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High哋 酒向世界盃

睇波多數吃花生薯片飲啤酒汽水,整整一個月不斷吃這些垃圾食物,又要捱夜,人不捱殘也會癡肥!健康有營的小吃也不難做,大男人 15分鐘都做到,或者女友老婆,不想男友老公變肥豬,跟營哥(徐欣榮)學做健康小吃,餵飽他、吃得健康吧!記者:黃潔蓮攝影:伍慶泉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769532網上示範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徐欣榮(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營養膳食廚師)主修酒店餐飲,主理醫院之健康餐單設計,擔任中醫藥膳食顧問,精通中西健康菜。

煮題  15分鐘世界盃健康小食杞子先浸酒 放大圖片

 

杞子不可用水洗,應用酒清洗。同時可用酒浸泡,然後才釀酒,可讓其吸收酒的香味。

靚沙葛皮光滑 放大圖片

 

沙葛應選外皮淺黃色及光滑為之靚,裏面的營養價值對腸胃有益。

蛋白塗杯邊 易蘸鹽 放大圖片

 

要令鹽粒均勻黏在杯口上,用蛋白塗杯邊後轉動杯,讓鹽牢牢黏滿杯口。捱夜吃點鹽,可以清熱下火。

波波小食拼盤 放大圖片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6人睇波捱夜,一定要吃一些有熱量的東西,才會有精力。這個小食拼盤,除了多蔬菜,還有營養豐富的三文魚與牛油果,兩者都含不飽和脂肪酸,捱夜都不怕捱殘。

材料

水牛芝士丸 6粒、煙三文魚 2片、車厘茄 6粒、青瓜 1條、苜蓿芽適量、羅勒醬少許、牛油果 1個、黑水欖 6粒、亞麻籽 1湯匙、乳酪 75毫升、辣汁 2茶匙、墨西哥原味粟米片 1包

做法

1.青瓜切厚片。黑水欖切碎。把煙三文魚片切開,包入半份水牛芝士丸,放在青瓜片上。2.把剩餘的水牛芝士丸切半,車厘茄切開,用竹籤把它們串起。3.將牛油果切開兩半,去核,挖肉再切成小粒,然後壓碎,加乳酪、黑水欖、辣汁和亞麻籽拌勻,食時伴墨西哥粟米片同吃。4.在碟上排上三文魚球及芝士番茄球,加上羅勒醬及苜蓿芽做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煙三文魚本身有鹹味,所以不用加鹽,味道清新又健康。

煙三文魚本身有鹹味,所以不用加鹽,味道清新又健康。

放大圖片
 <br/>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酒香世界杯 放大圖片
浸泡杞子酒,可用 1斤三蒸或雙蒸、杞子 3&#20001;、 1粒冰糖,浸泡 2星期即可飲用。

浸泡杞子酒,可用 1斤三蒸或雙蒸、杞子 3両、 1粒冰糖,浸泡 2星期即可飲用。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6人睇波鍾意飲啤酒,不過飲得多會有個大肚腩,營哥教你用水果配上疏肝明目的杞子酒,微醺之中睇波特別 High呀!

材料

蜜瓜/西瓜各 1/4個、火龍果 2個、杞子 1茶匙、杞子酒 40毫升、橙 2個(榨汁)、鹽 1茶匙、蛋白 1隻

做法

1.火龍果切半後去皮,然後挖球。蜜瓜挖球、西瓜挖球,將水果丸拌勻。2.杞子放入杞子酒中浸泡 10分鐘。3.橙汁加杞子酒拌勻。4.雞尾酒杯蘸上蛋白,轉動杯將之均勻地蘸上幼鹽。杯內放入水果丸,再加入杞子酒橙汁,加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焗釀蘑菇素金錢雞 放大圖片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6人傳統的金錢雞,因為有肥豬肉所以超級肥膩。但改以素雞,配上叉燒醬醃過,幾可亂真的!

材料

蘑菇 6粒、葵花籽油浸吞拿魚 1罐、洋葱 1/6個(切粒)、低脂芝士/意式香草/海鹽/子薑各少許、蒜茸 1茶匙、素雞 1條、沙葛 1個調味料:叉燒醬 2湯匙、麻油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沙葛切去蒂,削去外皮,切半後吸出圓形,再切半厘米厚片。2.平底鑊加油,用中火炒香洋葱粒、蒜茸和意式香草。3.將( 2)拌入已隔油的吞拿魚中,釀入已去蒂的蘑菇內,撒上海鹽及芝士碎揑實,放上焗盤。4.素雞切片。叉燒醬及麻油拌勻,加入素雞拌勻。用針穿上素雞、沙葛和子薑片,一共穿兩串,放上焗盤,掃上剩餘的醬汁,與蘑菇一起放入已預熱至 220℃焗爐焗 8分鐘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營哥選用葵花籽油浸吞拿魚,較一般油浸及鹽水浸的更健康。

燒粟米沙律 放大圖片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6人粟米很高纖維,好易有飽肚感,睇波食粟米,好過食杯麪啦!

材料

粟米粒 1盒(約 400克)、馬蹄粒 10粒(切碎)、黑椒碎 1/6茶匙、低脂沙律醬 5湯匙、苜蓿芽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粟米粒拌入 2湯匙低脂沙律醬。2.馬蹄粒放入錫紙撻內,粟米粒、黑椒碎放面,再唧上剩餘低脂沙律醬,用火槍燒至金黃色,上面放苜蓿芽做裝飾即可。

一般的燒粟米都是用牛油,但牛油只得油脂,營哥選用低脂沙律醬,用橄欖油、蛋黃及醋製成,較有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