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眼愁對鐵窗寒夜,卻是踏出破繭重生的第一步。

二十七歲的陳學殷,曾是香港划艇隊明日之星,如今卻因勒索X富商還押監房待判,痛失自由。她在獄中接受本刊專訪,哭述錯信X而委身相許,揭發被愚弄後一時失去理智,犯下彌天大錯的經過。

對自己一個人做錯事,連累全家人受苦,陳深感懊悔,立志重新做人,首先要徹底忘掉X,刑滿後將重返校園讀書,並會努力做個好媽媽。

穿上囚衣的陳學殷(右),已開始適應獄中生活,她表示會在服刑期間進修,並計劃刑滿後重返校園。

陳學殷雖曾對婚姻大表不滿,但惹官非後反而與丈夫重修舊好,對方經常到監獄探望她。

「對唔住,媽咪做錯嘢……」因寫信勒索X富商三百萬元罪成的陳學殷,遭收監前在家哭着向四歲兒子認錯。

雖然稚子不知媽媽做錯甚麼,但見她哭成淚人,便攬着她說:「媽咪,唔緊要啦,我原諒妳呀。」陳聽罷哭得更厲害。

本周五便會判刑的陳學殷,上周六在大欖女子監獄接受本刊訪問,記者隔着玻璃,看到穿着囚衣、沒施脂粉的她,精神尚算飽滿,她甫坐下便拿起電話說:「我很懊悔,因為自己一個人的錯,連累全家都受苦,囝囝沒有媽媽照顧、丈夫被人說閒話、父母也不敢返教會,我真係好對佢哋唔住。」

陳學殷(左)與父母及胞妹關係親密,尤其案件發生後,家人是她的最大支持。

承認一時失理智

探監時間只有十五分鐘,記者把握時間,追問她與X富商的轇轕,陳不太情願憶述往事,卻愈說愈激動,還不住流淚,「最初在酒樓認識X,他很主動跟我搭訕,本來沒有特別感覺,但與X同行的阿伯卻不時從旁猛讚他對人好、出手又闊綽,令我相信遇到真心愛錫自己的老人家。」

她續說:「後來X差不多隔日就打電話給我噓寒問暖,又透露他的家庭生活如何不如意,令我也開始關心他,並相信他真的想跟我發展下去;直至X把我弄到手,我才看清楚其真面目,結果一時失去理智,終弄至今天恨錯難返。」

陳學殷去年五月被拘捕及落案起訴後,已曾因申請保釋被拒要還押監房一個多月,初嘗鐵窗生涯的她,晚晚睡不着,終日以淚洗臉。

本來與陳關係差到鬧離婚的丈夫,雖然得悉妻子給他戴綠帽,但仍經常前往探望,甚至自責曾有外遇,自己有錯在先,才間接令妻子誤入歧途。

已有心理準備要長時間坐監的陳學殷,最掛心是年幼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