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慧娟與陳法蓉,鄧萃雯情同姊妹,想不到三人均被騙去保險金。

娛頭

假教友出賣 陳法蓉鄧萃雯中招 爆羅慧娟被呃巨額保險

2012年07月19日 ~~ 第1167期 香港《壹周刊》

羅慧娟生前待人真誠,愛人如己,這顆天使心為她贏倒不少珍貴友情。但亦因這份真,令她一次又一次成為被騙的對象。
據了解,娟妹於○九年幫教友一次過付過百萬,買下巨額基金保險,不過一去冇回頭,身邊姊妹鄧萃雯、陳法蓉亦連環中招。




在 40分鐘的最後見證中,娟妹講到當時俾好友呃錢後想法:「點解呢個人會咁對我!」據知,她所指的人是一名信教的經紀好友。

家人唔知情


娟妹怕家人擔心,保險金被騙一事半句都不敢向老公及感情最好的家姐 Molly透露。上週他們為娟妹舉行完追思會後,便到附近的栢麗酒店食飯。





十六年好友出賣


上週羅慧娟的追思會上,派發她生前錄製的遺言、抗癌歷程的見證 DVD,其中提及曾被朋友騙財的剖白時,她說:「點解呢個人會咁對我?」縱然娟妹早已寬恕出賣她的人,但一些知道此事的教友,仍為她被騙忿忿不平。
○九年娟妹因買基金保險,竟被一名相交十六年的好友,騙去百萬積蓄,令患癌前的娟妹,一度耿耿於懷,心傷透。據悉,娟妹於九三年經藝人介紹,認識一名早已打入「藝人之家」社交圈、身形肥胖、在 AIA任職保險經紀的中年女人 Anna。自稱是基督徒的她與圈中人打交道十多年,獲得不少藝人信任而成為她的客戶,故此,娟妹、陳法蓉及黎美嫻等人,亦對她毫無防範,互相傾訴心事; Anna更不時交代出如何遭丈夫 Samuel虐打,遭遇可憐,藉此博得娟妹等對她的同情及信任。


曾三度飛往新加坡陪娟妹養病的陳法蓉,有指之後她亦代亡友出頭,向那私吞保險金的友人追債。


娟妹視兩名繼子如己出,和他們感情深厚。


當日雯女出席追思會時一臉傷感,之後更從教會後門悄悄離開,到酒店會合劉家。


呃娟妹錢的女子,與「藝人之家」多位教友相交十數年,因而令一班基督徒藝人對她少了防範。

在娟妹的紀念冊上,有不少她與母親及丈夫的合照,可想而知,她最不捨得的,就是他倆。






娟妹的紀念冊以她生前常掛在口邊的四個字「恩典夠用」做主題。





氹娟妹一筆過俾


但娟妹從沒想過,一個認識十多年的朋友,會利用她的真摯騙財。○九年,處心積慮騙財的假教友 Anna,先向娟妹埋手;據悉,當時 Anna游說娟妹幫她開張保單,購買一份有保險成分的基金投資,計劃原本每月供近十萬,但她卻游說娟妹一筆過,繳交一年過百萬的保費。
「 Anna捉到藝人心態,話若果每月透過銀行過戶供款,要交好多文件出 嚟,例如住址證明、銀行存摺等,藝人最怕私隱公開,所以聽佢講,一次過交一年錢。娟妹同佢識 咗十幾年,對佢無防範,信晒佢將百萬保費過數落佢戶口,再由佢交去保險公司!」一名教友透露。
年交百萬保費,保額分分鐘高達千萬,可惜,血汗投資從此一去無回頭。一心要呃娟妹錢的 Anna,根本無幫她購入任何的保險及基金投資,百萬供款全數被私吞。數月後,娟妹發覺一直未收到保險公司單據,於是多番向 Anna追討;醜婦終須見家翁,她最後被迫和盤托出,而為博娟妹心軟,放她一馬,竟以要錢醫病為藉口。「佢睇準娟妹都受過抑鬱折磨,所以話自己俾老公長期虐打有抑鬱,要錢睇醫生,走投無路先攞 咗娟妹 啲錢用。 Anna聲淚俱下求娟妹俾次機會佢;娟妹見大家相識多年,根本諗唔到, Anna真係有心呃佢,仲俾時間佢慢慢還,之後 Anna梗係一毫子都無還過。」


星爺送花圈
舊愛病逝,周星馳雖沒有出席任何儀式活動,但原來他於追思會當日送上花圈,並抬頭寫上「致劉羅慧娟夫人」,似乎多此一舉。


飽歷喪妻之痛的劉志敏心情已平伏過來,追思會完畢後,他反過來安慰親友,還與鄭秀文寒暄一番。


二哥羅偉平被妹妹勇敢面對癌病而深受感動,在追思會上,他終決志信主。

骨灰分配有改動


娟妹臨終前,原本決定將骨灰分為四份,分別埋在山頂愛巢後花園、製鑽石吊墜、一份灑在大海,另一份埋在羅父安葬的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但據知劉志敏回港後聽了很多不同意見,最近更對娟妹生前的決定稍作改變,娟妹的部分骨灰不會放在深圳大鵬灣與羅父同葬,改為放在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薄扶林道墳場。
另外,因為娟妹的骨灰量不多,所以鑽石吊墜也不會做,但劉志敏仍會依照娟妹其中兩個意願,將她的部分骨灰埋在後花園及灑落海。




劉志敏改變主意不將娟妹部分骨灰安葬大鵬灣,改放在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薄扶林道墳場(左圖)。

鄧萃雯追得番


以心待人!可惜,娟妹的優點,卻被有所企圖的人乘虛而入。「雖然當時娟妹已經嫁 咗俾劉志敏,生活無憂,但夫妻財政好獨立, 嗰百幾萬係娟妹自己儲番 嚟嘅私己錢;佢唔想屋企人擔心,所以一直唔敢同老公,家姐阿哥講。我 哋之所以知道,都係娟妹之後向姊妹 Monica(陳法蓉)同雯女呻,大家一講起,先知原來都上 咗 Anna當。」知情教友續說。據了解, Anna以同一手法,呃了相識十多年的陳法蓉近百五萬,損失金額比娟妹更多,而鄧萃雯亦被騙去五十多萬。「 Anna同 Monica就講要幫老公還債,先迫不得已咁做。次次版本都唔同,擺明呃人。雯女夠惡,所以都係得佢一個可以向 Anna追番全數。」

公開真相免中招


私己錢被騙,娟妹有苦自知,往後更因身患惡病,追債一事,更加無法積極。「其實娟妹同 Monica都有想過唔同方法搵 Anna還錢,藝人之家 嘅朋友都知道呢件事,假面具揭穿咗, Anna亦消失喺呢個圈,甚至無做保險。前年娟妹患癌,件事亦靜咗落嚟,而家娟妹返咗天家,我哋會幫 Monica手,追番佢同娟妹啲錢。今次講件事出 嚟,我哋係擔心 Anna攞住同娟妹或者其他藝人 嘅合照,繼續呃人!」教友說。信人的娟妹,被騙財經歷不止一次。九八年,經歷金融風暴搞到一身負資產,要不停到外地拍劇搵錢的她,曾把七位數字金錢,交給一名好友,代她償還其中兩個物業的差額,怎料對方不問自取,擅自挪用娟妹的血汗錢,沒有歸還。面對失聰、患癌,娟妹都可以靠信仰豁然面對,即使娟妹早已放低被騙的傷痕,但如此劣行,確實不能縱容!

笑與淚見證


娟妹相信「苦難多,恩典更多,恩典多,使命更多」,只希望有限生命影響無限的人。故她臨終前錄製見證 DVD,鼓勵人心。


羅慧娟:「我知道你哋唔捨得我,我只係想你哋知道,我去咗個好好嘅地方。」


晒光頭
娟妹接受化療甩髮,她索性剃光頭拍靚相留念。


經歷六十支化療針,不單口腔、舌頭生滿痱滋,娟妹甚至爆連私處都生埋。


抗癌逆境


Sammi願為她死
鄭秀文為娟妹祈禱,甚至願意為她獻出生命,令娟妹深受感動。


雯女喊晒
在訪問中,全程表現堅強的鄧萃雯,在訪問尾段也禁不住情緒,悽然落淚。


娟妹胞姊 Molly眼見妹妹的病痛,對娟妹的信仰難免有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