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參選人唐英年,周一舉行的造勢大會份量十足,約一千名來自政、商、文化、演藝、社福界的猛人齊集撐唐,包括政壇元老鍾士元、前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等;有票在手的行政長官選委,更明顯較對手梁振英為多。

唐英年更公布會循六大方向建構繁榮共融社會,並承諾會落實雙普選,以及成立委員會研究如何扶助中產階層。本刊獲悉,今次參選他獲至少八名來自不同界別的具份量人士做智囊,在背後為他出謀獻策,全力爭取一千二百名選委及廣大市民支持。造勢大會落幕後,唐營的競選重點將由落區轉至分別接觸個別選委,積極爭取每一票。

「希望香港市民每次想起我的時候,會這樣說:『唐英年呢個人講嘢唔叻,但係佢做到嘢,好真誠,有承擔,我會掛住他。』」曾被批評不擅詞令的唐英年,在千人造勢大會上以自嘲作結,希望市民會記得他的實際貢獻,博得全場笑聲和掌聲。外界難免會將今次活動與梁振英上月底的造勢大會比較,但無論在出席人數、選委數目及支持者份量方面,唐英年明顯較優勝。

唐英年的競選辦原安排了九百六十個座位,但由於人太多,大會需額外加位,估計出席者過千,較梁振英那次多出一倍。有別於梁振英由多人輪流上台發言,唐英年的一小時造勢大會上,只安排競選辦主席李國寶簡單發言,支持有才能、肯承擔和具願景的唐英年參選特首,之後便由唐上台講述其六大政綱理念。「我們主打務實,特意不設嘉賓站台,又沒有激情嗌口號,最緊要節奏快和真誠。」唐營中人說。

以「明天在你我」作為競選口號的唐英年,在造勢大會上提出六大綱領,希望將香港建構成一個快樂的城市。

接受張堅庭特訓

唐英年一發言,開宗明義冀按照《基本法》落實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創造歷史,但這條路必須得到市民支持。除了關注貧窮問題,另一重要理念則是扶助中產階層,「現時社會呈欖球式,上層和基層數目不及中產人士,中產卻交稅多、受益少。」他承諾會增設一個特別委員會,研究在醫療、教育等問題上減輕中產負擔。

無論是台上演說,抑或接受記者提問,唐英年的對答明顯較以往流暢和從容。為了今次造勢大會,據悉唐一個月前找來導演張堅庭教路,改善其說話技巧。張堅庭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唐的競選團隊曾接觸他,更不介意張曾公開挺梁振英,大讚唐英年有胸襟。張堅庭認為,關鍵是調整他演說時的心態,「要有在舞台上的心態,投入角色。」

造勢大會星光熠熠,一班重量級政商界人士為撐唐英年聚首一堂,包括王冬勝、盛智文、葉澍堃、梁錦松、任志剛夫婦、鍾士元及李國寶(由左至右)。

除了演說特訓,如何處理近千名嘉賓的座位安排,亦反映唐英年有精心策劃。主台前第一行座位,由左至右共分三排,左邊第一排全是唐的家人,包括父親唐翔千、母親尤淑圻、太太郭妤淺、兒子唐嘉盛及三名專程由美國返港的女兒。「唐英年今日表現很好,他平日說話不太好,只懂工作,我會全心全意支持兒子競選。」唐母說。近期鮮有露面的唐翔千亦稱,一直支持兒子參選。

至於中間第一排則全是政商界巨頭,分別有政壇元老鍾士元、李國寶、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以及唐的幕後智囊王冬勝、葉澍堃等。「唐英年是靠得住的人才,我有信心唐英年將來做特首,對香港能夠作出更大貢獻。」鍾士元讚揚唐熟悉香港事務,在廢除遺產稅和紅酒稅,以及落實最低工資都有貢獻。

與唐共事多年的任志剛,則認為他有經驗和能力,相信能讓市民安心、放心及有信心。「唐英年早前被網民惡搞牀照,他反而讚揚青年多創意,是真君子,市民亦期望特首如唐英年般胸襟廣闊,有容人之量。」

最右一排則坐着殘奧金牌選手蘇樺偉一家三口,後面還有輪椅擊劍金牌運動員余翠怡,以及黎明、周星馳等演藝界名人,反映唐英年沒忽視一向備受冷落的文化藝術界。「我不會話現在受政府忽視,但是唐英年早已關心體育界發展,我會叫其他人支持他,希望他將來畀多些資源發展體育。」體育界選委羅傑承說。

李祖澤說認識梁振英比唐英年還要早,但比較下覺得唐英年較信得過,適合做下任特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