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術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可是,要在坊間芸芸的中醫內,找一個真正醫術高明的大國手,當真可遇不可求。不過,明星有頭有面,身嬌肉貴,經他們篩選過而求診的御用醫師,肯定各有奇功、專長,絕對醫術精湛。

本刊記者進行全城搜刮,獨家披露本港五大隱世明星御醫,揭開他們神秘的面紗和獨門之療法,讀者跟明星搵醫生,「有病醫病,冇病養生」,絕對冇走雞!

心急想追多個的Suki,被發現求診張勇的診所,接受治療腰頸患,準備隨時「佗B」。

張勇仙鶴神針

張勇的診所,位於佐敦廟街口的平民地區,但憑其醫術之精湛,很多明星、名人、高官、議員不惜紆尊降貴「落區」求診,成為其忠實擁躉,所以診所門口名車、靚車絡繹不絕。

據聞,張醫師的明星客人包括劉德華、吳彥祖、關之琳和鮑起靜夫婦等,專長骨傷科的他,遇上最多是扭親、跌傷和筋骨勞損的明星慕名光顧。名人方面,本刊所知,前高官馬時亨早年當官期間,因受長期肩頸痛煎熬,醫極唔好;有一次得立法會議員梁劉柔芬介紹,到張勇診所求醫,進行密集式針灸和推拿,醫治半年,成功斷尾。馬時亨當年除致送「醫術高明」四大字牌匾答謝外,還廣向政界朋友推介,故後來不少官員和議員都成為張醫師的客人。

Suki先接受張醫師的四十五分鐘推拿,矯正腰頸不正的問題,期間甚為享受差點推到睡着,而老公黃浩則在背後默默守候。

師承詠春傳人

本刊專訪張勇醫師,年約五十歲的他,師承詠春派的傳人岑能,十八歲開始習醫,主要學習正骨和跌打,之後再到廣州暨南大學醫學院正式修讀中醫骨傷專科,八十年代尾來港執業至今逾二十年。他的醫療方法,包括針灸、推拿、拔罐及中藥調理,全套療程由內至外十分全面。

張勇又稱,他更能醫治連西醫也束手無策的重症,像○七年一名中電員工因工受傷由五樓高處墮地重傷,昏迷二十日後下身癱瘓,西醫斷症為脊椎壞死藥石無靈,但通過他以中藥調理和針灸通經約兩年後,目前病人差不多全面康復。

早前,本刊亦發現剛為人母的徐淑敏(Suki),原來也是張醫師的客人,當日她和老公黃浩一齊到診所求醫,記者聽到她向醫師闡述病情,她訴說產後經常感覺疲倦、腰痛,「想快啲再生,但係唔搞掂條腰點佗仔呀?」經醫師診斷,引致Suki腰痛原因,是先前產女荷爾蒙影響引致韌帶鬆弛,加上長期坐姿不正確腰頸骨不正,才致經常易攰、腰痛。

吳彥祖每有扭親、跌傷,也是向張醫師求診,據悉,早前他滑雪傷頸便是經他治療得以完全康復。

據聞,劉德華和關之琳也是張醫師的顧客,前者拍戲膝頭韌帶撕裂,後者則因精神緊張,筋骨勞損作身體調理。

強腰準備佗B

張醫師首先叫Suki俯伏在病牀上接受他的推拿移正骨,之後再用針灸打通其全身上下經脈。見Suki滿頭滿頸插上十幾支針,為時約十五分鐘後,再用診所特有的衝擊波穴位治療儀按頸背通經,全套療程約花掉個半小時。據知,只需每星期接受兩次同樣的療程,兩三個月後,Suki便可成功「強腰」健體,想生仔絕對不成問題。

記者拍到Suki求診當日,剛巧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也到上址求診,記者發現他也一如普通病人一樣要排隊候診,可見張醫師不分病人身份、地位,絕對一視同仁。

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馬時亨(小圖),得張勇治好多年的肩頸痛症,年前以個人名義送醫師「醫術高明」牌匾向對方致謝。

張勇的醫術傳遍整個政經界,Suki求診當日便見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到診所求醫,並與其他病人一起排隊輪候。

張勇醫館
價錢:約$200-$500
位置:九龍柯士甸道廟街286-298號華志大廈地下F1舖
電話:27367473

馬菁岐 六脈神手

位於香港禮頓道一舊式樓宇的住宅單位內,有一位年屆八十六歲高齡的女中醫馬菁岐坐鎮;數十年來,她以「指穴」和針灸醫盡無數奇難雜症。前美國總統列根和老布殊,都曾找她治病,香港紅星如周潤發、劉嘉玲及王菲等,也曾上門找她應診,連梁朝偉和黃柏高,都是她的學生,跟隨她學習「指穴」。

馬菁岐醫館
價錢:診金約$350,藥費另計
位置: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06-116號禮信大廈三樓F室
電話:25775304

方耀生育救星

六十五歲的中醫師方耀,出身於一個傳統中醫世家,機緣巧合下,有幸認識清朝御醫、北京四大名醫之一的高振汕,得到對方收為弟子,成為高老「新針灸療法」的秘傳絕技傳人。後來,方耀更將「新針灸療法」深入化,創造出自己的獨門「方氏中醫經絡感熱指檢及針灸療法」。

七二年開始,方醫師已在香港開辦診所,求診病人不計其數,當中不乏娛樂圈的大明星,包括任達華夫婦、舒淇等。年前,鄭秀文抑鬱閉關屋企,有傳當時備受多種疾病困擾的她,便得方醫師提供特別出診服務,親自上門治療。

有指李嘉欣和胞姐李嘉明曾同來找方耀幫助生育,而後者早前更被爆已經有喜。

方耀醫館
價錢:基本針灸療程10分鐘,連藥費約$300一次
位置:九龍尖沙咀中間道遠東大廈5字樓G室
電話:23663605、23679867

麥永棋推拿魔手

三十七歲的麥永棋醫師,年紀輕輕醫術卻有極深造詣,皆因他十一歲便隨親叔學中醫,包括採藥、製藥及推拿,在叔叔醫館有多年實習經驗的他,及後於香港菁華中醫學院修畢四年全科課程,九一年正式執業。

堪稱「推拿魔手」的麥醫師,認為身體痛症以中醫推拿治療成效最大,在中醫學院還是學生的時候,一名教授長年受肩周炎困擾,試用針灸多時卻能醫不自醫,後來教授反過來請麥永棋替他推拿,竟然成功斷尾,所以亦啟發麥日後努力鑽研推拿和穴位治病。

經常練功受傷的敖嘉年,常上門到麥醫師診所接受推拿治療。

麥永棋醫館 價錢:基本療程45分鐘$300,骨傷科局部療程30分鐘$240、15分鐘$180,外敷跌打、風濕、骨刺中藥每服$30,指定醫師另加$80,針炙療程每次$100。
位置: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75-379號利威商業大廈8A
電話:28051272、28516701

章昇本草藥王

本港的「隱世」醫師,不能不數藥王章昇,他的診所坐落在不起眼的黃大仙一個居屋商場之內,擅長用藥的他,經常在敬老活動免費送贈長者補湯強身,逢周六上午亦會到慈善團體,為長者義診。

江若琳得圈內前輩介紹,成為章昇醫師的客人之一,雖然無病無痛,但都以中醫調理身體。

章昇醫館
價錢:診金約$40,藥費$45,針炙$150起,火罐/刮痧$80起;長者則診金五折,針炙免收診金。
位置:九龍黃大仙翠竹花園翠竹商場403A舖
電話:23298448

香港五大隱世明星禦醫曝光 獨家披露精湛醫術

中國醫術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可是,要在坊間芸芸的中醫內,找一個真正醫術高明的大國手,當真可遇不可求。不過,明星有頭有面,身嬌肉貴,經他們篩選過而求診的禦用醫師,肯定各有奇功、專長,絕對醫術精湛。

記者進行全城搜刮,獨家披露香港五大隱世明星禦醫,揭開他們神秘的面紗和獨門之療法,讀者跟明星找醫生,“有病醫病,沒病養生”,絕對不會後悔!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6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7-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6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