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容集團Angel Face老闆唐安麒(Angel),對中醫及自然療法都有一套心得,扮靚就是她的專業,她更把專業知識活用在家庭生活上。

自四年前知道懷有女兒後,Angel就開始她的扮靚食療,並配合胎教及多寶調理,令如今四歲的女兒Janice自出生起,亦和媽咪一樣,身體健康兼皮膚白滑又漂亮。

懷孕補足

中醫營養學根底十足的Angel,原來是有計劃地生育,並在懷孕前已經開始做準備,「我知道懷孕最重要係補身,飲多啲補腎滋陰嘅湯水,更重要是暖宮,飲多啲雞湯同埋食烏雞白鳳丸,調養身體兼大補元氣。」

在得知懷的是女兒後,Angel更注重飲食,務求令女兒皮膚白滑,「我會偏向多吃白色食物,好似牛奶、珍珠粉、雪耳,更戒吃煎炸食物。」

飲食重要,胎教也不能忽視,「我相信七田真派(相信胎兒已有認知及記憶),加上我知自己好感性,好易喊,所以胎教第一件事就係唔睇新聞,唔使見到虐兒或死人塌樓,情緒唔會大起伏,睇多啲笑片來保持心境平靜。」

與此同時,Angel還聽莫札特音樂、和胎兒傾偈及唸經,果然,女兒Janice出生後皮膚已經靚過人,滑淨嬌嫩,連長時間困擾BB的尿布疹也不過出了幾天就已經不復見,食療及胎教在Angel母女身上效果顯著。

Angel指Janice是一家的小公主,而小公主最愛去迪士尼,為人母的當然常伴左右。

美容保健

不少嬰兒都會受諸如濕疹、癬等皮膚問題困擾,女兒Janice先天準備足鮮少發生這類問題,唯一經歷更令Angel確信自然療法及中醫對女兒美容保健更為有效。

「囡囡兩個月時,唔知係咪因為執房時揚起好多塵埃,她全臉長滿疑似粉刺嘅粒粒,前後找過兩位名西醫診症,都係開類固醇藥膏畀囡囡,差的只是濃度,我同老公都唔肯搽,幾日後,有個三個月大BB的媽咪級朋友建議我用娥羅納英雪花膏,結果搽咗兩日就好番晒!」

此後,Angel都以天然食材及中藥,作為Janice平時保健美容之用。若女兒發病,她也以自己豐富的中醫學及自然療法知識配合草藥,讓女兒自行康復。更重要是,這療法令女兒美麗而健康,「囡囡到今日吃過的西藥都不超過兩次呢!」

Angel在懷孕期間(左圖)注重為女兒健康、靚靚而飲食,產後(右圖)她以專業知識,極速收身。

2個月上堂認字

Angel常自稱為全職媽咪兼職CEO,全因她將大部分時間都放在女兒身上,教導女兒也從不假手於人,「囡囡兩個月大時,我就抱佢上七田真課堂,好多人都話我黐線,話上堂其實畀佢玩,45分鐘嘅課程,佢睇住Flash card真係睇到目瞪口呆,返到屋企我仲會同佢玩,佢15個月大就已經識得26個字母、200個中英文生字,兩歲多三歲就已經可以睇menu,指住簡單英文同我講,『I want to eat hamburger』或者『我想食fish』。」

Angel指Janice英文好過中文,但她認為中文很重要,因為未來將是華人世界,加上自己和先生均是中國人,所以囡囡上playgroup開始,就以普通話及英文為主,「我先生係台灣人,以普通話和囡囡溝通,國語係國際語言,學好國語可以接觸好多事物,廣東話都只係地方語言。」所以,Janice到三歲才開始說起廣東話來。

Janice很愛迪士尼,她還喜歡作公主打扮,煞是可愛。

「七田真派」乃一種由日本教授七田真創立的教育方法,由三個月大開始刺激兒童右腦發展,坊間亦有不少相關的參考書籍。

4歲多方面發展

Janice今年雖然只是四歲,但已經一身好武功,說的並非曉玉女心經、如來神掌,而是從小就學詩詞歌賦兼多元興趣,「從小我就播唐詩、三字經、弟子規、廿四孝故事畀佢聽,又會成日同佢講古仔,又借故事同佢傾偈,用中國傳統來教育,遇着佢鍾意嘅都會安排畀佢學,好似唱歌、跳hip-hop、功夫、畫畫、小提琴、鋼琴等,最近佢唔鍾意彈鋼琴咪唔好彈囉,最緊要佢鍾意又無壓力。」

Angel在事業上是女強人,在家她則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慈母。

Angel珍惜與Janice一起成長的過程。

五寶守門口

Angel抗拒小朋友食西藥,女兒Janice多服用天然中藥,家中必備五種天然兼具藥用成分的食材守門口。Angel學過中醫,同為自然療法博士,具有豐富相關知識運用草藥食材,各位父母則應視乎情況處理,或找專家幫手。

1.珍珠粉

水溶性珍珠粉容易吸收,《本草綱目》指珍珠可「鎮心安魂魄」,具安撫鎮定之效,適用於小兒受驚。Angel更笑稱其副作用是令皮膚白滑有彈性呢!

2.開奶茶

開奶茶藥性平和,可調整及預防腸胃積滯、清心火及肝火、利小便兼治療小兒驚啼,安魂定魄之效。Angel直言開奶茶有助清肝火,每星期都會讓女兒飲一次,就算當涼茶也不錯。

3.娥羅納英雪花膏

藥性溫和,小兒臉上或身體出現粒粒都適用,Janice兩個月大時臉上長滿粒粒,塗兩天就已經痊癒了。

娥羅納英雪花膏

4.抗毒寶

小兒作病時可服,Angel建議孩子兩歲或以上輕微不適均可服用,以一粒膠囊的粉劑加一茶匙蜜糖服用,提升免疫力兼補益脾胃。

抗毒寶

5.BURT'S BEES紫草膏

由紫草根萃取精華製造而成,具消腫去印及修護肌膚等功效,Angel外出都會放一小盒在手袋內以備不時之需。

BURT'S BEES紫草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