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PI打擊侵權擺烏龍祖兒熱爆 MV被鏟

容祖兒的新歌《花千樹》最近問題多多,早前就有網友指此曲涉抄馬浚偉舊歌《不再悲觀》,而《花千樹》在 YouTube的 MV昨日又遭 IFPI(國際唱片業協會)投訴版權有問題,最後連另外兩個 MV都被刪除,事件引起祖兒迷及祖兒所屬公司英皇不滿,聲言要討回公道。

容祖兒新大碟《 Joey& Joey》中的主打歌《花千樹》近日熱播,英皇順勢把《花》的 MV上載到 YouTube給網民欣賞,短短一個月內錄得超過 60萬點擊率。

放大圖片
祖兒的《花千樹》 MV昨日突然被刪除。 互聯網圖片

祖兒的《花千樹》 MV昨日突然被刪除。 互聯網圖片

放大圖片
經投訴後,《戀人未滿》MV昨午已經有聲,但依然冇畫面。

經投訴後,《戀人未滿》MV昨午已經有聲,但依然冇畫面。

接獲歌迷投訴 放大圖片
祖兒另一首被鏟的《澎湃》MV,在投訴下昨午於 YouTube重生。

祖兒另一首被鏟的《澎湃》MV,在投訴下昨午於 YouTube重生。

不過,《花》早前被指抄襲,而昨日本報發現 IFPI突然投訴《花》的版權有問題,把在 YouTube的《花》 MV鏟走,而同樣是英皇上載到 YouTube、點擊率也高達 20萬的祖兒另外兩首 MV《澎湃》及《戀人未滿》都不能倖免,但這兩首歌從沒被指抄襲。IFPI一口氣刪走祖兒在 YouTube的三首 MV,隨即引起祖兒迷及網友極度不滿,本報及英皇都收到不少投訴。身兼 IFPI主席的英皇娛樂集團總裁吳雨亦感不滿,聲言要向 IFPI討回公道,他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哋都係今日(昨日)至睇到,好愕然,我哋收到好多投訴,即刻打去 IFPI了解,原來佢哋負責監察網上音樂嘅部門,只要見到冇向 IFPI登記上載嘅 MV或音樂,就會俾 IFPI自動鏟走。」吳雨續說,祖兒被刪的三首 MV,早已向 IFPI有關部門登記,只不過 IFPI仍未更新紀錄,以為有人把祖兒的歌非法上載。

「好心做壞事」

吳雨強調:「我哋終於明白真相,佢哋只保障英皇同祖兒利益,好心做壞事,不過都要佢哋道歉,因要通過倫敦至可以移走,所以要上載返 MV,都要一段時間。」昨午三時許,《澎湃》 MV已重新上載,而《戀人未滿》 MV就有聲沒畫面,至勁的《花千樹》 MV則仍未有得睇。採訪:陳玉琼


容祖兒專程到台灣拍攝《花千樹》MV,此MV已上載到 YouTube一個月。 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