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線技術反彈終於出現,恒指隨外圍低開 207點後即展開反彈,倒升 70點收市,收報 17935,幾乎收復 18000關,惟成交只有 537億元,反彈動力欠奉。恒指自 11月 9日在 20000關反覆回落,每跌至 10月中期升浪的 0.236倍、 0.382倍及 0.5倍黃金比率均有一定支持,昨日跌至 0.168倍( 17706)附近反彈,屬意料之內。昨日美股假期休市,今日亦只有半日市,市場焦點轉移至內地因素,昨日又再炒中央放水,若歐洲沒有意料之外的壞消息傳出,港股今日至下周初有條件出現較像樣的反彈。

淡倉食糊伺機再沽

恒指日線圖以大陽燭回升,重返保歷加通道之內,但反彈歸反彈,技術指標已全面轉差, MACD剛重新發出雙熊訊號,不宜對反彈期望過高, 50日線( 18625)阻力不輕,不易突破。期指昨日甫開市即跌穿 17700,組合中的期指淡倉已順利在 17665食糊,獲利 1115點,反彈市下需忍手,暫定 18400至 18500再開淡倉造淡。昨日提過,中央放水救市能成為大市炒上理由,港股昨果然藉此拗腰回升,可見「阿爺」威力。人民銀行昨日確認下調浙江 6家農村銀行存款準備金率,減 0.5個百分點至 16%,市場憧憬是流動性全面放鬆的先兆,但要注意,若短期內人行未有進一步行動,熱情可以極速冷卻。另一邊廂,歐洲不時有壞消息傳出,德國前晚拍賣債券反應奇差,只賣出總額 65%,反映市場信心非常脆弱,歐債問題將繼續困擾後市。在放水憧憬下,重債內房股昨全線炒上,雅居樂( 3383)、碧桂園( 2007)升逾一成,多隻內房股亦升半成以上。內房板塊回升,按之前經驗,反彈勢頭應可持續一段時間,保利香港( 119)昨升 4.8%,收報 3.05元,剛突破本月的短期降軌,可追落後。有消息指中央準備只在房產登記發放時核查買家身份,簽約時對買家的資格審核,轉交開發商及物業代理執行,被視為限購令鬆綁,若消息屬實,是內房股潛在有利因素。投資者可於 3.09元以下買入保利香港,目標 3.50元,失守 2.90元止蝕。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