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章子怡雖已蜚聲國際,但成名及歡笑背後卻滿懷隱憂。日前,她接受雜誌訪問時表示在人生中最低潮日子,曾萌生自殺念頭,幸好看畢《阮玲玉》後頓悟,從死亡邊緣重返人間!

出道12年的章子怡,舉手投足均惹人注目,演技更早已獲外界肯定。她經常參與慈善活動,近年更躋身國際知名影星之列,但同時「樹大招風」,有關她的是非不絕,出道至今無論衣着、事業、面對傳媒、感情生活甚至行善方面,負面消息排山倒海而來,捐款風波及潑墨風波更牽連甚大。

只怪外界誤會太深

其實子怡於今年四月底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已表示,曾想過上吊輕生,幸有機會演出電影《最愛》的角色「琴琴」,才令她走出新天地。近日,子怡飛赴希臘為時尚雜誌拍攝封面及接受專訪,再次分享內心世界,還再自爆疑似另一段自殺內幕!

訪問中,子怡表示經歷人生起跌,但仍勇於面對,並學會用平和心態面對各種紛擾,又自言從質疑聲中成長,一開始已發生很多誤會:「但我沒有辦法跟每一個人解釋,這麼多年,大家認同我是因為作品,跟那些是非無關,是作品給了我這樣的自信。」

電視顯「玲」救一命

面對不少低谷,她坦言曾為此再萌自殺念頭,當時已準備一封遺書及一瓶安眠藥放在床頭,但當她抬頭時,電視剛巧播放《阮玲玉》,即時令她有所頓悟,成功從死亡邊緣返回人間!加上感受家人與親友的關愛,讓子怡放下一切,投入到電影角色!她明白不管經歷天堂還是地獄,抑或任何是非,也不能選擇性刪走,更豁達地表示認識到人生的不完美,已經是勝利!此外,早前她曾在微博抒發感受:「你若不獨自受傷,誰又會替你強大?」柔弱中見堅毅的內心世界,可見她已走出谷底,回復自信!

第一手消息請瀏覽on.cc 東方互動《即時新聞》

專案組

 

章子怡曾因《最愛》走出自殺陰霾,想不到原來還有另一段自殺內情!(資料圖片)

電影版《阮玲玉》由張曼玉主演,曾紅極一時。(資料圖片)

章子怡與張栢芝(左)合作時又傳不和,認真惹火!(資料圖片)

屢遇挫敗鑊鑊甘

章子怡雖貴為荷里活級數女星,但演藝生涯及感情生活一直遇上不少挫折,難怪腦海曾浮現自殺念頭。

挫敗1:晒錯語

章子怡於04年出席康城電影記者會時,口窒窒地以英語回答外國記者問題,一句「腥橋」慘成笑柄。

挫敗 2:衣着娘

初出道時,章子怡經常被批評衣着老土,曾以肚兜打扮出席頒獎禮。06年,她出席《夜宴》首映禮時竟在透視裙內襯黑色單車褲,大殺風景。

挫敗3:露點騷

09年1月,章子怡與以色列裔富商男友Vivi Nevo在沙灘上演露點索股真人騷,轟動全城。

挫敗4:遭潑墨

09年12月,有傳章子怡與人有金錢及桃色糾紛,惹來惡徒到其入住的酒店,並向她出任代言人的廣告海報潑墨。

挫敗5:辭演戲

去年1月,有傳章子怡飽受「潑墨事件」困擾,退出由其擔任製片人及主角的荷里活電影《雪花秘扇》,角色由李冰冰頂上。

挫敗6:傳詐捐

去年2月,章子怡被指於08年自稱捐了100萬元人民幣予紅十字會賑災,但對方指僅收到84萬捐款,惹來「詐捐」疑雲,及後經理人發聲明承認是自己搞錯。

挫敗7:情路轉

章子怡與Vivi自07年公開戀情後一直愛得癡纏,並於08年宣布訂婚,可惜戀情至去年底正式落幕。最近,她又先後傳過與霍啟山及黎明等翻撻,感情一波多折。

 

學者:最好搵人吹水

章子怡透露曾經因無法面對負面報道而萌輕生念頭,輔導心理學家唐弘智表示最好找人傾訴,釋放壓力:「要用健康嘅方法,即係傾偈!身邊人要做個好嘅聆聽者,好多時自殺念頭係一剎那,畀佢呻吓,喺講嘅過程中重組混亂情緒。另外,最好注意佢嘅言行,例如有冇講『永別』或將喜歡嘅嘢送畀人。」

唐弘智建議若有情緒壓力的話,可以認知角度開解自己,他說:「千祈唔好將事情災難化,例如講『死啦』或『弊傢伙』呢啲字眼,最好應該同自己講:『呢啲唔係事實,只係一單小小嘅新聞,只要我日後努力就會得到大家嘅認同。』」

巧合救番好友 關錦鵬送鼓勵等合作

對於《阮玲玉》救回章子怡一命,《阮》片導演關錦鵬坦言不敢居功,覺得人生的因緣際會,很多時只是一個巧合:「佢咁啱開電視睇到《阮玲玉》,又咁啱啲內容令佢有所啟發,可能佢當日遇到第二部戲,可以令佢更加有啟發同領悟呢!不過,聽到佢咁講都會開心嘅。」

關錦鵬與章子怡本身是相識,但暫時還未有機會合作,他盛讚子怡是位很勤力的演員,若有劇本非她莫屬的話,必定會向她招手,希望能夠好好合作。

關錦鵬讚章子怡勤力,希望能與她合作。(資料圖片)

死過翻生

藝人面對不同挫折或人生低潮時,也會如常人一樣萌輕生念頭,幸好最最終能堅強地繼續走下去。

卓韻芝為母
06年,卓韻芝思念癌症逝世的母親,一度以雞尾酒送安眠藥自殺,最後獲前男友發現送院,逃出鬼門關。

薛家燕為夫
薛家燕因前夫突然「走佬」,獨力撫養三名子女,辛苦得想自殺,當準備從家中一躍而下,因子女突然叫喚而打消念頭。

鍾欣桐為相
鍾欣桐於09年接受訪問時坦承,08年因床照風波而一度想過輕生,但幸得家人以及好友的支持,選擇堅強地走下去。

張家輝為病
張家輝於07年因拍攝電影《紅河》而患抑鬱症,拒絕朋友關懷與幫助,更一度打算自殺,幸及時求醫診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章子怡 驚爆 寫定 遺書 尋死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