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除了三蛇肥,女士的皮膚就最敏感,即刻變得乾燥痕癢,除了喪塗護膚品,當然可以食糖水滋潤吓,杏仁茶食得多,但換上松子仁做糖水,不但更綿滑,而且更可滋補強身、抗衰老,食多幾碗,莫講深秋,就算嚴寒一樣頂得住!記者︰黃家欣攝影︰王文忠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022451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Fanny Li(食譜及飲食專欄作家)曾任教師及飲食版編輯,喜歡烹調各式美食。曾為各大雜誌、網站撰寫食譜及示範,著有多部食譜,包括《跟美食談戀愛》、《李慧玲情侶套餐》等。

煮題 深秋滋潤糖水松子仁先炒香 放大圖片

 

松子先炒香,糖水的味道會更香濃,而加入淡忌廉,可令松子露更香滑。

溫水搓湯圓更煙韌 放大圖片

 

搓湯圓時,可酌量加入糯米粉或熱水,搓至不黏手。然後讓粉糰靜置約 30分鐘,湯圓會更柔韌。

雪梨去皮去心煲 放大圖片

 

雪梨有潤肺、止咳、生津解渴之效;去皮、去心煲,糖水的味道就不會變酸。

香滑松子露 放大圖片

 

01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多吃松子仁可防止心血管疾病,能增強記憶力,更能抗衰老,特別適合女士食用,松子的味道香濃,質地又綿又滑溜。

材料

松子仁 240克、絲苗米 1湯匙、清水 900毫升、幼黑糖/淡忌廉各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洗淨的絲苗米,加入 250毫升清水浸 30分鐘。2.燒熱白鑊放松子仁炒香,然後置入攪拌機。將絲苗米連浸米水注入,攪拌成松子米水。3.將松子米水注入鍋中,加入其餘 650毫升清水,以大火煲滾,再轉慢火邊煮邊攪至略稠。4.松子露用隔篩過濾後,倒回煲中,加入幼黑糖以小火煮溶,熄火後加淡忌廉拌勻,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黃耳桂圓紅棗雪梨水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黃耳比雪耳性質較為溫和,更含豐富膠質,有加倍滋陰養顏功效。糖水帶雪梨清甜,相當潤喉。

材料

乾黃耳 10克、雪梨 2個、桂圓/南杏各 1湯匙、去核紅棗 8粒、北杏 4湯匙、清水 1公升、幼黑糖適量

做法

1.黃耳加清水浸軟,瀝乾後剪去硬蒂,再剪成小份。2.雪梨去皮,去蒂及切塊,置入鍋中。3.將黃耳、已洗淨的桂圓、紅棗、南杏、北杏放入鍋中,注入清水。先以大火煲滾,再轉慢火煲 30分鐘,最後加幼黑糖調味成,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無花果杞菊蜜 放大圖片

 

00hr5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無花果滋陰健胃、杞子可保肝腎,兩種食材都具抗氧化功效,加上菊花同飲,更可清熱明目,清新滋潤。

材料

無花果 6粒、杞子 15克、胎菊 10克、清水 1公升、蜂蜜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已洗淨的無花果一開四,置入鍋中,加清水先用大火煲滾,再用慢火煲 15分鐘至出味,熄火。2.杞子及胎菊用熱水洗兩次,瀝乾,放入無花果水中煲 15分鐘,待稍凉,加蜂蜜調味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杞子不宜煮太久,否則會變酸,應最後才加入無花果水中略浸即可。

黑糖薑茶黑豆茸湯圓 放大圖片

 

01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用黑豆粉來做湯圓餡特別有益,因為黑豆有補腎、活血及降血壓功效,加入含豐富鐵質及鈣質的黑糖薑茶糖水,更可舒緩女士經期的小腹痛症。

材料

糖水材料:老薑 2片、清水 750毫升、幼黑糖適量湯圓材料:黑豆粉 90克、幼黑糖 40克、橄欖油 5湯匙、糯米粉 100克、溫水 75毫升

做法 放大圖片

 

1.薑拍扁,置煲中,加清水先用大火煮滾,再轉慢火煮 5分鐘,加黑糖拌勻調味,熄火備用。2.黑豆粉與幼黑糖過篩拌勻,加橄欖油拌勻成餡料。3.已過篩的糯米粉加溫水搓成柔軟麪糰。於枱上灑少許乾粉,放上麪糰,搓成圓條再平均切成小塊。4.將小麪糰分別搓成球狀再壓扁,每塊揑成鍋形,放入適量黑豆粉餡包上,搓成球狀。5.將湯圓放入滾水,以大火煮滾後,轉慢火煮至浮起,然後分兩次加少許清水,讓湯圓再微滾,才會熟透及爽滑。6.將湯圓撈上碗,再倒入黑糖薑茶,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