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成廢鐵,陳君宜仍未識驚,「呢種炒車情景睇電視睇得多,嗰刻我好似死咗咁!」

名氣生活

吉隆坡直擊 陳君宜炒車

2012年07月19日 ~~ 第1167期 香港《壹周刊》

恒基新抱徐子淇密友陳君宜學玩房車賽未夠三個月,上週六已飛到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砌車,她出戰的「韓泰盃」房車賽,衝到第三個圈未夠,已甩尾連人帶車打空翻,車尾逆線卡在賽道圍欄,十六萬的 Honda DC5房車撞成廢鐵,陳君宜呆了數秒後自行爬出車外,一見老公鄭躬明就攬住痛哭,「我無得再揸!」激到還未回魂又兼心急如焚的鄭躬明生蝦咁跳話:「下次俾架坦克車你揸!」

踩冧副偈


陳君宜( Qinnie)由救護員車回維修站後一直發呆不語,數分鐘後鄭躬明由醫療室跑回來,此時陳君宜已忍不住喊起來,以為是撞車後猶有餘悸,誰知是心有不甘未過足賽車癮便被 KO出賽。自認好勝唔輸得,幾分鐘後陳君宜已抹乾眼淚,跟賽車師傅陳國興談笑風生,「呢次好刺激,人生都未試過反車,我衰心急,第一圈在彎位打白鴿轉,第二圈好想追不斷加速,後來轉唔到波,整個人開始發慌。」撞車那刻她竟然話唔驚,「我只諗到,慘啦!又要整過(架車),比賽前一天我試賽道,已經踩冧副偈(引擎)。」
在旁的鄭躬明見老婆生猛,既安慰卻又生氣,「真係俾你激死,見你撞車時好想衝出去,被師傅攔住大叫唔好。」鄭躬明說,不要以為陳君宜平日陰聲細氣,斯斯文文,隨時比男人大膽,「我都被她呃了,外人以為她陪我玩車,其實倒轉是她鍾意追求刺激,滑雪總帶我滑 black(難度最高),我唯有逼住學陪玩,又成日想玩 skydiving、 bungy jump,我耍手擰頭。我架法拉利是她揸,試過在屯門公路開到二百公里,事後俾我鬧死。」


撞車後心情激動的她,要救護員先送她回車房,見過老公才去救護站。


撞車十多秒後,她從車廂爬出來,由救護人員送走。


在第三圈的大直路, Qinnie太心急要追落後踩到盡,但波數轉數不夠高,在路上打轉加空翻,車尾炒高掛在圍欄上。



百萬玩車


陳君宜想落場砌車的念頭已有幾年,但鄭躬明都沒批准,碰巧幾個月前有人出讓 Honda房車,她二話不說花十六萬改車,新手落場到珠海試車,鄭躬明見她的車速快極有限,於是心軟答應讓她賽車,「我見佢蟻躪咁慢,於是俾佢學賽車同落場。」
他先花四十萬請師傅教車,當中包括四場比賽,另又花幾萬元買車手裝備,早前在肇慶的兩場比賽撞車的十幾萬維修費還未入賬,今場賽事,陳君宜先在熱身時踩冧了引擎,六萬元即時報銷,正式上場又再撞車,如此燒錢,難怪鄭躬明都笑話:「呢條數好襟計。」


她見到老公後即變喊包,要戴上黑超遮眼,到醫療室檢查。


熱愛賽車的前全國政協委員雲大棉二子雲維熹(右一),是主辦單位香港汽車會的會長, Qinnie撞車後,他亦特意前來問候。


從短片可見車在翻騰時,陳君宜本能兩手四處找支持點,車頂落地時有大量沙泥從車窗衝入來。






車內裝有兩組數碼攝錄機,方便賽後檢討。

準備不足


上週六的韓泰香港房車錦標賽 N2000組,是陳君宜的第三場賽事,本來週六及週日都要落場,陳君宜最終只能玩一場,雖心有不甘但亦自責賽前訓練不足,究竟要練習多少小時才能出賽,陳師傅與陳君宜對望但笑不語,她自知理虧但一樣頂硬上,「工作忙到沒時間去練車,週四才有機會在這個賽道練習,但練了一圈副偈出煙要整,週五已經是排位賽,邊有時間熟習賽道,邊個位要收油,邊度要轉波,我都未了解清楚。」
陳君宜姐手姐腳卻玩講求技術的賽車,免不了被人當笑話,鄭躬明聽到火起,偶然會出口「寸」口痕友,「佢哋只識在珠海場圍圈自己玩,有幾叻?真正比賽時啲友仔好鬼狼,我唔係揸車,見幾十架車喺起點準備出車啲隆隆聲都幾得人驚,佢一個女仔同班老手鬥,唔係每個人都得。」出事後,陳君宜本打算繼續去馬,可惜師傅說車尾有問題不能出賽,為安全計還是放棄,此刻最開心應該是鄭躬明,至少不用再貼錢買難受。


出事前
老公鄭躬明怕她太大壓力,賽前與她食海鮮、飲白酒紓緩緊張情緒。


賽車要大量體力, Qinnie出賽前在酒店的泳池游水備戰。


鄭躬明做了跟得丈夫,賽前更替太太按摩小腿。


噴有 Q字圖案的 Arai頭盔,盛惠一萬二千八百元,另外她又常備紅牛及手機聽音樂。


賽車時要捉實軚盤,她每天都做太空慢步機四十五分鐘來練臂力。


同車房的賽車手贏得 S2000組別亞軍及季軍,鄭躬明夫婦借來獎盃影相過癮。


早年千億新抱徐子淇大肚 shopping,好友陳君宜陪伴在側,由此人氣急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