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市前晚回軟,港股昨日即插,恒指萬八關失守,最低潮時跌至 17782,大跌 527點,尾段跌至支持位急抽,收報 17983,跌 326點,成交依然薄弱,僅 528億元。技術上恒指重返 10日線之下,但 20日線幸保不失。大市於本月 3日開展中期反彈,恒指升至本周一的 18908,累升 2738點,回吐前升浪的 0.382倍黃金比率,支持位在 17862,昨日即市雖一度跌破,但收市站回其上,暫時守穩要關,但未確定短期調整是否完成。歐債問題沒完沒了,周日歐盟峯會前若再傳出利淡消息,恒指調整或較預期深,若回吐前升浪的 0.5倍,支持位 17539,此關不宜跌破,否則中期調整浪或提早夭折。

內險股短期勿沾手

歐盟峯會的焦點自然是歐債,近日不時有消息傳出,真假難分,應是會前各成員國討價還價的伎倆,但亦反映成員國之間的矛盾甚深。德國官員力圖降低市場對峯會的期望,是正確的做法,因為沒有太大的期望,就不會有太大的失望。歐債問題千頭萬緒,而歐盟兩強德、法利益不同,妥協非易。正如德國官員所說,不能期望峯會可帶來全面的解決方案,但小邱相信歐洲已水浸眼眉,峯會縱使不能一次過解決所有問題,料想亦不致交白卷,若會後得出一些成果,例如再擴大歐洲金融穩定機制( EFSF)的規模,或增加其彈性(容許其救助歐洲銀行),對股市會是好消息。若歐洲有好消息,港股調整過後應可延續中期反彈浪,但仍有機會再跌一段,不宜偷步撈底,宜待出現見底訊號才出手博反彈。中國太保( 2601)剛公佈第三季業績按年增長 35.75%,已遜預期,按季更挫 49.2%,而且投資收益率按年跌一成(折合年率計投資回報率僅 3.2%),反映內地保險業面對業務增速減慢及投資困難兩大難題,短期內要博反彈,要避開內險股。太保昨挫 5%,收報 21.55元,短期料下試上市以來低位 19.78元,再創新低並不出奇。其他內險股亦走勢甚劣,中國人壽( 2628)有機會重試海嘯價 15.30元;平安保險( 2318)宜守穩 48.10元,否則將下試 38元。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