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患扁平足服替代役

為免遭批評而宣布明年入伍服兵役的台灣人氣偶像阮經天(小天),被指以患有扁平足,獲兵役局接受「服替代役」申請,因而被質疑有明星特權!小天最終獲當局力撐,指他是體位因素符合申請資格。至於在台灣讀了11年大學的明道,亦宣布明年2月與小天一同入伍。

台灣不少男藝人被指以各種理由來「緩兵」,最常見「學無止境」,讀書讀到三十歲,或驗出身體不良徵狀。曾被指為「閃兵一族」的阮經天,曾宣布明年2月入伍當兵外,又在女友許瑋甯為他準備入伍前神秘生日派對上,許下「絕不兵變」的承諾。

處長撐合資格

不過,小天以患有扁平足,向當局申請以服替代役來代替兵役。由於服替代役的流程,是入伍後接受訓練,成績最好者可優先挑選服役單位,故令外界再度質疑小天享有明星特權。

幸而小天獲台北市政府兵役局力撐,處長朱亞虎力證小天是因扁平足合乎條件過關,他透露申請資格是會審核申請人的專長、以及體位等,朱亞虎說:「一切按照規定,若有特權,我下台!」他透露替代役的服役內容,是包括警察巡邏、支援消防隊或去養老院陪伴老人。

擔心人氣下滑

由於不少男星擔心當兵後人氣下滑而一拖再拖,朱亞虎表示男藝人若擔心,可像小天般申請報考替代役。他說:「希望小天建立好的範例,未來我們將輔導其他男藝人往這條康莊大道走,不要再讓人家說台灣男藝人逃避兵役!」

至於一直被指為「緩兵而讀了大學十一年」的明道,前日宣布明年2月入伍兼為常備兵,但入伍時間有待斟酌,並建議明道可以名氣和專長,主動申請去藝工大隊參與表演宣揚,屆時可以利用他超高名氣協助拍攝宣傳片,同時又可維持曝光率及人氣。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 / iPad / Android Apps

專案組

柯震東拒做逃兵

台灣新人王柯震東,今年憑電影中的超激演出,在台灣《金馬獎》中勇奪最佳新人獎,天生高大靚仔的他,成為萬千少女新寵,又拍戲又唱歌,勢頭銳不可當。可是花無百日紅,因為台灣要成人男性強制性服兵役,很多粉絲都擔心年僅20歲的柯震東一旦服役,會嚴重影響星途。

可是柯震東天性桀驁不馴,在同一時空下,寧願履行公民責任,也絕不會做逃兵大隊長。曾被問到會否逃避兵役,柯震東即斬釘截鐵Say No,強調畢業後便會去當兵,連柯父也舉腳贊成他的想法。若然柯震東日後真的服役了,最傷心的一定不是拍檔陳妍希,而是她的粉絲。

玄彬成績優異 Rain軍中神射手

多位韓國藝人Rain及玄彬等相繼於今年、在其當紅時期入伍,剛於10月展開兵哥生涯的Rain,接受基本軍事訓練時期表現出色,更獲封神射手,他在新兵畢業儀式上,便獲頒勳章嘉許,而他現時正當陸軍新兵訓練所的助教,以完成為期21個月的軍役義務。

至於憑韓劇《秘密花園》再帶旺人氣的玄彬,同樣於軍中成績優異,雖於軍中是屬海軍陸戰部,但軍方借他的強勁人氣,不時發放其相關消息,一度讓外界質疑軍方靠藝人博宣傳,近日他則被暫時調派到京畿道西北島嶼的防衞司令部執行職務。

當紅時入伍林志穎退役瓣瓣掂

不少台星患有「服役前恐懼症」,不過亦存有「免疫者」,除林志穎外,前日服役期滿的有唱作人韋禮安及樂隊蘇打綠的阿福。當紅入伍的林志穎22歲退役,其後成立工作室,並買下戰車參與賽事,25歲成立車隊,近年又到內地拍劇,09年更榮升爸爸,家庭事業兩得意。而去年推出首張專輯的韋禮安,入伍仍無阻人氣,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並贏得最佳新人獎,服役期間又為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製作原聲帶,退役後工作排山倒海,而阿福退役後隨即歸隊,還原「6神合體」的蘇打綠。

閃兵招數

台灣全民皆兵,所有合資格的男士,無論富或貧,都要為國家服兵役。當中不少事業如日中天的台灣男藝人,曾先後呈報不同健康理由,免除服兵役。

周杰倫 於1999年未走紅時,周杰倫以患有僵直性脊椎炎而獲台市兵役處發免兵役證明。

周渝民 曾以抑鬱症申請免服兵役而遭駁回的周渝民,其後將戶籍遷往基隆,再以同樣理由申請免役獲准,後再將戶籍遷回台北。

羅志祥 小豬羅志祥曾以心臟瓣膜兩尖瓣脫垂及有扁平足為由,獲免除兵役。

五月天 成員阿信、怪獸及石頭分別以扁平足、地中海貧血及先天性心律不正為由,成功免除兵役。

周杰倫

扁平足易步履不穩

何謂「扁平足」?關嘉美醫生說:「扁平足係天生嘅,大約兩至三歲時足弓就開始逐漸形成,但因有啲人未能形成足弓,就變成『扁平足』。患有扁平足嘅人足部關節較鬆,可能會有站立唔夠穩陣或步履唔穩情況,而長期站立亦會引致腳痛。不過亦有啲人對於扁平足適應得較好,對於日常生活唔會引致太大不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