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立在警車頂的蝙蝠俠,到底可否救回葛咸市全身而退,抑或在宿敵班恩之戰中陣亡,還是會有第三個答案?

《小心,以下內容嚴重劇透!》
荷李活億萬巨製《蝙蝠俠—夜神起義》( The Dark Knight Rises)今日在本港全線開畫,各界關注蝙蝠俠和貓女俠等人物的下場,到底這位悲劇英雄當真如傳聞般難逃一死?在正邪間搖擺不定的貓女俠,又有否跣到蝙蝠俠攤攤腰?還有羅賓確實存在?筆者前晚搶先看過優先場,家要爆喇! 撰文:魯亞途

由名導基斯杜化路倫( Christopher Nolan)執導、英國男星基斯頓比爾( Christian Bale)主演的《蝙蝠俠》( Batman)三部曲終進入結局篇,但劇情卻與首集《蝙蝠俠—俠影之謎》( Batman Begins)扯上關係。


影片的劫機場面甚壯觀,凌空折翼斷尾「救」人質一氣呵成。

刧飛機最震撼

上集導演路倫玩 IMAX寬銀幕拍攝玩上癮,今次狂增 IMAX場面,片中連場蝙蝠俠駕電單車 Bat Pod與壞蛋的追逐戰,非常震撼。但論全片最壯觀一幕,始終是開場恐怖份子從天而降騎劫另一小型飛機「營救」關鍵人物,而這場戲更帶出影響葛咸市存亡的中子彈。

 

中子彈大爆炸

男主角基斯頓擁有富商韋布斯和蝙蝠俠雙重身份,自《黑夜之神》捉拿小丑和目送雙面人即檢察官哈維丹特死去後,有感天下太平,故同意讓蝙蝠俠當上殺掉哈維的罪人,保留哈維生前名聲。八年後,兇神惡煞的面具男班恩帶部眾現身葛咸市,韋布斯忍受腳傷再披戰衣上陣,並和機緣巧合下認識的貓女俠(安妮夏菲維 Anne Hathaway飾)攜手找出班恩據點,然而歲月催人,蝙蝠俠除被掠奪財產外,更遭毆至脊骨重創並被囚禁於深洞中。
班恩大肆破壞葛咸市治安,並倒數中子彈爆炸,這時蝙蝠俠逃出深淵並打動貓女俠聯手反擊,並運走中子彈,但蝙蝠俠卻在爆炸中捨身就義。然而,管家阿福為韋布斯立墓後,在外地旅行時卻重遇少爺。

《正邪之戰終落幕》
貓女俠情歸何處

犯案纍纍的貓女俠原來是身手不凡的小偷塞琳娜凱爾,潛入韋布斯家中盜取其指模時偶遇他。貓女俠雖令韋布斯破產,卻仍得蝙蝠俠信任,從而結伴到班恩地下據點,眼見夥伴被打至重傷的她卻沒施援手,選擇逃走。後來貓女俠被捕變階下囚,獲釋後心中有愧,於是答應與蝙蝠俠殺退敵人。最後貓女俠的犯罪紀錄全消,她離開葛咸市和韋布斯展開新的人生。

祖瑟夫接收戰衣

到底祖瑟夫( Joseph Gordon-Levitt)飾演的約翰比力克是否羅賓?答案頗複雜。片中約翰早知韋布斯是蝙蝠俠,卻被告知「人民需要一種象徵,而戴面具的蝙蝠俠正是這樣,故人人皆能做蝙蝠俠」。後來約翰眼見在法規下正義未能伸張,遂在班恩事件後辭職,並藉韋布斯給其的遺產發現蝙蝠洞及蝙蝠戰衣,暗示接棒成新蝙蝠俠。約翰領取遺產時更自稱羅賓。

班恩師兄出馬

原著漫畫早有講述,湯哈迪( Tom Hardy)飾演的光頭面具男班恩是唯一擊敗過蝙蝠俠的強敵,但原來他在片中的真正身份,乃《俠影之謎》大反派忍者大師的徒弟,換言之即韋布斯的師兄!難怪甚熟他的門路。後來班恩雖被忍者大師趕走,卻如舊實行師傅生前未能達成之肅清葛咸市計劃,只是最終被貓女俠用蝙蝠電單車的大炮殺掉。

神秘敵人埋下殺機

於《俠影之謎》火拼蝙蝠俠的忍者大師(里安納遜 Liam Neeson飾),今集以回憶身份出現,令韋布斯喚起恐懼感。原來忍者大師在成立影子軍團前曾令一名軍閥的女兒珠胎暗結,並誕下女兒塔莉雅,塔莉雅為報父仇便與班恩攜手令韋布斯一敗塗地。塔莉雅以米蘭達(瑪莉安歌迪娜 Marion Cotillard飾)的身份,瞄準韋氏集團的研究製成中子彈。

LEGO蝙蝠俠齊起義
蘋果送珍藏版海報

LEGO蝙蝠俠齊起義 蘋果送珍藏版海報

《蝙蝠俠-夜神起義》今日上映,《蘋果》也隨報附送珍藏版電影海報兩款。 LEGO亦一齊「起義」,推出蝙蝠俠新系列手辦模型。與之前推出過的 DC Comics和 Batman系列不同的是,今次系列專為電影角色而設,包括有翼的蝙蝠俠, LEGO更特別製作了一條 Batman預告片,跟真人電影版預告片的場景一模一樣,但多了幾分童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