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朋友跟我說:「搭地鐵可以聞到各式各樣的氣味。」我說:「咁咪幾特別!」朋友即變面:「臭狐、汗味、異味,有幾特別?」唉!其實為他人着想,唔該各位自重,有汗味者就用止汗劑啦!我都明白汗水不能控制,但異味是有方法掩飾的,連百果園 E神陳靜( DaDa)都話自己無噴止汗劑嗰日就唔敢行埋別人身邊,講真有汗味邊有人敢埋身?靚女都咁講,閣下自己諗。記者:胡卓琳攝影:林栢鈞Model: DaDa ChanMakeup& Hair: Pinko C場地提供: Mr. Steak Grill( 2802 1128)銅鑼灣加寧街 5-7號 C&D地舖


其他副刊影片 女神最愛噴霧式 放大圖片
■ adidas Intensive滋潤女士走珠止汗露$31.9

■ adidas Intensive滋潤女士走珠止汗露$31.9

恕我偏激,事實上我敢肯定世界上是沒有「香汗」這回事,汗水明明係人體分泌,何來會有香味呢?就正因為要按住汗水加上細菌而形成的體臭,聰明的人類才研發止汗劑出來。一般來說止汗劑分為噴霧式及走珠式, DaDa就話愛前者,因為貪噴霧止汗劑夠方便:「噴霧式的止汗劑畀我感覺噴出來範圍較大亦較均勻,而且我喜歡揀有香味的,香水止汗一次過,啱晒我呢啲懶人。」拍攝途中, DaDa對 adidas Female Matrix系列中的海洋系列愛不釋手,「我好鍾意呢支海洋味止汗劑,有香味又有 Function,夠晒方便。其實我自己很愛清新的香味,我喜歡聞落雨或者海水的大自然香味,所以這支海洋香味尤其能夠吸引我。除此之外,我亦不介意噴男裝香水,因為以前男朋友不在我身邊時,我都會噴他的香水,聞到他香水的氣味就如感到他在身邊。」估唔到 DaDa咁浪漫。

放大圖片
■ adidas Female Matrix女士香水止汗香體噴霧系列各$29.9

■ adidas Female Matrix女士香水止汗香體噴霧系列各$29.9

放大圖片
■ adidas action 3女士香體止汗噴霧各$41.9

■ adidas action 3女士香體止汗噴霧各$41.9

 

走珠溫和不刺激

其實 DaDa認為噴霧式止汗劑噴出來較均勻是錯的,實情係走珠式才可將止汗劑更平均分佈在汗腺位置,因此亦較有效減少過度集中接觸止汗劑而引起刺激,當然亦會較溫和不刺激。 adidas action 3系列分噴霧式及走珠式,以 Function行先,分別有清爽、抗敏、淡香及滋潤的功能,各人可就個人喜好各取所需。

放大圖片
■ adidas action 3女士走珠止汗露系列各$31.9

■ adidas action 3女士走珠止汗露系列各$31.9

放大圖片
■ Playboy止汗噴霧各$49.9

■ Playboy止汗噴霧各$49.9

 

止汗劑噴邊度?

 

放大圖片
①腋下:汗腺最多的位置,亦是重點要噴的部位。

①腋下:汗腺最多的位置,亦是重點要噴的部位。

放大圖片
②頸位:可避免因出汗令長髮黐住頸位。

②頸位:可避免因出汗令長髮黐住頸位。

放大圖片
③手肘關節:有時候手肘關節位特別多汗,噴一噴即可有效止汗。

③手肘關節:有時候手肘關節位特別多汗,噴一噴即可有效止汗。

放大圖片
④腳部關節:同樣腳部的關節亦有機會出汗,噴一下就夠。

④腳部關節:同樣腳部的關節亦有機會出汗,噴一下就夠。

 

醫生解答知多啲1.止汗用品大多擁有甚麼物質來達致止汗效果?

它的主要成份均為氯化鋁,再配合不同芳香劑製成。氯化鋁本身為一種穩定、不含刺激性和毒性的化合物,一般不會引致敏感、發炎。不論屬粉狀、噴霧或啫喱狀,當氯化鋁接觸到毛孔後,即可阻塞汗液流出和減緩汗腺分泌速度。

2.止汗用品的作用大約維持多久?

大約維持六至八小時。如止汗劑中加入芳香劑、防腐劑或酒精,即有可能導致敏感。

3.是否建議每天使用止汗用品兩次以上?

建議每天以兩次為上限,且應於未出汗前塗抹,否則效用不大。

4.止汗用品會否影響毛孔暢通?

一般止汗用品不會影響毛孔暢通,但要留意若止汗劑中加入芳香劑、防腐劑或酒精,即有可能導致敏感。如有發紅或痕癢的過敏反應,便應更換。

5.止汗用品是否可以全身使用? 放大圖片
■ HealthLase<br/>醫務總監張傑

■ HealthLase醫務總監張傑

使用止汗劑的目的是減少汗液分泌從而避免體臭,而體臭是跟大汗腺過多的汗水分泌有關。汗水本身是沒有氣味,但它含有揮發性脂肪酸經皮膚上的細菌分解,便是體味的來源,若腋下分泌的汗水過多,氣味便更濃烈。因此止汗用品一般只建議用於腋下位置,因為這是體味的來源。

以上產品於萬寧、屈臣氏、百佳及各大化妝品連鎖店有售顧客查詢熱線: 2635 5951


■ DaDa至愛海洋氣息 Pure Lightness海洋系列女士香水止汗噴霧$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