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豐集團( 546)剛公佈去年業績,營業額大幅增長,盈利增長卻只得低單位數,打斷高速增長勢頭,不過股價早前跌幅甚大,應已全面反映,現價 PE僅 8倍,以其味精產銷龍頭地位計,估值便宜,反彈應未到價。阜豐去年營業額增 38.5%至 64.16億元(人民幣.下同),兩大主要產品味精和黃原膠的產量和銷量均創新高,進一步鞏固龍頭地位。可惜去年盈利僅增 4%至 9.66億元,每股盈利折約 0.68港元。集團派息尚算不俗,末期派 15港仙,連同中期息 11港仙,息率有 4.74厘。期內整體毛利率按年下跌 5.8個百分點至 24.4%,是盈利低增長的原因。毛利率下跌,是因為味精的主要生產材料玉米顆粒和煤炭,去年大幅漲價逾兩成,令味精分部毛利率急跌 6.9個百分點至 22.7%。阜豐最初只是產銷味精的原料谷氨酸,其後轉為生產製成品味精,業績因而在 08和 09年度爆發增長。集團發展至今正進入另一階段,管理層在業績發佈會上表明,集團刻意利用成本優勢,透過價格競爭淘汰對手,而內地味精生產商亦由 10年前的超過 200間,減少至目前 20多間,估計未來 3年市場會僅餘下 3至 5間生產商,屆時市場可重返有秩序競爭,令毛利率有更好發展。

10倍 PE已值 6.8元

集團仍在積極發展中,預計呼倫貝爾廠房正式投產後,味精年產能將可望達到 75萬噸。除了國內市場,集團亦會在歐美、中東、非洲和東南亞設立銷售中心,拓展海外市場,目標是在 3年內佔內地味精市場 40%以上,全球則佔 30%。黃原膠分部業績相對出色,期內收入和毛利分別增長 67%和 77.9%,毛利率升 2.3個百分點至 38.8%。在石油工業需求增長下,預期今年仍有好成績,集團已擴展內蒙古廠房的產能,以鞏固其市場領先地位。去年 11月阜豐股價於 8.59元見頂,上周跌至 4.98元, 4個月間跌幅達 42%,技術指標出現底背馳,有見底迹象,形態上料營造高底腳,頸線在 5.92元,若能升破,量度升幅目標在 6.80元,屆時 PE亦不過 10倍。買賣策略: 5.5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6.80元,跌破 5.18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