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及豪華配件兼備的歐洲 SUV,永遠不愁沒有捧場客,但大食王形象嚇怕不少人,怕乜?當然不是油費,而是被標籤成環保剋星!作為跑車專家的保時捷,積極拓展混能 SUV,剛登陸的 Cayenne S Hybrid,表現絕對不負眾望,叠米的 SUV捧場客,又有新目標了!記者:趙慧敏 攝影:梁細權

保持越野外形

雖然第二代 Cayenne早於去年已經在香港大賣,不過除了早前一次德國的試車活動後,一直未有機會再接觸,幸好今次代理再作安排,終於能夠與 Cayenne S Hybrid在香港再次重逢。如果以為 Cayenne S Hybrid與燃油版外形會有所出入,今次可能會有點失望,因為混能版與燃油版外形如出一轍,只是車尾有鑲有 Cayenne S Hybrid的字樣,以證身份。不過以 SUV來說, Cayenne的外形絕對討得大部份 Cayenne迷的歡心,車身兩邊外拋的輪拱,充滿肌肉的線條,保持越野的強悍氣勢外,亦帶點跑車的霸道味。不過講到最正之處,車廂反而更吸引我的眼球,與 Panamera車廂相似度達九成,絕對達豪房氣派,不過當中亦不少細心設計似乎為 SUV車形精心設計,包括座椅兩邊的扶手,預埋你隨時興起越野一番,都唔會拋到左搖右擺。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380匹馬力唔嘢小 放大圖片
■曲形頂置擾流,表現柔性一面。

■曲形頂置擾流,表現柔性一面。

不過既然開宗明義係混能車,點混法先至係重點!雖然 Cayenne S Hybrid只採用 3.0公升 V6機械增壓引擎,較 Cayenne S採用 V8偈稍低,但就可以釋出 333匹馬力,加上一組 47匹電動摩打,合共 380匹馬力,令它成為 Cayenne車系中,廢氣排放最低的一個型號,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 193克,每 100公里的耗油量更只需 8.2公升,但依然保持 0-100km/h只需 6.5秒及最高時速達 242km/h的爽快加速表現。

放大圖片
■採五環儀錶板設計,立體感十足。

■採五環儀錶板設計,立體感十足。

放大圖片
■車廂佈局與 Panamera頗相似。

■車廂佈局與 Panamera頗相似。

 

車廂倍覺寧靜

話明係新產品,今次 Cayenne S Hybrid身上採用了不少嶄新技術,包括「 Hybrid Manager」系統管理,配合離合器的轉換,在 60km/h之下可以關掉引擎,改用純電行駛,上山油電混能使用,但當落山時,以純電行駛速度,雖談不上爆炸力,不過就帶來車廂的寧靜,而且開住車都覺得為環保出咗一分力,駕駛樂趣當然加多倍。

放大圖片
■後座空間位十足。

■後座空間位十足。

放大圖片
■斜斜的中控台附有手拐,越野時一定幫到你。

■斜斜的中控台附有手拐,越野時一定幫到你。

 

電池沒電即着引擎 放大圖片
■中控顯示屏顯示混電動力情況。

■中控顯示屏顯示混電動力情況。

Cayenne S Hybrid既然抵港,又以 SUV作招徠,當然首選香港山高路窄的飛鵝山作為試點,由於電馬達由起步已提供強大扭力,故此在低轉數時,完全感受到澎湃動力,完全沒有因為其重量達 2公噸的龐大身軀而覺得吃力。不過最有趣還是一邊開車,一邊看着電池的運用,當儲電池處於低水平時,引擎便即時作出補充,且儲電速度頗快,不消數分鐘,原本只餘一半的電池便已叉滿,引擎即時停止叉電,絕對沒有半分浪費。

Porsche Cayenne S Hybrid

引擎 2,995cc V6機械增壓電摩打 47hp馬力 380bhp/5,500rpm扭力 580Nm/1,000rpm傳動 8速 Tiptronic S自動波箱售價$1,371,000起查詢 2926 2911( Porsche Centre 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