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尼你好,你在一本著作裡提到過,你比較傾向管理自己的股票,而不買入互惠基金。

不過在Morningstar網頁上的一些基金組合回報非常吸引,尤其是在發展中市場的表現,年回報往往比我自己的防守組合高6至8%。我是個沒有短期資金需要的長綫投資者,請問我應該投資資本的30%至50%(大概為1,000萬元)在這些互惠基金上,來分散投資並且獲利嗎?


對於Morningstar的表現,我大感驚奇,但我相信這只限於一年。實際上跟08和09年相比,大部分基金的表現都大有改善。

還有你必須考慮到派息這個因素。我還是堅信管理自己的組合長遠而言會獲得較高回報,因為外面的基金往往要收取手續費。當然由於美國次按危機,最近這一兩年也不好過。

你可以先投資20萬,算是試下市場溫度,然後再看著辦。不過,如果你真的想買基金的話,可以考慮跟恒指上落掛鈎的盈富基金(2800)。



請問你對維他國際(345)的看法如何?在內地維他奶既被星巴克採用,而且也能在超市裡買到。你認為這個股票貴嗎?統一企業(220)在內地足跡較多,而且過往市盈率也較低。

那麼紙箱製造商如玖龍紙業和理文集團呢?又有投資價值嗎?


我一直很敬重維他集團,不過我想它的股價是被高估了。現在它在本港超市的受歡迎程度已經下跌了,因此照你的分析,由於統一企業在內地有著較大涉獵面,而且市盈率較低,我想我會傾向購入統一企業。

我不是特別喜歡這類公司,因為競爭不激烈,而且公司往往要靠壓低成本來突圍,品牌也不是那麼的重要。由於創業資本需求不高,因此新公司很容易就能加入戰團。由於玖龍的市盈率高達25倍,所以我是不會買入的。



不好意思,我有非股票的問題想請教。

看完上星期IMONEY 訪問你,知道你曾經經歷一段頗辛苦的日子,曾經患過重病,又差不多什麼都沒有了,但後來靠非常的意志,重新來過。

請問那段期間你如何捱過?在這種困難環境如何維持意志?

不好意思詢問你這種私人問題,只不過希望共勉之,和人間有情,謝!


我確有信仰,一直都支持著我,但我想自己亦有幸生於這不平凡的時期。我也要承擔起家庭的責任,因我是家庭裡唯一的經濟支柱,並有四個兒女需要供書教學。



我在12元的價位買入了世茂房地產(813)。請問你對此股的長綫走勢和價格有什麼看法?

第一拖拉機(38)和莎莎控股(178)呢?你有什麼看法?


世茂房地產(813)。這是家頗大型的內地房地產公司,市值達400億元。過去四年,它的股價都徘徊在40億元左右,還算不錯,但相對而言其資產淨值就似乎高了一點。作為長綫投資還是不錯的,而且價格也適宜。

第一拖拉機(38)。此股已上市了10年,盈利一直起起伏伏。不過目前40億元的市值,以其歷史來看算是偏高的。

莎莎(178)。這是家不錯的公司,不過股價稍微高了一點。市值為80億元的它,全年盈利可望達4億元。


我的組合包含了內銀股(28%)、匯控(21%)、宏利(17%)、中移動(11%)和瑞安(11%)。請問我應該將一些匯控持股轉為內銀股嗎?因為似乎內地銀行的發展勢頭要比匯控好得多,而匯控較像復甦股。

還有,如果我還有一點現金(5-8%)的話,我應該再多買一些股票嗎?如果應該的話,你有什麼推薦,可以讓我的組合更平衡呢?


我個人比較喜歡瑞安、內銀股(四大內地銀行)、宏利金融、匯控還有次選中移動。目前而言我對其他都沒有太大興趣。你的組合也跟我的選擇相近,因此你可以自行決定轉持與否,但我覺得現在這些股票都挺便宜的。



東尼你好,我是你的忠實讀者,想問下你對陽光房地產基金(435)看法,我持有2年多,2.10元買入,應繼續持有嗎?謝謝!


陽光房地產(435)。我亦於招股時買了些,其後也有溝淡。然而,我喜歡來自該股的良好收入,以及每股約2.70元的資產淨值。其收入亦一直為閣下帶來回報。



945宏利季度業績增長強勁,賺11.2億加元,請專題加以分析,因已跟隨你買了8年,現正打算加注。


雖然報告中提及盈利介乎8億加元,與他們去年的預測一致,但我不知這是怎樣得出,不過似乎肯定了我認為它是隻了不起股票的信念。



我瞭解到現在內地房地產股的前景相當吸引。請問你認為我們應該到內地置業然後放租,還是直接在本地股市裡購入房地產股呢?

謝謝解答。


我不太傾向買樓來收租,除非你同時持有著幾個物業,因為單位的保養往往很費時和昂貴。在大城市放租是個好選擇,不過你要考慮怎樣才能收租,還有租期的長短等等。有些房地產股相當便宜,因此我會較傾向後者。



本人有32,000股941平均價是86元,請問如果現在平均換馬去823領匯、939建行和45大酒店。請給予建議。謝謝。


我不知道你的資金總共有多少,但中移動今天不應再被視為增長股,而是公用股,就如中電一樣。當然有所分別,中移動對業內的變動更為脆弱。但其市盈率吸引,堅壯如牛。

大酒店(45)是隻股價被低估的股份,卻不能不斷賺錢,而且增長有限。它資產強勁,但不似是好的換馬對象。

建行(939)。這是長線增長的好撰擇,或會優於中移動,作為換馬不錯。

領匯(823)。以收入,甚至是增長而言,這是隻吸引的股份。較大的缺點是政治因素,因這都是較貧窮屋邨的物業,而管理層則嘗試提升它們。可稍作投資,但不宜投入太多資金。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6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7-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6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