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訪問過農夫,那時他們剛在樂壇起步,我們借來了鋤頭、泥耙,寓意他們需要默默耕耘。
`在香港, hip hop這塊田向來需要耕耘。兩人由戶口只得雙位數 rap起,捱過麵包呃過車費,終於 rap到風生水起。六月中,將首次在紅館開演唱會,這塊田,看來已有收成。
「最貼切係,我哋得米極都只係得兩袋,後面嗰啲,係將來嘅目標呀!」陸永說。; ~! {- f2 x; ]: j" |: D
米,其實只是眼見的一小撮而已,我們都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但,誰介意呢?我們都樂意在夢工場內繼續尋夢。( h1 M; I$ U9 l
「有無薑呀?有更好,我哋夠薑呀!」 C君說。3 c  [9 ^6 s. Z0 K/ w4 c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嘻笑怒罵,快快樂樂。
 k! ?3 ^" n

不戮力,才是破壞形象; x: I4 k/ r: L* v0 ]' q
陸永:「咁大個人當然唔想問屋企攞錢,但有時無辦法,惟有問阿媽攞住一百幾十頂住先。俾地鐵罰嗰次(用小童飛),阿媽偷偷將張五百蚊放喺我牀頭,嗰刻真係又感動又慚愧。」∼ 2008年
C君:「爸爸癌症過身後,成日要問人借錢度日。親戚通常由嫲嫲開口,我就問朋友。」∼ 2008年  V! V3 U: ?0 B
農夫出道時,最為人熟悉的,是窮。兩個鄧鏡波書院畢業的書友仔,為了一個 hip hop夢,餐餐要捱麵包。最潦倒時,試過我過幾十元去你戶口,湊夠一百後㩒出來兩份使。
兩年而已,陸永開過個人棟篤笑《我係明「升呢」》, C君拍了《七十二家租客》和《飛砂風中轉》,還有大大小小的音樂會和廣告,兩人不可同日而語了。1 H- b) P  ]0 \



忽:這兩年的經濟狀況改善了很多吧?1 [6 a& h8 Q/ S0 }3 @8 n
陸永:好得多了,不但不需要阿爸阿媽接濟,還定時定候有錢供養父母。收入的最大來源除了音樂和電影之外,還有上遊戲節目。上《獎門人》,贏到 9萬元獎金獎品,上《係咪小兒科》,又拿到 17萬……雖然當中有我一世也吃不完的通便丸和大量洗車劵及八達通手錶(未儲值),但那些獎金,仍是很可觀的。
C君:嫲嫲依然是那三幅被,我做不到,她又嫌我做不到;到我做到很多人認識的時候,她又說:「咁辛苦做嚟做乜?」儘管如此,看得出她心底裏其實很開心的,她經常跟人說:「《農夫》嗰個係我個孫呀!」
陸永:以前經常把「窮」掛在口邊,以為好大件事,其實沒有甚麼大不了。就是因為自己身邊無乜事發生,小小事都覺得是大件事。& l' u. I' W3 p* O( y
C 君:生活上所謂的辛酸,根本不是辛酸,我們再窮,都有錢買麵包,仍懶有型地跟你分享這些「趣事」。 Big Four那種,才真正叫捱。聽許志安說,他們以前那代,一出道人人便把你當「歌星」,更窮都要着得身光頸靚出街。無錢買衫?那就索性不要出街。我們現在出騷都有服裝贊助,講真,算幸福的了。
忽:作為音樂人,上遊戲節目之前,有沒有考慮?% L& D8 d" x+ |* u5 q
C君:最初都有猶疑,我們做 rapper的,無啦啦走去食壽司,有冇搞錯?入行初期,好記得林一峰跟我們說過:「你哋係時候決定做娛樂人還是音樂人!」他一早決定了做音樂人,但凡音樂以外的曝光率一概不要。我會問,兩者可否並存?說到尾做 rapper還不是為娛樂人!! D* z1 y! u1 r' T0 C8 d
陸永:我們最後決定,上遊戲節目無問題,但一定要玩得盡,不能以一個音樂人姿態懶酷地冷眼旁觀,這樣不尊重人亦不尊重自己。& {& f9 L) r& F0 M( k( q7 F% X
C君:上遊戲節目是不會破壞形象的,但若然上到去不戮力玩,那就很破壞形象。

陸永去年於新光戲院舉行了三場棟篤笑,叫好叫座。「去紅館我唔驚,棟篤笑就驚喇,因為只得我一個。」《 FACE》圖片4 y: c7 k# d9 O6 S
8 p, U3 b# a9 B" z' J
C君近作有《飛砂風中轉》,戲份雖少,但搞笑度爆燈。
! ~+ N, j& A- K; {2 H8 o
農夫屬陳冠希旗下,即使外界對陳冠希諸多批判,兩人對老闆永遠懷知遇之恩。, P2 @1 I$ k  A8 {! }
0 _' L) C3 L& a8 M8 ^3 w+ R  T' m
紅館只是一個場地; Z9 X. p1 y0 M, C* h9 |
陸永+C君:「我哋從來無諗過要入娛樂圈,樂壇肯『侵』我哋玩,已經好開心。」∼ 2008年
農夫成立於○○年,由 DJ Tommy帶入行。○二年推出首張唱片〈月下思〉,到○七年〈風生水起〉才開始為人熟悉。兩人是○八年度頒獎禮「組合」的大贏家,今年六月中,將首次在紅館開個唱。- C8 w8 I- A& R, F
忽:由當年求人「侵」你哋玩,到現在身為當中一分子,感覺是怎樣?
陸永:當然好開心。早兩年,仍處於摸索階段,雖然已有一隻腳入了娛樂圈,但仍有另一隻在圈外,那個時候,並不完全覺得自己是圈中人。6 e. f- g' `7 J) m- v4 M2 j; W; n
5 c+ ^. S! p- i/ l; G
; X% \2 a' z5 p6 i; d: M
陸永生於小康之家,與父母感情要好。' Q2 n  y9 P! u# i

C君父母在他年幼時離異,他跟嫲嫲生活。

陸永曾與唐寧同車而傳緋聞,此情亦見光死,他說現在沒有拍拖。 C君早前與林珊珊女兒李澄拍拖,現已分手。《壹本便利》圖片7 d$ }, B! b3 n) J

C君:大家都「侵」我們玩,想深一層,其實我們這代很幸福。換着以前,歌手被人影到落機舖,可能即刻要「收皮」;哥哥(張國榮)若然在台上放屁,可能無咗一個紅館的 fans……以前的歌手是神聖的,現在則是人性的。我們處於一個觀眾容許歌手做自己的年代,這樣易生存好多。# |7 {* H9 C- s' ?; N
陸永:這兩年我們遇到的人,都是友善的多。以前看雜誌會覺得這個圈的人好複雜,但當身處其中,又不盡然。就好像香港人覺得深圳治安差,但本身住在深圳的人,也生活得很開心。2 H) M6 Z# c, a7 {
忽:這兩年,最大的轉變是甚麼?
C君:是對自己的肯定多了,做人也自信了。以前見到那些人(指同行的唱片公司宣傳人員)會驚呀,覺得他們只做大星。
陸永:證明我哋依家都係大星啦……
忽:紅館開演唱會,是不是一直以來的心願?
陸永:又不是,其實從來無想過要在那兒開演唱會才算是成功。我們做過只有三十名觀眾的騷,一樣好開心。我甚至不十分緊張,就算有甩漏也不是壞事, live show就是有錯呀,不然大家回家聽 CD算了。
C君:紅館只是一個場地,我們最關心的,是觀眾看完之後有沒有東西可以拿走?我們的主題是 Down to Earth,希望大家在追求物質的同時,不要忽略心靈上的滿足。' U3 t8 [& ?$ b* k% `: }/ f
忽:陸永做個人棟篤笑, C君拍電影,是否意味農夫將分開發展?
陸永:我們會各自做自己適合的工作,但亦會一齊經營「農夫」這個品牌。2 v; x: S; A- }% f8 @& ?0 s
C君:創業容易守業難,我們會分開賺錢,但到頭來都是為這個家。/ g  q; D) J) B. X

再改名3 H0 ~; k9 U6 O1 T7 Z4 W/ j. i0 N
陸永+C君:「我哋同時下所有 o靚仔無分別,一樣會吹水、打機,不過可能多少少紀律加修養咁啦!」∼ 2008年
唯一未變的,是兩人樂天知命,既可一本正經地批判社會現象,也可啜核地搞笑。之前夥拍麥玲玲 rap歌,更是由 o靚界成功入屋。9 J4 f1 `1 t- i$ M9 x; X

陸永:我哋直頭行緊林峯路線——師奶殺手呀!
忽:麥玲玲話肯同你哋 rap,因為以為你哋無乜人識,唱咗都無人知。; ~3 A8 S# J  ?1 r! J2 i+ [6 {
陸永:你聽佢講啦!無人知佢又做?查實佢一早拎咗我哋嘅時辰八字夾過,算過呢件事係雙贏,佢先做!* Y/ M1 l, p  a0 e# c1 k2 v
C君:早啲識佢嘅話,一定搵佢改個勁啲嘅名,例如「大富豪」、「紅到爆」、「長勝將軍」……% `; J  b3 y3 M; s  [; d9 f
陸永:「搵快錢」都好噃,「打令」重過癮……3 F) Q( H, h) u6 c% k; @3 ]8 I
使唔使咁 down to earth呀?9 z% Y/ c( k2 x3 ^$ o* ?( q


|風水師入 o靚仔市場, rap友入師奶市場,一個雙贏的算盤,原來計算過嘅,唓……《 FACE》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