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後代

孫泳恩女兒 馬迷

2012年10月18日 ~~ 第1180期 香港《壹周刊》

二千年跟著名法籍練馬師賓康移民美國的第一屆香港小姐冠軍孫泳恩,久不久便回來香港探親。早陣子她帶同與賓康所生的十五歲女兒賓盈盈返港度假。盈盈樣貌似足父親,孫泳恩呷醋笑話:「似晒 daddy,唔似中國人血統。」更自嘲是部很好的影印機。
賓盈盈豈止倒模了父親的樣子,更像父親一樣與馬有緣,喜歡每天騎馬,她說:「夏天日日騎,要返學的日子也一星期騎三次。」

外柔內剛


為人父母者,當然想女兒多些陪自己,但賓盈盈( Andie)黐馬多過黐媽媽。孫泳恩說:「 Andie五時半起床跑步,跑到八點半然後返學,佢返學都著埋馬褲,兩點半放學就去騎。」五十七歲的孫泳恩還帶點羨慕說:「佢有耐力,後生無得講。」現於美國讀 Grade 10的 Andie,放學會在騎術學校負責訓練退役馬,她說:「退役馬退休後無地方去,訓練牠們變跳欄馬,然後才交給騎術學校的學生騎。」
Andie七歲開始學騎馬,外表看似嬌滴滴,但孫泳恩說女兒內裡很堅強,「佢有時俾馬踢親周身瘀,又唔話我知,佢一點也不嬌滴滴,好堅強。」 Andie學騎馬,並非做練馬師的父親迫她學,只是她跟着父親看晨操時,騎師、馬場董事、副練馬師及馬販等也問她有無學騎馬,跟着他們替她報名,促成她上馬。「初時勉強 trot a crossrail,現在可以跳過四呎高的欄,我對馬亦變得更有認識。」不叫父親教?「爸爸是練馬師,跑馬和跳欄馬是很不一樣。」


同母異父的哥哥周耀洋兩年前在加州大學畢業,盈盈和父母一同出席。


Andie在訓練 River這隻馬跳過一米欄。

個性獨立


十五歲的她,說話時頭頭是道,孫泳恩說:「佢好獨立,有自己主見。」最意外是她年紀輕輕已看穿了大人世界的複雜,所以寧願花時間在馬兒身上,她聳聳肩說:「人好難搞,馬永遠係一個好朋友,你對牠好,牠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馬記憶好強。」是否受過什麼傷害,所以不信人? Andie立即緊張說:「我信人,但馬更可靠。」每騎一匹新馬,她說就好像看一本新書,「有 啲馬騎得好舒服,有 啲好強,就好像與人相處,有啲唔鍾意你掂佢個嘴,有好多嘢學。」
人家騎馬跌過落地便不敢再上馬, Andie愈戰愈勇。十歲時曾經被馬撞埋欄,馬縫了九十針,她的手指公也骨折了,她一樣照騎,「我手指公受傷,打了石膏都照騎。或者我是上了癮,所以不想停。」今年,她把馬具交給別人時,亦被頑皮的馬踢了一腳,大腿瘀了一大遍,孫泳恩心痛又無奈地說:「我唔鍾意佢騎馬,因為覺得好危險, 啲馬幾千磅,佢有時俾馬踢親,佢瘀晒我心痛。」 Andie則覺得是小意思,「我不介意,我無懼一切。」
賓盈盈九七年在香港出世,九九年其父賓康旗下馬匹被驗出體內有禁藥,被馬會吊銷練馬師牌照,所以盈盈在三歲時跟父母去了美國。有過三段婚姻的孫泳恩,亦帶同與第二任丈夫所生的兒子周耀洋去美國一齊生活,盈盈和哥哥相差七歲,關係甚好,「他經常載我周圍去。」現在哥哥在倫敦做會計才少了見面。
賓康在美國繼續做練馬師,孫泳恩於去年亦做了中原地產北美洲業務發展經理,帶人睇樓,一家人住在洛杉磯,但賓康經常外出工作,兩父女少見面。「父親要訓練馬匹,有時他會去紐約、新澤西州、佛羅里達州,其餘時間會留在南加州,有時可能半年才見一次。」父親經常陪不到她,她沒怨言,「我知他在別處很努力工作,想我們有好的生活。」現在 Andie已長大,有時間甚至跟父親一起工作。「我放學或週末便會幫他清潔馬具、餵馬及處理文書工作等,所以他辭退了他的助手。」


問 Andie會否像母親一樣選美?她老實不客氣話:「不會,我不是 coordinated enough的人,而且選美 degrade女性。」


今年暑假,她於 The Oaks horse show跟馬兒 Waldo合照。

野馬難馴


問她想不想有自己的馬,她說:「我都想有自己馬,但騎不同的馬也開心。」

Andie也曾參加美國最大的馬術比賽 HITS Thermal、 The Oaks( Blenheim Equisports)及幾個洛杉磯騎術中心的跳欄比賽,「我完成到三呎欄。」
拍照當日,烈日當空, Andie懶搽防曬,孫泳恩顯然緊張, Andie卻笑母親太嘮叨,「媽咪鍾意將每件事做好,又要超級乾淨,見到我間房好亂,會不停哦到我做,我反而好 relax,所以我 哋成日嗌交。」正如記者問她有無拍拖,她也不容許母親洩露半點私隱,每日只准母親問三條問題,在孫泳恩眼裡,可能也覺得女兒是一匹難馴的馬,但為人母親一定接受。 




賓盈盈出世時重九磅六安士。


二千年舉家移民美國。


去了美國發展的賓康,在美國馬場上與太太和兒女(前)合照, Andie哥哥站在後面。


孫泳恩於九四年與賓康在法國結婚。

撰文:李苑欣 
攝影:李敏軒 
設計:鄧士明 
化妝、髮型: Yan
服裝、鞋履提供: Marc by Marc Jacobs、 Tout a coup、 Giuseppe Zanotti
場地:香港馬術服務有限公司  http://hkecs.net/
mailto:nextb@nextmed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