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女野人羅春娘,在森林生活了 18年,三年前重返文明社會一直不適應,上月 25日突然失蹤。家人四出找她都找不到,以為她逃回森林去。十天後,終於找到她的行蹤──原來她掉進戶外的茅廁糞坑。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29歲的羅春娘被當地人稱為「森林之女」,走出森林後,一直和家人住在首都金邊東北 600公里外的臘塔納基里省奧亞達奧縣。上月離奇失蹤,家人都很傷心和擔心,以為她逃回森林。上周五晚傳來好消息。有鄰居聽到哭聲,在離羅春娘家 100米外一個 10米深戶外茅廁糞坑,發現了她。當時,她臉色蒼白,身體虛弱,糞便都浸到她胸口。弟弟羅春甘皮說,村民從糞坑將她拉出,她滿身都是糞臭和蟲。家人立即為她清潔,將她送醫院。她現時很瘦弱,可能受驚了,常常哭泣。爸爸說自己今後會留家中,照顧她,免她出走。暫時未知她怎麼會掉進糞坑。

精神有問題 放大圖片
「森林之女」在森林居住了 18年,不適應文明生活。法新社

「森林之女」在森林居住了 18年,不適應文明生活。法新社

但當地人權組織認為,羅春娘有精神情緒問題,家人根本不能好好照顧她。人權組織 Adhoc調查員蔡提說:「她從森林回來後,已三次出走。」去年那次,她失蹤了九日九夜。1989年,羅春娘只有 8歲,一天放牛時失蹤,直至 2007年才因偷東西被發現,她瘦骨嶙峋,不會穿衣吃飯說話。回家三年,她仍只會說幾個簡單日常用語,但基本聽得懂家人說話。新華社/法新社


「森林之女」失蹤 10天後,鄰居在糞坑尋回她。互聯網

森林之女 墮糞坑 10天 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