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Yang
淺藍色荷葉邊上衣$9,120
淺藍色短褲$6,830
both Balenciaga
蛇皮綴水晶手帶$990
Diego from Massimo Bonini

cover face

楊冪“戀愛讓我變柔軟”

2013年01月04日 ~~ 第316期 ME!

請恕港人膚淺,咱們對楊冪最深印象的,一是其男友劉愷威——國內堂堂當紮女星跟香港演員拍拖,二人相差 12年;二是拍罷一套港產片——年輕花旦「屈就」當小三,跟做咗阿媽嘅楊千嬅爭男人。
可以說,楊小姐能屈能伸,挾住中國「四小花旦」之名來港試水溫,然而,成功非偶然,老土啲講,有志者事竟成,父親是警察,母親是教師,她沒繼承衣缽, 4歲拍劇,初中畢業即為雜誌當模特兒。可以說,楊小姐愛發明星夢,然而,執迷演戲,以專業課第一成績考入北京電影學院。
年紀輕輕又豈是省油的燈?現身兼製作人兼公司老闆,微博二千幾萬粉絲,躍上「 2012年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第 13位,有財又有勢。
自認強硬,天不怕地不怕,惟對住男友柔情滿臉,「這次戀愛讓我變柔軟。」擁有魔鬼身材的楊小姐,視情愛為一切,搞到站在我身旁的男同事恨得嘴藐藐。

互動片段

楊冪“戀愛讓我變柔軟”


Profile
 


Mini Yang
出生日期: 1986年 9月 12日(處女座)
出生地:北京
身高: 5呎 5吋
體重: 99磅
語言:普通話及英語
學歷: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
簡歷: 4歲,童星入行。 06年,跟黃曉明合作電視版《神鵰俠侶》飾演郭襄。 09年,被封內地「四小花旦」之一,跟劉亦菲、黃聖依及王珞丹齊名。去年,進軍香港影壇。
主要作品:電視劇《唐明皇》( 93),《神鵰俠侶》( 06),《仙劍奇俠傳三》( 09),《畫皮》( 11),《北京愛情故事》( 12)。電影《武狀元蘇乞兒》( 92),《春嬌與志明》、《畫皮 II》、《消失的子彈》( 12)。唱片《親冪關係 Close to Me》( 12)。
微博: http://weibo.com/yangmiblog


97年
跟父親合照,兩父女五官頗相像。《 FACE》圖片


06年
在《神鵰》做郭襄,迅速爆紅。《壹本便利》圖片


12年
來港客串《八星抱喜》,少不免一騷本錢。《 FACE》圖片


哭浪費時間
 


Mini Yang
淡粉紅色露背連身裙$31,000
金色印水紙紋身$960
綴水晶玫瑰花手鈪 $11,500
all Dior

楊冪一名,很有意思。
父母同姓楊,生個女,三個「楊」,即係立方乘,夫婦為女兒取名「冪」,指乘方運算的結果。
雙親的愛,直接輸送,獨生女感情豐富,這種性格,的確適合當演員多過公務員,「外表和性格,我都挺像父母,最不像他們的地方,是我自己選擇自己的路去走。」這往往是兩代之間最大的鴻溝,年青人離經叛道,換個角度看,代表有主見啊!她點點頭。「我不是那種碰到不開心就給媽媽打電話的人,絕對是自己第一時間處理好,有時候,處理完了,別人還不知道曾經出過問題。」這一刻,眼神相當凌厲,深怕我不相信她夠硬淨。
「我不會隨便哭,有時間哭的話,倒不如趕快把事情處理好吧!」
小小年紀已入影棚,早見世面,人愈趨玲瓏剔透,「小時候是假堅強,現在是真堅強。」當年,片場年紀最細,態度最嚴肅,緊張認真的表情,逗得導演歡心,機會接踵而來。
我也知道,北京女孩倔強,自言生性硬繃繃的她,連做訪問也是正襟危坐,入行多年,有起有落,遇事也能撐到底嗎?「不是,只是覺得哭沒用,浪費時間;「你可以說我硬吧!」 


這兩年才覺悟
 


Mini Yang
寶藍色針織上衣$9,400
藍白色橫間半截圓枱裙$16,500
金色印水紙紋身$960
all Dior

強者姿態,為楊冪殺出一條又一條生路。
自童星起,接拍多齣古裝劇,有「古裝美女」之譽,跟劉亦菲或黃聖依不同,她沒有急於衝出亞洲,反而,專心留在國內逐步轉型——由古裝轉為時裝,終於,連香港市場也打開了,「人在成長,能力也成長,不會原地踏步;不給壓力,不會發覺自己的能力。」
10年,事業更上一層樓,一口氣拍了 8部電視劇、 2部電影和 1部網劇,「不去做怎麼知道自己做不來呢?」今年,成立工作室,當家自主。最近,始跟荷李活製作公司傾合作,她打算以製片人及演員身份,開拍中國版《花邊教主》,以後,凡自家作品,均親自挑選新人,「我喜歡帥哥美女。」劇本、製作等大小事項也得參與,滿足感更大,「除了乖乖當一個演員,還可以掌控更多項目。」
男友亦唔輸蝕,一樣幕前幕後兩兼顧,「他剛擔任製作人的一部戲(《盛夏晚晴天》在巴黎、青島取景。)也請我去拍,大家共同進步吧!」拍拖帶旺人氣,雙贏就真。
「對於演戲,這兩年才覺悟,以前,搞不清楚狀況,尤其叛逆期,總是不想工作,當時把演戲當成應付,難免有排斥心。」由排斥至不排斥,需要時間鍛鍊,跌碰多了,自然學精,「最難忘的教訓?
「我不是老愛往回看的人,當下太多事情要做,不會天天抱着過去。」 


喜歡在戀愛中學習
 


Mini Yang
淡粉紅色露背連身裙$31,000
綴水晶玫瑰花形頸鏈$24,000
藍色色丁尖頭船踭鞋$5,100
all Dior

將冰山劈開,當硬朗北京女孩遇上柔情港男,豈能不融化?
劉愷威向傳媒發佈求婚訊息,隔日一提,就連「準老爺」劉丹也開到口恨飲呢杯新抱茶,劉楊「忘年戀」頓變「忘情戀」,愛得忘我,好不寃氣,「確實這次戀愛,讓我變得柔軟,比以前更敏感,感情更豐富……」
他大男人嗎?「他從來沒說要我變成怎麼樣,但我可以在他身上發現自己從沒有見過的東西,兩人潛移默化,我挺喜歡這種在戀愛中學習的狀態。」
劉先生有甚麼本領奪芳心呢?(我代男同事們發問)「他都挺好的。」這包括孝順、工作專業、有禮、有風度等等等等,一般質素不太差的港男所有的特質,對方都有。
當日,二人因合作拍電視劇《如意》,戲假情真,對於戀情,大方承認,「感情一開始就不想騙大家,被拍到了(男方在女方家過夜),公司鼓勵公開,我想『真的嗎?』之前好像沒有人這樣做過。」公開戀情一年,形象更佳,粉絲們幾乎每日在微博催婚催生仔,儼如一批家長群,應付他們,很累吧?「沒任何不方便,反而,實在太方便了(提高嗓音半個身跳起);「以前,不敢去探班,不敢讓人知道自己的狀態,很包裹(侷促),現在,可以一起出去看電影或吃個飯,自在多了。」
事業起飛,戀情亦進入最佳狀態,不怕顧此失彼?「兩者都重要;「這年紀談戀愛也很正常啊!」終於,她開懷笑了。 


Shop List
 


Balenciaga尖沙咀九龍站 Elements 1021及 1021A號鋪 2673 0618
Dior金鐘太古廣場 347號鋪 2522 7938
Massimo Bonini銅鑼灣利園 I期 206-207號鋪 2722 9631 

撰文:伍淑嫻 形象:黃健華
攝影: Gary Lau 
化妝: Lulu Li@Parfums Christian Dior 
髮型: Poker Bu
鳴謝: Parfums Christian Di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