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派對季節,聖誕聯歡、除夕倒數、友儕派對一個接一個,慰勞這一年來辛勞。我們在享受成果盡情吃喝的同時,可別忘了健康飲食之道。有研究顯示,在派對季節中,我們隨時可在一天內攝取六千卡路里!

為免假期過後因肚滿腸肥而增磅,今期營養師教你出席派對時如何精明選食,並適當消耗,在二○一二年元日便能以最弗狀況、最佳體形示人!

英國註冊營養師 余思行

余思行說,聖誕是普天同慶的節日,身邊除了五光十色的燈飾和布置,還有林林總總的應節食物,大家都應該放懷享受,大快朵頤時亦毋須有罪咎感。而事實上,不少人在佳節過後增重五磅;亦有調查顯示部分人士在聖誕新年期間每日吃下六千卡路里食物,足足是我們需要的三倍!

六千卡路里聽起來令人震驚,不過余思行請大家放心,偶爾一次並不為過,最重要是平日要吃得健康並保持恒常運動,多吃了的熱量並不會積聚。

今個聖誕想吃得開心又不致肥,以下就聽余思行對吃喝八個貼士。

1.頭盤輕怡又夠營

余思行指頭盤一般細細件不會太飽肚,所以大家容易吃完一件又一件,故千萬不可濫吃。「建議選三文魚或海鮮拼盤一類,因為脂肪含量較低,以及含有豐富的奧米加三脂肪酸;菜湯亦是不錯選擇。切忌選高脂肉類如煙肉卷、香腸等油炸食物等。

頭盤選三文魚勝過高脂凍肉腸及香腸。

2.蔬菜先打底

派對美食以肉類及香口食物居多,大家如果將炸豬扒、燒牛肉、羊架、火腿卷等統統塞入口,蛋白質必過量。余思行建議,在吃過頭盤小吃後,大家應盡量吃多一點蔬菜,如鮮菜沙律,「如有已拌好沙律及新鮮蔬菜選擇,大家宜選後者,並以檸檬汁或低脂沙律汁如醋汁,除了熱量較低外,當中的抗氧化物質亦可以抵銷大量肉類為身體帶來的壞影響。

先吃大量蔬菜打底,一來抗氧化,二來可填飽一半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