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昨日裂口低開 569點,但亦是全日最低點,其後緩步回升,收市仍跌 401點,報 19378。從日線圖分析,恒指上月尾觸及平行下降通道底部支持後,似乎在築底,半個月來在 18971至 19910作區域上落,本有機會營造小型頭肩底,惟經過昨日一跌,頭肩底形態成空,但恒指仍處於上述區域,只要守穩 18971,仍可轉為橫行、小雙底或高底腳等築底形態。中國生物製藥( 1177)最低 3.23元,差 3格未能買入,今日會將入貨位推高至 3.30元或以下。倉內的東方航空( 670)開市時曾低於計數位,但很快重返其上,故仍持有。華潤創業( 291)已止賺離場,會候 26元水平補回。跌市中家電股展現抗跌力,海爾電器( 1169)昨日裂口低開跌至 4.50元,急挫 6.6%,午前已收復失地,最後倒升兩格收市,日線圖留下一支大陽燭。從形態分析,海爾正營造頭肩底,頸線目前約在 4.95元,若升破,可重上 6元。家電股強得有道理。原定上月完結的家電舊換新補貼政策,剛公佈延長至明年底,並將試點省市由原來的 9個增至 28個,且會逐步向全國推廣。眾所周知,舊換政策令一眾家電股去年業績躍進,現在不只政策實施期延長,更擴大範圍最終至全國,等於為家電業再打一支大補針。

為家電業打大補針 放大圖片

 

據商務部人士估計,延長及擴大家電舊換新政策,將至少帶動 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城市家電消費。內地媒體引述業界分析指出,以製造洗衣機、電冰箱起家的海爾集團,在家電舊換新政策實施後,相關銷售金額已超過 70億元,是最大的受惠者之一。與另一項支持家電業的政策家電下鄉比較,家電舊換新的成效更好。家電下鄉去年全年在全國推行,銷售額才 692億元,反觀舊換新實行不到 1年,而且只有 9個省市實施,銷售額就達到 500億元,城市的消費力明顯更強,對於廠商來說,延長及擴大舊換新政策,的確意義重大。海爾電器除了受惠國策,本身亦具獨特優勢。在海爾集團內,海爾電器專責產銷洗衣機及熱水器,為行內龍頭,分別佔內地市場 31.5%和 20.3%。此外,海爾電器亦負責三四線城市的供應鏈管理,以及開發二三線城市及鄉鎮的銷售,可謂食正兩大政策的好處。為擴大優勢,海爾電器向高端產品發展,最近就推出全球首部物聯網洗衣機,能自動識別電網負荷、電費訊息,也可自動調整洗滌劑的投放量,而用戶亦可直接通過洗衣機繳交水電費,甚至直接訂購洗滌劑和衣服等。買賣策略:可於 4.90元或以下買入,以 6.00元為目標,跌破 4.5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