船,她說:「我嗰時已經結咗婚,都有人叫我上船,仲話個個女藝員都會,咁我好奇咪去埋一份囉。我仲記得嗰時要喺大會堂對面(編按:皇后碼頭)上船。我都精㗎喇!去到就匿喺大會堂裏面,睇吓船上面啲人識唔識,但發覺都冇熟人,梗係唔敢去啦,所以我嗱嗱臨走人。」雖然相隔幾十年,但白茵說時依然歷歷在目。

白茵被邀上船
少女時代的白茵清麗脫俗,嗒得杯落。難怪一早已下嫁職業足球員黃文偉的她,也被富豪邀請上船開P,她說:「佢哋連我結咗婚都叫,仲話個個女藝人都去。」

羅蘭見怪不怪
出道初期行性感的羅蘭亦承認當年有不少飯局酒局廣邀女星,她說:「呢啲嘢一啲都唔出奇,我都聽唔少。」

缺乏傳媒監察
其實女星陪老細的現象,由過去至現在一直都未停過。不過,當年娛樂新聞是應酬及宣傳文章居多,可說是正宗花邊趣聞,甚至有藝人出錢「買」傳媒採訪。當年的藝人亦從來不介意在傳媒面前表現真面目。本刊一位資深記者亦曾身歷其境,她說:「嗰時啲藝人成日喺啲記者面前食煙,講埋溝女經,呢類桃色是非記者都係聽完就算,唔會寫番出嚟。」不過自從90年代中期,娛樂報道進入新聞化世代,傳媒和讀者追尋事件真相,娛樂圈的真貌才愈揭愈多,難怪現在女星與富商密會變得十分小心!

女星那些年好狼
娛圈藝人感情七國咁亂,七、八十年代的女藝人除了狂黐富豪外,更試過橫刀奪愛,為爭仔大打出手,十分狼死。

汪明荃搶何守信
75年,何守信與汪明荃於節目《公益金百萬行》拖手而傳出緋聞。當時二人均有家室,汪被指是何B的小三,更有傳何B太太歐嘉慧曾找上門,與汪大打出手,雙方互扯頭髮。之後何與汪相繼離婚,事件轟動全城。不過,八十年代初期,有傳何B亦因為偷嗒小花景黛音,女方被阿姐掌摑教訓。

趙雅芝冧黃錦燊
81年,已婚趙雅芝與黃錦燊拍攝劇集《女黑俠木蘭花》撻着。當時二人更被幕後人員大爆於片場互冧,有傳二人在布景板接吻。擾攘多時,趙84年與丈夫黃漢偉離婚,翌年再與黃錦燊於美國結婚。

肥肥怒摑趙雅芝
有傳已與鄭少秋結婚的肥肥,當年為怕秋官和趙雅芝拍劇時日久生情,故曾坐在車廂整天,監視二人拍戲。據知當時肥肥還因為二人的緋聞,怒摑趙雅芝一巴。 ####


當年不少電視花旦為楊受成的鐘錶珠寶店剪綵,包括右起翁美玲(已殁)、戚美珍、劉嘉玲及張曼玉等。摘自《爭氣》


楊受成在自傳《爭氣》中亦放上同汪明荃(前排右二)及馬敏兒(前排右一)的合照,可見他當時已和不少圈中女藝人混熟。


女藝員


戚美珍 70年代尾加入《歡樂今宵》,負責搞笑插科打諢的戚美珍,亦是節目資歷較深的藝員之一,但截稿前仍未獲她回覆。


汪明荃我唔答呢啲嘢!橫跨不同年代《歡樂今宵》,由70年代已開始為節目做主持的汪明荃,對於當年楊受成曾到其中一女藝員家及入房一事,她說:「我唔答呢啲嘢!」隨即匆匆收線。


廖安麗廖安麗算是《歡樂今宵》的早期元老,是「歡樂三小花」之一。記者多次致電她,也轉駁至留言信箱。


斑斑森森 70年代加入《歡樂今宵》的斑斑和森森,當時主力歌舞表演。她們均異口同聲表示未聽過楊受成與女藝人入房一事,她們說:「我哋有時間都去登台啦!」


《歡樂今宵》由1967年正式啟播,節目家傳户曉,連李小龍也上過該節目。


夏雨70年代亦是《歡樂今宵》的重要人物,他扮演「阿煩」甚受歡迎。對於楊受成和女藝員入房一事,他說:「都唔出奇吖!」《蘋果日報》圖片


女星邀楊受成開生日P當日,盧亦是座上客,但向他求證,他卻說唔記得。《蘋果日報》圖片


李司棋今年61歲的李司棋,在70年代於《啼笑因緣》擔正,由於她聲線嬌嗲,故經常被安排做賢淑角色。在75年,當時25歲的她就因《小婦人》大受歡迎。


呂有慧呂有慧在1971年參加第一期藝員訓練班入行,當時經常演繹古裝角色,1975年的《巫山盟》是她的代表作。77年,有周刊刊登影射呂有慧「紅杏出牆」的報道,呂當時怒極控告該周刊誹謗,最後勝訴,但她與丈夫金童最後都難逃離婚收場!


程可為現時在劇集經常做人惡死阿媽,今年59歲的程可為,其實入行初期經常做玉女角色,當時亦迷倒不少男士。


李琳琳李琳琳60年代已經為邵氏演員,在70年代就加入無綫,於《相見好》飾演于洋的情人,表現風騷。今年63歲的她一早退休。


黃淑儀今年62歲的黃淑儀,當時在無綫是鎮台花旦之一,早於72年便在《殺妻記》擔正,周旋馮淬帆和羅國維之間。


玉女花旦


激罕夜蒲相記者在網上搜括到一張激罕陳年舊相,相中程可為、呂有慧和蘇杏璇三人約埋一齊飲酒,當時三人樣貌標致,非常嫩口。由此可見當時她們都喜愛夜蒲。


吳沅儀:見到嗰陣好愕然!當年不少藝人收工後均相約去酒廊夜蒲,不過吳沅儀接受電話訪問時說:「件事好耐喇,見到嗰陣好愕然。」


帶小花出海
作為英皇娛樂老闆的楊受成,於04年曾被拍得帶當時還屬旗下藝人的梁洛施和梁敏儀上遊艇見識。《壹週刊》圖片


《蘋果日報》圖片


《壹週刊》圖片


《壹週刊》圖片

arrow
arrow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