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二房女兒何超瓊和何超鳳的契女曾昭怡(Natalie),兩周前與拍檔李穎希(Haylie)創立的網上時裝店Hanalie舉行慈善活動,一班富二代老友如賭王女兒何超儀、四房女兒何超盈、林建岳女兒林心兒和邢李㷧女兒邢嘉倩等,個個義務親自設計新裝,更拋頭露面上台行騷,為她造勢。

曾昭怡家族一樣把炮,父親曾文豪是曾叱咤商界的百億富豪曾紀華二房長子,甫出世已被標籤為富二代。廿四歲的曾昭怡,性格樂天,為了證明不是好食懶飛一族,加倍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搏命考取工商管理和法律雙學位,除搞網上時裝生意,又即將在律師樓實習,雙線發展,「law不是容易讀,別人以為我有錢就唔使做,我更加要去證明畀人睇,我是用心設計和創業,用我辛苦的血汗證明,我不是一個廢人。」

曾昭怡的開朗性格很有感染力,她不介意分享自己重磅的原因,「應該是遺傳,爹哋都肥,我們做好多運動,游水、打波、跳舞,可能我鍾意食,最緊要開心健康就得,哈哈!」

愛笑也會哭

訪問當日,曾昭怡與女傭二人合力推了沉甸甸的活動衣架到拍攝場地,掛了約四十多件自家設計的衣服,任由記者挑選拍攝。患上感冒的她,聲音沙啞又流鼻水,仍堅持赴約,拍照時又不停講笑,她笑咪咪說:「好多朋友唔開心,都鍾意同我傾心事,他們見我成日笑,會問我有沒有唔開心的時候,那當然有啦!我失戀時,最多哭了一個星期,當發洩,但好快開心番。世界大把事,比失戀更大件事,為乜咁挫敗,為粒塵咁細的事而傷心,唔值得!」

口密有義氣

 

曾昭怡是義氣仔女,訪問前、後,她多次叮囑記者,「記得寫我有個Partner叫Haylie,記得登埋她的相片,不想別人以為只得我一個人努力,無她,無呢間舖,我好多謝她。」問到拍檔的家族背景,她卻口密說:「唔講得!」

談到朋友的私事,她點到即止,難怪好友特別多,其中何超儀、何超盈、林心兒和邢嘉倩,亦為她出心出力,她解釋:「我和契媽(何超瓊、何超鳳)一家好熟,超儀同我一樣叫昭怡(同音),超儀話昭怡的事,她一定撐。嘉倩是family friend,是我細妹的同班同學,五年前從北京學成歸來,一齊玩好friend。我是識心兒的家姐恬兒先,一齊在美國讀書,不時在紐約食飯,同心兒friend埋,超盈則是後期認識的,她是心兒的好好朋友。」

超瓊契媽穿上Hanalie的衫,親身到場支持契女,平日cool爆的超瓊,在契女心中是好契媽,「契媽好搞笑,成日講笑,有時有啲唔好的新聞出現,好難嘻嘻哈哈對記者!」

人緣不俗的曾昭怡和李穎希(右一),打友情牌邀請何超盈(左一)、林心兒(左二)、博客作家 Cindiddy(Cindy Ko)和邢嘉倩(右二)等,合作推出限量版crossover服飾及行騷,為網上時裝店Hanalie打響頭炮。

揀靚料做衫

曾昭怡自小對衣着有要求,直至五、六年前與好友Haylie覺得市面上的服飾,未能符合自己心水,於是嘗試將自己的設計草圖,交由朋友介紹、專為藝人做衫的裁縫縫製,成品出來效果相當理想,在友儕間大獲好評,她笑說:「朋友會讚我們的衫靚,媽咪亦覺得靚,之後找我的裁縫做衫,細妹又話要copy畀她。價錢一定平過連卡佛賣三千多元一件的衫,布料亦靚過好多大品牌,自己揀料梗係要用最好。」

直至二○一○年初,好友Haylie向昭怡提出,將興趣變成一盤生意,昭怡覺得可行,二人立即坐言起行,計過度過舖租貴,於是改以網上商店形式售賣自家設計的衣服,降低成本。她們售賣的服裝是有品質又stylish的歐美款式時裝,定價由三百元至千八元不等,希望一般人都可以負擔。

父親曾文豪和母親楊穎欣早已絕迹社交場合,為撐長女曾昭怡的時裝騷,罕有現身。曾昭怡很保護父母和兩個契媽,堅拒提供私人合照,「我們見面的地方好私人,唔好嘞!」

曾昭怡祖父是已故百億富豪曾紀華,圖為1958年他為惠安大廈揭幕。

深水埗朝聖

她們三個月內趕設計、起辦、找網頁公司等,二人一腳踢,每日至少做足十五小時,「我們好緊張,事事親力親為,唔可以留畀其他人做,因為無秘書,得我們兩個做。我們用自己儲蓄的零用錢來投資,無叫爹哋畀支票我。」

硬頸的曾昭怡,不忘多謝當日冷言冷語的人,她皺眉說:「有人話過我們無可能做到,我聽到無嬲,激勵我們更加努力,不可以畀人睇死。」

被富二代視為品流複雜的深水埗,她們每日必到朝聖入貨,她笑說,「深水埗是我第三個家,每次去都好開心,我性格好活潑,舖頭啲老闆同職員會主動叫我o靚妹,我又唔怕羞同佢哋傾偈,大家好friend底。」

去年七月,曾昭怡與好友Haylie合作開設網上時裝店Hanalie,「我們定價唔會太高,有錢、無錢的人,都有機會着到靚衫,希望Hanalie愈做愈好。」

曾昭怡三、四歲時,經常與父親和爺爺到香港高爾夫球會,大人打高球,小朋友在遊樂場玩。

阿爺家底厚

爺爺是已故百億富豪福建華僑曾紀華,開設米廠起家,有煙廠、印刷廠和藥廠,資產遍及中港台、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地,家族顯赫。曾昭怡坦言父親曾跟她說爺爺的威水史,「我知公公(福建人叫爺爺為公公)是白手興家,但無同我講有幾多億身家,話我們是happy family。」

與爺爺相處點滴,她記憶猶新:「公公好錫孫,鍾意看報紙時,拖住我隻手;我細個好肥,媽咪叫減肥,公公話我肥是好有福氣;我又好為食,公公食早餐時,他會分一半牛奶燕窩畀我食,話我人見人愛。」

曾昭怡很愛烹飪,最拿手是整蛋糕和餅,朋友聚會和生日,她愛親自下廚,或每人煮一、兩味菜分享,這是她煮的梅菜蒸肉餅和忌廉白酒青口。

父親曾文豪則是個嚴父,要三名女兒嚴守家規,不可在外過夜,「我好聽爹哋媽咪話,爹哋話我是大女,要做榜樣,每逢節日一定同屋企人過。父母灌輸給我們的價值觀,就是屋企人永遠第一。」

曾昭怡感激父親的教誨,「我十六歲的第一份銀行trainee暑期工是父母介紹,爹哋同我講:『別人一定知你是降落傘(皇親國戚),如果想被人尊重,一定要show畀人看你的能力。』於是我好畀心機做,每朝六時半開工,辛苦過返學。」為證明自己的能力,○八年她在美國Bentley College工商管理系畢業後,又在香港中文大學攻讀法律系學士,手持兩個專業學位。半年後到律師行實習的她,亦打算同步再修讀時裝設計課程。

契媽錫到燶

曾昭怡父親曾文豪與賭王二房長女何超瓊是家族朋友,母親楊穎欣和何超瓊同樣老死,二人在八九年共同創辦天機企業及財經公關,五年後拆夥後仍是好朋友。何超瓊和何超鳳是曾昭怡三姊妹的契媽,阮偉文是契爺,兩家關係超好,每逢過時過節,兩家人例牌一齊過,每年又至少一次郵輪旅行,曾昭怡笑說:「以前讀書一年去四次旅行,去過克羅地亞、希臘等地,好開心,今年聖誕去契媽屋企BBQ、打機。契媽當我們是仔女,我們有甚麼事,她會九秒九衝過來。」

問曾昭怡,兩位契媽對她有幾好,口密的她想了一會說:「超瓊契媽那天來我個event,完全是為了支持我,她晚上九時四十五分到,看完show十時正,便立即到機場趕搭飛機。上個月我畢業嗰日,是超鳳契媽生日,她知道我畢業,秘密為我準備蛋糕慶祝,我好感動,喊到收唔到聲,我真是好幸福。」

曾昭怡穿上四年前設計的閃片褸,獲朋友們大讚,為開時裝店打下強心針。貪靚的她,拍照時穿上Christian Louboutin四吋高踭鞋,鏡頭後穿Chanel平底鞋,「我最愛鞋和手袋,這對已經是我最矮的高踭鞋。」

曾昭怡今年廿四歲生日,舉行生日派對,她盛裝打扮,與生意拍檔兼好友李穎希合照。

上月超鳳生日,得知契女昭怡當日法律系畢業,她悉心預備了蛋糕給契女驚喜,昭怡感動得哭了又哭。

曾昭怡上月在中大的法律系畢業,再修讀一年PCLL(法律專業證書,是當律師的入門試),之後會到律師行實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