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廳的布梳化是 Candy在鴨脷洲的工廠大廈購買,只需數百元,部分咕𠱸更是買梳化布送贈的,茶几也是君如送贈的。

星悅居

環保之家 袁嘉敏

2013年01月04日 ~~ 第910期 忽然1周

風水節目《順風順水》主持、 09年最上鏡小姐袁嘉敏( Candy),自當選後開始獨立生活。累積了多次搬屋經驗後, Candy有感每次搬屋均製造大量家具垃圾,非常浪費,故今次搬新居就在網上搜尋二手家具。她說只要有耐性,不但可以找到又平又靚的家具,亦符合環保原則。

Candy住在將軍澳電視城附近,一個九百多呎的三房兩廳的單位,全屋以白為主色,予人簡潔感覺。她表示不介意用二手家具,「搬屋時,不少舊家具都變成垃圾,非常浪費,所以現在會上網搜尋家具。」
網購回來的二手家具, Candy當然會作例行清潔後才使用,但她表示從不擔心 衞生:「其實二手家具 嘅取貨點多數都係半山、貝沙灣,係有錢人唔要嘅貨。」
除了網購, Candy飯廳的電視櫃更是好友吳君如轉贈。「呢兩個電視櫃係印尼古董,已有接近一百年 嘅歷史。君如都好鍾意個櫃 㗎,仲話明我將來唔用 嘅話,一定要還番俾佢。」君如同 Candy入行前已經認識,君如更是 Candy的港姐提名人,難怪對 Candy咁照顧啦!


這兩個電視櫃來自印尼,由吳君如轉贈 Candy。「佢(吳君如)知我搬屋,我打俾佢問有冇家具唔要可以俾我,佢就俾 咗呢兩個電視櫃我用。」


Candy所用的餐 枱是美國貨,予人典雅的感覺,實木造但只需一千元。至於四張餐椅,椅身皮製,再套上籐製的椅背,每張五百元。

二手傢俬逐件睇




Candy稱喜歡用簡單的燈飾,這盞燈跟隨她六、七年了,只需數百元。


門口玄關位的椅子,是君如送贈的,也是古董傢俬,但座墊位的布破爛, Candy找了同色的布包住。


在電視機旁邊的白梳化是真皮製品,底部有轆易於移動,方便 Candy在陽光下閱讀,網購價都不過是$1,500。


單位平面圖

要 Keep一世


Candy的網購家具歷史,由她三年前當選港姐,展開獨居生活開始。「我會選買耐用 啲、細件 啲 嘅家具,因為搬屋時都易於搬走。我喜歡古典及實木材料,俾到我可以 keep住用一世 嘅感覺,搬到邊度都可以繼續用。其實用二手嘢 喺外國非常普遍,亦有好多喺香港工作 嘅外國人將家具帶埋 嚟香港。由於呢 啲家具手工、用料普遍都好靚,所以 喺香港放上網賣,通常都好受歡迎 㗎。」
Candy不主張買太貴的家具,她亦身體力行,支持環保。「有時我會將唔要 嘅家具放上網,免費送俾 啱用 嘅網友。我希望香港人可以多 啲接受二手家具再用呢個觀念。」
Candy閒來也會 DIY,例如放在客廳裝 DVD的箱子,便是她用搬屋時的紙箱,包多一塊布再用髮夾定位製成。「我唔介意廢物利用,最緊要唔好浪費!」 Candy說。


位處高層的露台,遠眺港島區的風景,一望無際。


Candy喜歡下廚,故廚房是她逗留最多時間的地方,煲湯及咖啡都是她的強項。




掛在牀上的 dream catcher,是朋友送贈的,是印第安人的飾物,有「捕捉好夢,過濾噩夢」的作用。


客廁的儲物櫃,櫃身較淺,剛好放在門口旁邊,用盡每一分空間。


客房牆上貼滿的照片,是外國朋友借宿時在香港拍下的照片。




這個擺放了不少影碟的紙皮箱,外表看來簡簡單單,但原來是 Candy利用搬屋紙箱及髮夾製成。

網上尋寶


Candy曾在澳洲留學,故早已接受二手家具。其實這做法在外國非常普遍,她指出如家具是免費出讓,放上網半小時後便會有人要。
參考網址
http://hongkong.asiaxpat.com/classifieds/home-furnish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