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秋風吹來,在 Dry爆的天氣下,很難不傷春悲秋,今次 Hilda教大家做幾道滋潤甜品,甜甜蜜蜜,其中以桂花糖水焗番薯,立即有糖漬效果,甜到入心,而且有陣陣桂花香, Sweet爆!記者:徐務研攝影:劉永發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2593309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梁雅琳( Hilda's House of Catering創辦人)最愛入廚,大學畢業後進修專業烘焙課程,現為食譜專欄作家,去年開設 Hilda's House of Catering,將美食公諸同好。

煮題 秋日滋潤甜品

 

有料到日本黑糖 補血止痛 放大圖片

 

甘蔗榨汁後直接熬煮,含維他命及礦物質,帶炭燒香氣,能補血止痛、健脾暖胃,有效舒緩經痛。

芝麻 烏髮潤膚 放大圖片

 

味甘性平,可補中氣、潤滑腸臟,有滋補、烏髮、通便、解毒,更可令皮膚保持嫩滑細嫩。

雪梨 清心滋潤 放大圖片

 

含豐富維他命,有清心潤肺、滋潤肌膚功效,脾胃虛弱者不宜多吃生梨,可把梨煮熟當糖水食用。

北杏 止咳美白 放大圖片

 

北杏比南杏苦,於是又名苦杏仁,而南杏即是甜杏仁,兩者都有止咳平喘、美白的功效。

桂花 清香潤澤 放大圖片

 

又名九里香,味辛性溫,香味清新,有化痰止咳、養生潤肺、潤肌之效。

紫番薯 明目利血 放大圖片

 

含豐富花色玳,對視力有很大幫助,並能改善血液循環,保持眼睛健康和提升視力。

桂花糖漬番薯 放大圖片

 

日本紫番薯用桂花糖水煮過後再焗香,做到糖漬效果,還帶陣陣桂花香,又香又美味!

材料

桂花 6克、砂糖 150克、水 4杯、迷你紫番薯 6個

做法 放大圖片

 

1.煲滾水,加入桂花、砂糖煮至糖溶後,放入番薯,以中大火煮 30分鐘至腍身。2.番薯放在鋪上錫紙的焗盤,在番薯面塗一層桂花糖水,放入預熱至 200℃焗爐,焗 10分鐘。3.取出番薯後,趁熱在番薯上再塗上一層桂花糖水,灑上桂花、砂糖作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番薯在焗前焗後也要塗上桂花糖水,桂花香會更濃郁!

冲繩黑糖芝麻燉奶 放大圖片

 

這個燉奶用了冲繩黑糖,比一般砂糖健康外,甜味也較自然,芝麻粉除了令味道更香外,還可以令頭髮更烏黑!

材料

蛋白 2隻、鮮奶 200毫升、日本黑糖(弄碎) 30克、無糖黑芝麻粉(炒香) 8克

做法

1.煲中放入鮮奶、黑糖,以細火煮至糖溶後,加入黑芝麻粉,煮大約 2分鐘,熄火待凉。2.蛋白拂勻,逐少加入奶液中,邊加邊拌勻。3.將蛋白液過篩 4次,倒入小碗內,蓋上錫紙,並在錫紙拮一小洞,以中火隔水蒸 10分鐘或至凝固,灑上黑白芝麻作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錫紙要拮一小孔,可放出蒸氣,不會有倒汗水,令表面更平滑。

杏汁燉蘋果雙梨 放大圖片

 

清甜多肉的水晶梨盛着杏汁、雪梨及蘋果粒,杏汁可美白,雪梨又滋潤, Hilda更大爆喝完杏汁第二天,會覺得皮膚更白滑!

材料

蘋果(切細粒)/雪梨(切細粒)各半個、水晶梨 4個、南杏(浸水 2小時) 70克、北杏(浸水 2小時) 20克、白米(浸水 2小時) 25克、水 425毫升、冰糖適量

做法

1.南杏、北杏放入攪拌器內略攪拌,加入 300毫升水攪拌為汁,隔渣備用。2.將白米、 125毫升水放入攪拌機中,攪成米漿,備用。3.煲內加入南北杏汁、雪梨粒、蘋果粒、冰糖,以中火煮至糖溶,其間要不時攪拌,慢慢加入米漿至稠身,略煮後盛起備用。4.水晶梨去芯,將糖水倒入水晶梨中,蓋上錫紙,以中火隔水蒸 1小時,取出後放蘋果片作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梨挖得太深會漏汁,太淺又未能盛到杏汁,最好將挖好的梨放在光線下,通透就可!

栗子朱古力軟心球 放大圖片

 

這個是栗子版的松露朱古力,忌廉芝士及朱古力味道十分夾,又香又滑,而栗子粒則非常有口感!

材料

栗子(炒過) 10粒、忌廉芝士(切粒) 100克、糖粉 4湯匙、黑朱古力 15克、可可粉(已篩)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栗子放入微波爐叮 15秒,用廚剪剪開去殼,切成小粒,備用。2.煲滾水,轉細火,放入黑朱古力,隔水煮溶,其間小心不要讓水滴在朱古力上。3.忌廉芝士、糖粉以電動打蛋器打至完全混合,加入朱古力漿和栗子粒拌勻,包上保鮮紙,放雪櫃冷凍約 30分鐘至硬身。4.用匙羮把栗子朱古力搓成小球,均勻沾上可可粉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