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徐若瑄 李毓芬成名代價

在台灣有「翻版徐若瑄」之稱的模特兒李毓芬( Tia),去年初被踢爆夜會羅志祥,在男方家「短聚九十分鐘」而一夜成名;上月初又被偷拍到跟房祖名消夜撐枱腳,緋聞多多。
其實她讀高中時已兼職模特兒,因接廣告不惜曠課夜歸,跟父母關係轉差,為減肥捱餓咬到手指爛,被人揩油都不敢出聲反抗。
等了七年終於有知名度,諷刺是她受不了傳媒「關注」,搞到出現鬼剃頭,終日匿埋家中。千載難逢一瞬即逝,李毓芬自我調適後決定豁出去賣肉,接內衣廣告,扮電玩女僕,始終靠「男人」上位隨時過氣,靠胸前事業線換個「宅男女神」美名更實際。
 _$ I, K* p7 ]3 _& c
李毓芬由模特兒跳出轉當藝人,準備拍戲及唱歌。
" m7 B
看「胸」駛渎2 ?$ w, d' k6 M" O* f, r4 }( h
李毓芬果然不負「宅男女神」的美譽,要她穿起 deep V吊帶裙露出半邊胸,她亦沒刁僑扭擰,拿起衣服就換。胸前事業線又長又深,她都懶得再去遮遮掩掩,倒是她同行的兩位男同事怕她蝕底,在旁指指點點。- z, R- c0 i& |1 i: Z0 T$ O: u6 X
十八歲起主要為美容雜誌做平面模特兒,一直都無人識,全靠羅志祥這「恩人」,她的事業才得以扭轉。一埋位她就熟練地擺出甫士,李毓芬自知賣點,既然有「胸」何不駛盡渎?以她的說法,做賣肉女僕都是一份工作。「 Online game有這個角色嘛!我跟經理人公司討論過制服設計,大家以美感為前提,沒有聯想到色情, online game就是賣一個夢想,而且我都沒有露太多吧。」6 W( J. G! P) @- F
' A1 ]4 L5 h, V; J% Y4 S
做女僕為她打開性感之路,後來她還接了內衣廣告。$ R  Q5 r& \0 Y+ T9 `+ `9 r1 r

她對「小徐若瑄」(左)的稱號早沒感覺。「我從來不覺得像,可能拍照的角度及造型相似吧!」
 D
由賣樣變賣肉,李毓芬有思想掙扎,最後還是敵不過大勢所趨,「市場需要什麼,模特兒就做,我們只是一個衣架,我選擇做遊戲代言人,就當自己是商品。」是自圓其說或真心當自己是商品也好,當真正要穿起大低胸的女僕制服,她還是感到尷尬。「不只形象性感,說話都要變得很嗲。以前拍照要我吮手指做露骨表情,我說不要做得太刻意,自己都覺得噁心。」
今年夏天,她會出寫真集,明眼人都知是性感做主打,她推說相集主題是生活化,在家穿睡衣、穿泳衣去海邊玩,給人有初戀的感覺,「我有自信有身材,看你用什麼眼光去看性感。」

被爆跟羅志祥發生地下情後,女方表示沒時間見面,唯有靠電話聯繫。0 M- Z- M( x+ o1 M/ y0 E. A+ n
" s0 y6 c' o6 O8 {
五月初她跟房祖名(圓圖)在台北消夜,對男人她真有一手。(台灣《壹週刊》圖片)! U# ]; F: F2 w7 w& T2 {

身材呼之欲出,難怪羅志祥會睇中。
g' n
累及家人4 ]* `% _( |# y
要在娛樂圈上位,賣肉、緋聞是必備元素。李毓芬跟羅志祥在○八年底拍廣告撻着,後來被踢爆地下情,她望穿秋水終於靠此出人頭地,但壓力一觸即發,被起底日追夜訪,又揭她有羅志祥外,亦連環ɚ仔,算是始料不及。「突然之間沒有私隱,每發生任何事都好像跟他有關,那半年時間我的情緒很不穩定容易哭,誰都不相信。」
桃花旺怪不了誰,可憐李毓芬慘被羅志祥粉絲人身攻擊:「妳配不起小豬!」「不要自稱自己像徐若瑄!」「妳媽怎麼生妳這種心機重的女兒?」父母被牽連,李毓芬甚覺委屈,「罵我的,我會虛心接受,但不能忍受父母被罵,網上的留言都是刺激及攻擊我,說父母是做雞,我做的事為什麼要父母去承受?」
雖然事隔一年,李毓芬憶述時還是咬牙切齒,「剛開始很自責,又不懂跟朋友表達,所有小事都被放大。」她不斷鑽牛角尖,甚至開始甩頭髮及至鬼剃頭,朋友都叫她看心理醫生,「唉,娛樂圈要先娛樂自己,才可以娛樂別人。每天都有新的新聞,來不及解釋又來新的,真真假假都是一樣。」. i$ r! l( x5 O" }' C, w

自小表演慾強,又濃妝艷抹,注定她入行食娛樂圈飯。
/ V+ H" s: u' ~  G
父親在造紙工場打工,母親全職照顧毓芬( BB)、哥哥及姊姊(右)。( w7 S; R2 P0 N
3 ~1 F" o/ I1 S# T, r6 I/ C' B4 o
厭食症
今年廿五歲的李毓芬,未看透這個遊戲規則前,對當模特兒非常熱衷,高中時經常向學校請假去開工,請不了就逃學。
她試過在國內拍戲,被副導演的鹹豬手摸到大腿上都沒反抗,又被髮型師粗手粗腳扯至一地頭髮,難為要在更衣室偷泣;為減磅整個星期只敢喝茶,半夜肚餓就咬手指,最後患上輕度厭食症,聞到食物都想嘔。「手指被咬爛要貼膠布,其他人問起我說是受傷,不敢講是怕人以為我是豬。」
食得鹹魚抵得渴,即使身心受傷亦在所不惜,相信亦是香港 o靚模心聲。

網友爆她整容,她初入行時的豬扒樣(圓圖),跟現在鼻直眼大判若兩人。她不慍不火說:「每個人小時都有好搞笑的照片,現在的化妝真的很好。」

她試過瘟仔放棄事業,弄至人財兩失,以後學精有事業有名氣,大把男仔等她揀。& Q! s1 t4 C) Z6 O! p* d# K  k!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