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夢幻 vs現實 陳妍希

2013年01月10日 ~~ 第1192期 香港《壹周刊》

現實不仁,因此我們都喜歡躲到蒙太奇的世界裡逃避和做夢,幻想自己是赤手空拳的蜘蛛俠,拯救孤苦嬌弱女主角於困境危難之中。
只是,幻想,終歸,並非,現實。
那些年,被指是徐若+宋慧喬+鍾楚紅混合翻版,以清純臉孔和甜美酒窩一片爆紅的陳妍希,曾是多少宅男午夜夢酣痴戀愛慕的氣質女神;然而女神下凡的真面目,卻不是印象中那種說話溫香蜜甜酥膩、水靈明目如泣似訴的典型寶島女生,更甚是語調急促不帶高八度尾音。
像拍攝當天,女神剛從凍到癲的北京南下抵港,熬不住兩極天氣,重感冒病倒頭痛欲烈得很,可仍要在鏡頭前撐起蟬薄雲裳擺出裊裊 S姿;以為在轉燈測光的拍攝空檔忙不迭為女神披風加衣,總是換來「不不不,不用,真的不用!」婉拒回謝。
小事一宗,已透現出藏在骨子裡的真實個性,有必要這樣的利落硬淨嗎?
「我在美國讀書的時候,早已習慣活得像個男生,堅強獨立的照顧好自己。」
不止一地眼鏡,合該還有落地鏗鏘的玻璃碎!

18K白色黃金鑲鑽石耳環$370,000
18K白色黃金戒指,鑲有鑽石、祖母綠及縞瑪瑙$360,000
18K白色黃金手鐲,鑲有鑽石、祖母綠及縞瑪瑙$730,000
All from Cartier
裸色通花連身裙$27,000 Valentino

圓歌星夢


傳聞家境不錯,自 2006年從美國南加州大學畢業回台的陳妍希,一直想當歌手,結果先拍劇再轉戰大銀幕, 2011年終於憑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今年 5月便正式踏入女人 30。


18K白色黃金項鏈,鑲有鑽石、祖母綠及縞瑪瑙$515,000
18K白色黃金戒指,鑲有鑽石、祖母綠及縞瑪瑙$360,000
18K白色黃金手鐲,鑲有鑽石、祖母綠及縞瑪瑙$730,000
All from Cartier
裸色鑲閃石晚裝裙售價待定 Elie Saab

Q:為何想當歌手卻先拍戲?
A:在美國讀書的時候,也曾接受過歌舞劇的訓練,很有興趣,因此想要試試看。只是在台灣當歌手的年齡一般都比較小,很少像我這樣大年紀才入行的,所以當時的想法是先拍劇,讓更多人認識自己,時機成熟了才作別的嘗試。坦白說剛開始的幾年心裡面的確是有點焦急,想過如果不行就拿着大學畢業證書去找工作,後來發現這幾年的等待也是不錯的經驗,沒有從前就沒有今天的我,和今年即將推出的第一張個人唱片專輯。好像已完成了人生一個很大的心願,心裡很滿足,如果能再多拍幾部角色上可發揮的電影,不一定為獎項,能挑戰自己也好。

Q: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說話的速度和語氣蠻像個男生?
A:有嗎?我不覺得哎,可能習慣吧,也可能是自己的個性比較獨立。我不太理會別人的眼光,更不在乎其他人的想法,我就是我,只要真誠的去做自己就好!所以很多事情我都不管不上心,不會因為人家說的一、兩句話就輕易動搖。當然好的正面的意見我都會聽,但未必會按大家的想法跟意願去做陳妍希。也許是這樣的緣故,才讓人覺得我的外表跟內裡不一樣。其實我是個喜歡笑,也喜歡開玩笑的人,但不開心的時候,就會用創作去發洩我的負面情緒,不管是文字還是音樂都管用。告訴你,鋼琴跟其他樂器我都會一點點,可就是只懂得那麼的一點點,因此不敢跟人家說!

Q:有說女人三十是剩女,害怕踏入這個年齡關口嗎?
A:是不是剩女,那是每個人的觀點與理解,我自己在這方面就沒有想太多。畢竟事業現在才開始,我還有很多想嘗試的工作,未完成的心願,捨不得放下這些,所以不會花太多精神和時間去亂想。更不會為結婚而結婚,我覺得要有對的人,對的緣分,才能做對的事情,即使現在只有自己一個,那也有一個人的快樂。 

不愛木頭人


感情線上,坦言曾拍過三次拖,目前狀況是空窗期的陳妍希,花邊緋聞,好不熱鬧,多次被狗仔隊拍得陪伴身邊的俊男車輪轉,卻原來在寶島女神眼中,幽默感,比靚仔外表,更為重要。


Destinée鉑金鑲鑽石戒指
售價由$66,000起(將於 2013年 2月推出)
18K白色黃金鑲鑽石耳環$370,000
Agrafe 18K白色黃金鑲鑽石項鏈$345,000
LOVE 18K白色黃金鑲鑽石手鐲$405,000
All from Cartier
白色蕾絲連身裙$68,000 Valentino

Q:可有擇偶條件?
A:我希望對方是一個有膊頭,負責任,有幽默感的男人。我覺得幽默感很重要,因為兩個人在一起,那是一輩子的事,要開心要快樂,就要彼此互動,而不是只得我一個人猛說猛笑,否則會很悶。靚仔當然人人都鍾意!只是,我覺得幽默感還是比外表好不好看、帥不帥更關鍵,我相信也肯定沒有辦法跟一個長得很帥的木頭人在一起,我寧可選一個長得不帥、但是談吐有趣的人作結婚對象。

Q:覺得愛情是怎麼一回事?
A:不管是人與人之間,還是動物與動物之間,愛是所有事情的根本,也希望自己是個充滿愛的人。其實到現在我仍然相信:這輩子,會有那麼的一個人——我的 The One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着。我覺得這是種很極致的浪漫。那就是每一個人,都有一位 The One,在這個地球上等待着對方的出現。

Q:幸福定義又是什麼?
A:小時候,曾幻想過自己穿上婚紗站在鏡子面前,那樣子的自己一定是最幸福的。現在人大了,就會覺得在愛情的國度裡,當你得到的比失去的多,而付出的一切都是發自真心、值得的時候,那就是最幸福的事情。只是現階段對我來說,如果在北京這種超級冷的地方拍完戲之後,能回到酒店房間去享受暖氣,就已經很幸福了。 

花都的浪漫


Trinity 18K玫瑰金戒指,鑲有鑽石及紫鋰輝石$330,000
Trinity18K玫瑰金、白色黃金及黃金項鏈,鑲有鑽石及珍珠$365,000
Trinity18K玫瑰金、白色黃金及黃金鑲鑽石耳環$94,000
All from Cartier
圖案連身裙$21,930 Emilio Pucci

到底是女兒家,即使口口聲聲以事業為重,一說起浪漫二字,還是興之所致滔滔不絕,女神更表示眼中最浪漫的地方,不二首選法國巴黎。
「去年夏天,因為跟 Cartier合作拍攝短片的緣故,第一次跟法國當地的攝製隊合作。那是六月天,卻不知何故巴黎的夏天竟然這麼冷,還下雨。但由於工作的時間我只能擠出兩天半,因此超趕,定裝一天,拍攝一天,然後就走。拍攝那天還穿得蠻單薄,身穿小洋裝,跟片中的英法籍男演員在巴黎取景拍攝情節浪漫的愛情故事。
「這次是我第二次到巴黎。人人都說巴黎有多浪漫,我覺得不止,這個地方實在太漂亮,甚至漂亮得有點過分。每一個角度都像一幅很幽雅的圖畫,每一幢建築設計也能感受到古典氣派。如不是每次到巴黎都是匆匆忙忙的工作,真想留下來走一走好好的感受。哈哈哈!人生實在太不公平,能住在這裡的人也未免太幸福了吧。」
三句不離學科,果然是美術系出身呀吓! 

撰文:趙朗楨 
形象:吳夢珊 
攝影: Angus Chan 
化妝: DoDo Au Yeung 
髮型: Billy Hai@Queen's Private i
mailto:nextplusone@nextmed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