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桂坊驚現色魔!年輕運輸工人自稱遭初戀情人玩弄,從此終日借酒澆愁,更變得仇視女人。為了大報復,他深夜潛伏中環街頭,專門跟蹤身材高䠷、衣着性感、剛在蘭桂坊蒲完的貌美醉娃,一個月內連環非禮四名索女,每次都成功逃脫。警方最終憑他遺下的 DNA樣本破案,發現他原來一年前已犯下非禮罪。區院法官簡仕勳昨斥責被告猶如「性獵人」,指部份罪行近乎強姦,下令把他還柙候判。記者:楊家樂、黃幗慧

洋名 Billy的 25歲被告陳浩樑,報稱運輸工人,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五項非禮罪。案中四名受害女子有三名是洋妞,四人年齡介乎 24至 46歲,分別任職模特兒、大學教師、經理及顧問,均在中環被侵犯。庭外消息指,四名受害女子均樣貌美麗、身材高䠷、衣着性感。此外,她們案發前均曾在蘭桂坊買醉,估計被告潛伏在蘭桂坊附近找獵物,揀中目標後便跟蹤她們回家,看準機會大肆淫辱。

沙膽到跟入屋 放大圖片
警方相信被告於蘭桂坊尋找索女犯案。 黃冠華攝

警方相信被告於蘭桂坊尋找索女犯案。 黃冠華攝

首宗非禮案發生於去年 12月 4日凌晨,女子 A沿中環必列者士街回家途中,在居賢坊發現被告跟蹤她。 A感可疑,停步讓被告先行,惟行至普慶坊與磅巷交界時,被告突然停下,待 A經過身旁時按着她肩膀將她壓在牆上,並以雙手摸她胸部,然後逃之夭夭。今年元旦凌晨,被告再度出動,跟蹤女子 B沿般咸道步至她的高街寓所升降機內。 B本已警覺,讓被告先步出升降機,但被告忽然回頭擊倒她,伸手入她衣服內亂抓乳房,更拉低她的內褲,用手指插她陰道約一分鐘。B大驚掙扎,咬被告的臉頰及手掌,又對他拳打腳踢。被告最終逃走, B事後求醫,發現肩膀及陰部有傷勢,更因飽受壓力而產生激烈反應,需接受心理治療。至今年 1月 8日,女子 C沿堅道步行回家,見被告在對面馬路,未有提防。 C步入寓所樓下,被告突然越過她率先上樓梯,待她步至即撲向她,並伸手入她衣服內抓乳房。 C被推倒在地上尖叫求救,上層傳來開門聲,被告見狀逃走。受害人 D最可憐,兩度遭被告非禮。今年 1月初, D沿般咸道步行返回男友寓所,發現被告緊隨其後,以為他是鄰居。被告跟着她進入大廈,更趁她開門時一同入屋。D見狀質問被告,他將雙手放在她肩上順勢抓她胸部,更嘗試吻她及脫她衣服。 D最終把被告推出門外, D的男友則因在房中沉睡而未施援手。

警憑 DNA破案 放大圖片

 

兩周後, D在寓所附近再遭被告跟蹤,遂質問他。被告未有理會,吻她及抓她的腿。 D拳擊被告的臉,隨即趁機離開。被告一直逍遙法外,直至今年 6月,警方將從 B外套上搜集到的 DNA樣本做配對,發現跟去年初因非禮而遭定罪的被告的樣本脗合,同月 8日將他拘捕。法官現索閱被告的背景、精神科及心理專家報告,下月 4日判刑,揚言必會判處長期監禁。案件編號: DCCC985/11

四名受害人特徵

年齡: 24歲 國籍:外籍 職業:模特兒年齡: 28歲 國籍:外籍 職業:顧問年齡: 46歲 國籍:外籍 職業:大學教師年齡: 37歲 國籍:中國籍 職業:經理資料來源:案情撮要

色魔連環非禮示意圖

 

放大圖片
1)被告陳浩樑專門挑選貌美、高䠷、衣着性感、剛在蘭桂坊買醉的女子下手

1)被告陳浩樑專門挑選貌美、高䠷、衣着性感、剛在蘭桂坊買醉的女子下手

放大圖片
2)被告裝作若無其事,悄悄跟蹤女子回家

2)被告裝作若無其事,悄悄跟蹤女子回家

放大圖片
3)四名受害人分別在回家途中、寓所梯間甚至家中遭被告非禮

3)四名受害人分別在回家途中、寓所梯間甚至家中遭被告非禮

放大圖片
4)警方根據被告遺留在受害者身上的 DNA樣本,翻查資料庫,發現被告曾犯非禮罪,從而查出其身份<br/>資料來源:案情撮要

4)警方根據被告遺留在受害者身上的 DNA樣本,翻查資料庫,發現被告曾犯非禮罪,從而查出其身份資料來源:案情撮要

女酒客心聲

 

放大圖片
趙小姐  20歲女學生<br/>警方應該一早公佈事件。我唔係成日&#22175;蘭桂坊,唔會&#30528;短褲,避免惹人犯罪。

趙小姐  20歲女學生警方應該一早公佈事件。我唔係成日嚟蘭桂坊,唔會着短褲,避免惹人犯罪。

放大圖片
Yukomatsumoto  30歲服務業員工<br/>嘩!咁危險,我會小心&#21874;,會少&#21874;&#22175;蘭桂坊。警方應該早&#21874;公佈件事。

Yukomatsumoto  30歲服務業員工嘩!咁危險,我會小心啲,會少啲嚟蘭桂坊。警方應該早啲公佈件事。

放大圖片
Alieen Doyle  31歲幼稚園&#25945;師<br/>我一個月大約&#22175;蘭桂坊一次,感覺呢度好安全,估唔到發生&#21655;咁&#22021;事。

Alieen Doyle  31歲幼稚園教師我一個月大約嚟蘭桂坊一次,感覺呢度好安全,估唔到發生咗咁嘅事。

放大圖片
Kimberly Kraljevic  34歲遊客<br/>女仔唔好&#30528;比堅尼&#22175;蘭桂坊惹人犯罪,亦唔好一個人&#22175;,要小心,唔好飲醉。

Kimberly Kraljevic  34歲遊客女仔唔好着比堅尼嚟蘭桂坊惹人犯罪,亦唔好一個人嚟,要小心,唔好飲醉。




其中一個犯案地點鄰近中環磅巷。 黃冠華攝

特稿初戀被玩弄 敵視女性

辯方大律師求情時指,被告在家人眼中是個好人,卻因有一個不快的童年,引致心理出現問題,最終惹上官非。他的父親昨日到庭支持他,但散庭後匆匆離去。據了解,被告小時候父母不和,被告更患有自閉、過度活躍及抑鬱等病症。據悉,教育程度至中五的被告一直未有獲得妥善培育。三年前,年逾 20歲的他初嘗戀愛滋味,與一名女子相戀兩年,其間被告全情投入、真心盡付,詎料最後發現女方原來一直玩弄他。

感化期未過

被告自此終日借酒澆愁,更產生敵視女性的心態,開始做出侵犯行為。後來被告犯下非禮罪,於去年 4月被定罪,被判接受 10個月感化令,詎料感化期未過便再犯案。至於家住筲箕灣的被告為何要長途跋涉往中環犯案,控辯雙方未有解釋。不過,被告曾在被捕後向警方透露,他的童年一直在中環度過。《蘋果》記者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