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生成功進行了全國首次整塊面皮的換臉手術,替一名因意外遭電纜燒光臉部的建築工人換臉,好讓他再度微笑和感受稚女的親吻,他上周接受全臉移植手術,前天(周一)已經蘇醒並且可開口講話。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25歲德州男子威恩斯( Dallas Wiens), 2008年 11月替教堂做工程時,因升降台失控,臉部碰到電纜,肌肉燒光見骨,雙眼全毀。醫生用藥物令他持續昏迷三個月,進行逾 20次手術,保住他的性命,但嚴重毀容。

渴望感受稚女親吻 放大圖片
威恩斯上周在醫院接受了換臉手術。法新社

威恩斯上周在醫院接受了換臉手術。法新社

上周醫生找到適合捐贈者後,威恩斯在麻省波士頓布里格姆暨婦女醫院,接受了全美首次全臉移植手術。整形外科醫生波馬哈奇率領 30名醫護人員,花了 15小時,將捐贈者的鼻、唇、皮膚、肌肉及神經,全部移植給威恩斯。醫院前天舉行記者會,威恩斯未現身,但波馬哈奇指他情況良好,還跟女兒通過話。預計他右邊臉可恢復高達 90%感覺,但左臉感覺只能局部恢復。由於目前醫學技術未能移植眼睛,他未能恢復視力,他目前的相貌「介乎本人與捐贈者之間」。

放大圖片
威恩斯上周在外公陪同下,準備接受換臉手術。路透社

威恩斯上周在外公陪同下,準備接受換臉手術。路透社

威恩斯去年談換臉原因,表示希望能夠再次微笑,以及感受下月就滿四歲的女兒的親吻,因女兒是他的支柱。醫生一度以為他不死也要全身癱瘓,不能說話及進食,但他憑着堅強意志,回復活動能力,現在每天可做 15下掌上壓。他還要多幾個月才能完全康復過來,終身服藥,防止新臉孔被排斥,但他在手術前說:「我把每一天視為新挑戰,是保持希望和獲得喜樂的機會。現在有機會重過正常生活,我興奮極了。」這次手術的費用由美軍負責,軍方透過資助研究換臉,希望可幫毀容傷兵。全球第一宗全臉移植手術,去年在西班牙進行。美聯社/法新社


威恩斯遭電纜燒傷變成沒臉的人,他希望換臉後可親吻女兒。

換臉男  沒臉孔 爸爸 成功 換 全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