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國鉦苦操半年,擺脫過往浮腫又唔健康的身形,現在有腰有胸肌,但他說仍要繼續練大隻。  

【今期流行】何國鉦練肉真人騷 

今期流行

何國鉦 練肉真人騷

近來不少男士都話要減肥操肌,張家輝、張繼聰、杜汶澤更加練到有六嚿腹肌,羨煞一眾男士,就連時裝設計師何國鉦( Dorian)都話要肥變瘦。身材一直略胖的他,去年出現肥腫身形,原來身體響了警號,「平日食好多鮑參翅肚,舊年又食好多大閘蟹,食得多又唔做運動搞到有脂肪肝。」
半年前他決心搣甩肥膏,本刊直擊他六個月來苦練過程,由零運動變成有肌肉的 fit身形。

禍從口入

四十二歲的何國鉦,今年初做身體檢查,發現膽固醇超晒標,全因食得過分,本身有乙型肝炎的他,當時出現脂肪肝的情況,加上家族又有心臟病和肝病的前科,不想被病魔埋身的他說:「醫生話如果唔理,隨時會變肝硬化,年紀大又唔做運動,實死!」
從來唔做運動的 Dorian,走入健身室決心要改變自己,他分了三個階段逐步來鍛鍊,首階段由基本的拉筋做起,並配合簡單的熱身運動,「教練話呢個階段是要叫醒肌肉,糾正姿勢,加強心肺功能,以前我連蹲底、單腳企嘅動作都做唔到。」他又配合清淡飲食,減鹽減油,連至愛甜品都戒埋。


9月練跑 keep fit明顯瘦了兩個碼的 Dorian,每日會跑步半小時 keep住身形。胸:37.5 

去年 Dorian明顯有雙下巴,肚腩幾乎逼爆西裝。 

8月練肌肉成功減磅後, Dorian想身形更有線條,勤舉啞鈴練手臂。

做器械操練,可加強腰和大腿的訓練。 

練肌肉,除了練體能,亦需要飲健身奶粉補充蛋白質。 

胸:36

減脂增肌

今年四月,變身健碩男計劃開始,他先花三個月時間提升全身柔軟度和平衡力。在教練 Barry指導下,他由最初的一百六十磅減到一百四十五磅,達到燃燒脂肪效果,「表面上磅數只是減咗十五磅,感覺成個人都精神咗,以前都試過減肥,靠食減肥藥或者節食,但亦好易反彈。」
八月中他開始第二階段練肌肉,做一些重量級器械,並開始飲用可幫助練 muscle的奶粉,「做器械可練胸肌、二頭肌和大腿肌,令線條更靚。」
經過一個多月的器械鍛鍊,他終練成三十七吋半胸肌,腰圍減至三十一吋半,並進入最後階段。此階段目的是要 keep住身形和體重,但不用頻頻去健身,每天半小時的緩步跑已經足夠。 Dorian滿意的說:「我唔係想練大隻肌肉型,自己做 fashion,只想有番線條著衫好睇啲,今次減到磅自信心都大咗,最重要係身體狀況好咗,膽固醇指數跌番正常水平,仲愛上做運動。」


7月練柔軟度教練幫 Dorian做由手至腳的拉筋動作,令他叫苦連天。 

Barry利用健身球,教他做無影櫈的動作,練習腰腿力。 

每隔兩星期, Dorian都會量度三圍 check住進度。胸:35 

減肥期間,他自備白烚雞肉和蔬菜。 

撰文:羅婉玲 
攝影:葉志明
場地提供: Pure Fitness(朗豪坊辦公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