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我真係印傭嚟㗎!」愛玩嘢的21歲巨肺小天后鄧紫棋(G.E.M.),為體驗及關注少數族裔,母親節當日,她搽黑臉及戴上頭巾現身維園,潛入印傭社區,同姐姐們一齊鋪地攤開餐、唱歌跳舞,晚上再返僱主家中做家務,但蝦碌百出,她說:「原來做家務都係一門學問,係要用腦㗎。」


小巨肺鄧紫棋為親身體驗香港各行各業勞工階層生活,於兩個月前開始展開為期一年的秘撈tour,今次她決定為少數族裔發聲,上周日她搽黑臉扮印傭,親身體驗打住家工滋味。平時十指不沾陽春水的G.E.M.,做家務時頻頻蝦碌,笑話連篇,其搞笑預告片在YouTube點擊率勁爆。

教同鄉跳扭臀舞
秘撈當日大清早,G.E.M.搽黑臉戴頭巾,穿人字拖變身印傭,跟印尼女傭Citi抵達外傭聚腳地維多利亞公園,G.E.M.與一眾放假的「同鄉」坐在公園空地唱歌跳舞、吃印尼飯盒,不過令她辣到跳舞,她亦教同鄉跳她演唱會中的扭臀性感動作,搞到她們都怕醜地笑起來,後來G.E.M.才知道,她們的文化和宗教一般不允許做出此等性感動作。傍晚G.E.M.返回僱主家開工,她以為做家務是輕而易舉的事,完全毋須用腦,豈料當她開工就大出洋相,抹地、抹窗、洗廁所、鋪床或洗碗都笑話連篇,因為抹布太濕,令她不慎跣倒,她說:「原來做家務都係一門學問,係要用腦㗎!」 G.E.M.的新歌《What Have U Done》反映社會各種不平,所以她扮印傭,昨日她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說:「好多人誤解點解咁多外傭要嚟香港做嘢,其實佢哋好思念故鄉家人,好想返家鄉團聚,其實佢哋好孤單,維園、皇后像廣場係佢哋唯一搵到同聲同氣、又可放鬆嘅地方。」

讚外傭堅強知足
有沒有找到要為外傭發聲及爭取的事?G.E.M.說:「經過同佢哋相處,我意外發現原來大家鋤強扶弱嘅正義感,不知不覺變成歧視,同佢哋傾偈,我至知原來香港有好多好僱主,但大家卻畀咗呢批人標籤,以為有錢人就係霸道,而弱勢社群就覺得一定俾人蝦、好慘,原來大部份都係遇到好老闆,只係夜闌人靜時,會好掛住遠方家人。」有印傭跟G.E.M.說:「掛住家人時,會望天祈禱。」這番話令G.E.M.很感動,而陪G.E.M.過一日外傭生活的印傭Citi,有句說話令她刻骨銘心:「佢同我講,任何唔開心最終都會過去,無論你住大屋或細屋,任何房屋都一定有一道門。」做了一日外傭,令她體會到外傭的堅強和知足。採訪:山葵


G.E.M.(左)上周日搽黑臉包頭巾扮印傭,潛入維園印傭社區,與一眾「同鄉」載歌載舞,感受她們的生活。


《教扭Pat Pat》
G.E.M.(前)教印傭跳扭臀舞,搞到大家怕醜臉紅。


《開工抹鏡》
G.E.M.變身印傭,放完假傍晚返回僱主家,即刻開工抹鏡。


《同鄉教路》就算洗杯蓋,G.E.M.(右)仍要傭工在旁指導。


《抹地跣低》 G.E.M.抹地搞到一地濕晒,結果不慎跣低。


大家唔好認錯,佢唔係印傭,係G.E.M.!

話你知
金魚嘴熱爆YouTube

 

 
G.E.M.堪稱YouTube女王,出道時自拍扮金魚片段放上網來介紹自己,開創網上宣傳先河。尤當她去年拒跟無綫續歌星約,被打入冷宮,早年又與商台交惡,YouTube和討論區便成她的終極宣傳渠道。

示範金魚嘴(圖)
點擊次數:284,432
G.E.M.的成名絕技,教fans扮金魚嘴,只見她鼓起泡腮,嘟起雙唇,竟還可發出聲音。

《A.I.N.Y.愛你》MV
點擊次數:7,203,983
G.E.M.的《A.I.N.Y.愛你》激情澎湃,她歇斯底里的在床上嚎叫及在街頭狂奔,令人印象深刻。

扮波兒
點擊次數:478,457
動畫《崖上的波兒》當年大熱,G.E.M.也來扮波兒,換上橙色衫的她躺在白色枱上,手腳不停擺動,fans絕不認為是幼稚。

倒瀉飯
點擊次數:341,168
G.E.M.不慎將未吃完的飯盒倒在髮型師身上,見她又想幫又怕尷尬的狼狽樣,like死班宅男。

搞噱頭
賣雞蛋仔報天氣

 

 
G.E.M.之所以搽黑面扮了一日印傭,全因她的公司大搞新噱頭,每月都會為她接一份歌手以外的工作,讓她感受各行各業的喜怒哀樂。第一份秘撈是今年2月在銅鑼灣一間果汁小食店做店員,賣雞蛋仔、榨果汁及收銀,忙到不可開交,但有她最喜愛的台灣腸食。
第二份秘撈是3月在亞視做天氣女郎(圖),鏟了青的她一臉正經報道天氣,吸引一班宅男捧場,YouTube點擊次數超過90萬,遠遠高出亞視的收視率,故今次扮印傭是G.E.M.秘撈系列的第三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