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佛山車輾兩歲女  18人見死不救

廣東佛山發生冷血慘劇,一名兩歲女童在街上被客貨車撞倒捲入車底,司機開車逃走,其後三名途人經過視若無睹,令女童再遭另一輛貨車輾過,之後再有 15人路經,但依然無人施救或報警。最後是一位拾荒婦將女童抱到路邊呼救。女童被趕到的媽媽送院,經搶救目前情況危殆。兩車司機落網。輿論和網民怒斥佛山是「全國最冷血城市」。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事發上周四( 12日)下午 5時 25分,地點是佛山市南海黃岐鎮廣佛五金城。廣東南方電視台播出當地監控錄像拍到的畫面可見,現場是一條狹窄小路,兩旁堆放貨物,路面只有四、五米寬。燈光下,一名女童走出路中央時,被一輛客貨車正面撞倒捲入車底,客貨車只稍停頓,司機沒有下車查看,反而加油離去,右後輪再從女童身上輾過。

放大圖片
《被撞經過》<br/>錄像可見,肇事的客貨車正向小悅悅撞去。電視截圖

《被撞經過》錄像可見,肇事的客貨車正向小悅悅撞去。電視截圖

放大圖片
《被撞經過》<br/>被捲入車底的悅悅再被客貨車後輪輾過。

《被撞經過》被捲入車底的悅悅再被客貨車後輪輾過。

兩次遭輾 途人繞過女童離開

畫面顯示女童未死,躺在地上掙扎。但悲劇剛剛開始。隨後有三名路人經過,其中一男子緊跟肇事車後出現,他從女童身邊繞過視若無睹;另兩路人看一眼後也繞過,無任何救助之意。不久,另一輛貨車駛至,再輾過女童。此後再有包括電單車司機、三輪車司機和路人等 15人經過,其中一名女子牽着一個小童路過,見到地上躺着的女童,也只是望一眼後離去。女童自被第一輛車撞倒後近 7分鐘, 18名路經的途人和司機竟將她視若街邊一隻死老鼠。

放大圖片
《冷血途人》<br/>這名男子,對倒在地下的悅悅視若無睹。

《冷血途人》這名男子,對倒在地下的悅悅視若無睹。

放大圖片
《冷血途人》<br/>男子低頭看了小悅悅一眼後,揚長而去。

《冷血途人》男子低頭看了小悅悅一眼後,揚長而去。

放大圖片
《冷血途人》<br/>一個女子拖&#30528;孩子經過,繞路經過女童。

《冷血途人》一個女子拖着孩子經過,繞路經過女童。

放大圖片
《再度被撞》<br/>第二輛貨車撞向女童。

《再度被撞》第二輛貨車撞向女童。

拾荒婦救起 女童全身冰冷 放大圖片
《婦人救起》<br/>最後是一名拾荒婦將悅悅扶到一邊。

《婦人救起》最後是一名拾荒婦將悅悅扶到一邊。

直到下午 5時 31分 31秒,一位拾荒婦拖着編織袋經過,發現地上的女童,她走過去試圖扶起她,但女童全身癱軟恍如無骨,不懂救生的拾荒婦只好把女兒從路中間拖到路邊安全地方,然後向四周呼喊。很快,女童的母親出現,抱起血泊中的女兒送院。女童先被送到佛山一家醫院急救,切除後腦蓋骨,當日又轉到廣州軍區總醫院。化名叫悅悅的女童,目前在重症監護室( ICU)救治,醫生指其右股骨頭中段骨折,全身多處組織挫傷,呈深昏迷,要靠呼吸機輔助,血壓靠升壓藥維持,腦幹反射消失,已接近腦死亡。「現在未鑑定腦死亡,估計癒後情況不樂觀,成活機會較小。」當班護士說:「她全身冰冷。」事件經當地媒體報道後,引起轟動,連電視台主播也慨嘆說:「如果悅悅被第一輛車撞倒後,前邊三個路人能把她救起,她完全可以避免第二輛車輾軋,也許不至於現在那麼慘!」內地網民怒斥肇事司機和路人沒有人性,並形容佛山市是「全國最冷血城市」!廣東電視台/《羊城晚報》

網民有話說

•「人性淪喪,何至於此!」•「那個冷血司機,抓回來夠毒針處決!」•「佛山還叫文明城市?我看是中國最冷血的城市!」•「太可怕了,中國的人性道德淪落到此。」•「被無情輾壓的不單是那個小女孩,更是當今社會的良知。」•「這樣的國民,這樣的國家,有錢了,強大了,又怎麼樣?」•「表面上作惡是司機和冷血路人,但根源是 62年來毫無人性的專制社會!」•「是這個充滿罪惡的社會制度,才造就了如此狠毒如此無情的司機和路人!」資料來源:金羊網/新浪網


小悅悅目前正在廣州軍方醫院 ICU救治,醫生指她情況不樂觀。互聯網

司機自首:車死賠 1萬 車傷賠幾十萬

冷血事件發生後,警方根據監控錄像拘捕了第二輛車的司機,但第一輛車因車牌反光,無法見到號碼。事件爆光後,外逃的肇事司機一度稱不肯自首,只願賠錢,但在巨大輿論壓力下,他已於昨午投案自首。 24歲的他竟稱「車死都係賠一兩萬,但車傷要賠幾十萬」,故發現撞倒小悅悅後,繼續輾過去。事發後肇事司機一度致電悅悅的父母,表示願賠錢了結但被拒絕。昨日內地記者打通其手機,男子語氣慌張但態度蠻橫,稱出事時他正開車打電話,但辯稱「如果她(女童)走路走好一點,怎麼會撞倒」,又窒記者「換你開車撞人,你也會跑」!

曾找女童父母賠錢了事

男子又稱不會自首,害怕自首後要坐牢,「我老婆和孩子沒有我會活不下去」。記者指他「逃得初一逃不了十五」,男子稱警方不可能找到他:「我不會告訴任何人,連這個電話卡,都不是用身份證辦的,我馬上就扔掉它,一走了之。」男子還說:「我們這邊有些殺人犯,過了幾十年才找到,再過幾十年事情不就過去了嗎?以後我不去大城市,就躲在郊區,也不賺大錢。」但昨午佛山警方透露,該司機抵不住壓力已投案自首。廣東《羊城晚報》


小悅悅全家福,上圖為爸爸抱着悅悅和哥哥,下圖為媽媽和悅悅。互聯網

父母哭訴:為甚麼不幫我女兒

「那些人為甚麼都不幫我女兒一下!」當媒體記者向女童小悅悅的父母重播事發錄像,早已哭紅雙眼的他們,又忍不住淚如泉湧;悅悅的爸爸王先生更退到一邊,掩面痛哭:「我們現在甚麼都不想了,只要女兒能好起來。」

夫妻雙膝跪地謝拾荒婦

王先生表示,女兒悅悅今年才剛上幼兒園,她還有一個快 7歲的哥哥。事發當日將近 5點半,悅悅放學回家,同哥哥一起玩耍,「兒子出去玩了,媽媽剛剛上樓收衣服,萬想不到,她(悅悅)就偷偷跑了出去。」王先生夫婦都是外地到佛山打工的,就住在出事現場不遠,小悅悅的同齡玩伴都住在附近,她平時也經常在事發路段獨自來往。昨日上午,王先生夫婦找到了那位扶起悅悅的拾荒婦,夫妻雙膝跪地答謝,見者無不動容。廣東南方電視台/《羊城晚報》


悅悅的父母親跪地感謝拾荒婦的救命之恩。互聯網

冷血佛山車輾兩歲女  18人見死不救

 

佛山垂死女童揭人性泯滅

【兩岸組、狙擊組廣州報道】廣東佛山發生一宗人渣司機撞人後不顧而去、冷血途人路過時見死不救的車禍,導致一名兩歲半女童命懸一線!女童王悅上周四先後慘遭兩輛車撞倒輾過,但期間十八名路人經過,卻都視而不見、無動於衷,拒絕伸出援手。悅悅躺地苦苦呻吟,六分多鐘後始有拾荒婦出手相救,再由家人送院,但傷勢嚴重,昨日宣告腦幹死亡,家人現在只盼奇迹出現。一名肇事司機事後逃逸,更一度理直氣壯堅稱絕不自首。司機的態度固教人心寒,但路人見死不救,更加令輿論慨嘆國人的道德淪喪、人性泯滅,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慘劇發生在近年大力推廣「文明城市」的佛山市,日前經媒體報道後,相關閉路電視短片在網絡瘋傳,引起公憤。上周四下午五時二十五分,在南海黃岐廣佛五金城附近街巷,姓王的女童悅悅獨自閒逛,沿途好奇張望,全然不知前面有一輛白色客貨車駛至。正在講手機的客貨車司機未發覺小悅悅,突然踩油加速。小悅悅回頭一看,即被撞倒,捲入右側車輪底下。

狠踏油門再輾女童

客貨車司機發覺撞倒人後,即時煞停,但隨後竟再度開車。客貨車緩緩起行,右後輪慢慢壓在小悅悅胸口上。此時司機再踩油門,狠狠地再次輾過悅悅。弱小的身體受力被向後一推,右手癱軟放在胸口,躺地痛苦呻吟。

事發不到十秒,一名白衣男子從後而至,視若無睹的在旁邊走過,全程未低頭看過一眼。其後一名電單車司機及淺色衣男子路過,亦未有意欲施援,冷看數眼後離開。五時二十六分左右,一輛貨車駛至,司機未發覺躺在地上的小悅悅,前後車輪兩度輾過其雙腿後離去。

悅悅慘遭兩車四度輾過後,多名電單車、三輪車司機及路人共十五人途經現場,但無一伸出援手。期間更有婦人牽着自己孩子路過,看着地上的小悅悅,同樣「掂行掂過」。悅悅四肢不時乏力挪動,狀甚痛苦。從小悅悅遭第一輛車撞倒計算,整整六分鐘內,共有十八名路人經過,無人報警救助,附近店舖也沒有人走出來看一眼。

直至五時三十一分,第十九名路人、一名拾荒婦人途經現場,看到小悅悅受傷躺地無人理,即放低背上整袋垃圾,上前試圖扶她坐起,但已奄奄一息的小悅悅即時癱軟倒地。拾荒婦將其拉到路邊,再向旁邊店舖大叫詢問,之後再走向後巷找人幫助。叫喊引起悅悅母親注意,立即飛奔到場,匆忙抱起女兒送院搶救。

送院時已無法呼吸

小悅悅當日在佛山市內醫院接受緊急手術,移除後腦蓋骨後,即轉送廣州軍區陸軍總醫院。醫院重症監護室副主任文強表示,小悅悅送院時已無法自行呼吸,目前出現腦疝、右股骨骨折、全身多處組織挫傷,並呈深度昏迷,腦幹反射消失,至昨日下午宣告腦幹死亡。

南海警方表示,事件中第二名肇事司機事發當晚已向大瀝交警自首。至於第一名肇事司機,事後一度潛逃及堅拒自首,至昨日下午疑因輿論壓力下投案自首。

 

「Money18免費即秒股票報價網站」現推出8升級功能,財經資訊,實時實發!

 

院方表示,小悅悅呈深度昏迷,昨午宣告腦幹死亡。(本報廣州傳真)

 

好心無好報累事

【本報訊】內地近年屢生好心無好報事件,不少人均因好心扶起跌倒老人,最終反遭老人敲詐。事件令民眾人人自危,見到跌倒、昏迷老人亦選擇明哲保身、冷眼旁觀,即使有人施救也遭旁人喝止。輿論呼籲當局追究詐騙老人和見死不救者責任,以免社會道德淪亡。

「彭宇案」是典型的好心無好報案例。○六年,南京男子彭宇好心扶起一位被車輛撞倒的老婦,不料老婦被送院後反咬彭是撞傷她的男子,並將他告上法院,索賠十三萬元人民幣。今年八月,江蘇南通一名好心巴士司機,停車扶起跌倒在路邊的老婦,反遭敲詐,幸好得閉路電視片段還其清白。

網民:民族道德已死

佛山這宗駭人車禍,已引起舉國關注。網民為受傷女童惋惜之餘,更為冷漠的人心所震驚。網民都問:「這個社會怎麼了?道德真的淪落至此?」有人慨嘆:「應該舉國下半旗,為中國的道德之死默哀。」 

有網民認為,也許愈來愈多人擔心,好心不一定得好報,但看到十幾名路人的冷漠,實在令人心寒。有網民甚至認為,拒絕施援的路人罪行與涉事司機同等,都應處以重刑。

父母痛哭「人性怎會扭曲到這樣」

【本報訊】慘遭兩車四度輾過的悅悅昨宣告腦死亡,情況極不樂觀,醫生指悅悅雖以頑強意志支撐生命,但生還機會渺茫,最樂觀亦會成為植物人。悅悅父母經營五金小店,家境並不富裕,暫向親屬借五萬元人民幣醫藥費,只求女兒保命,緝捕人渣司機。其父事後翻看閉路電視短片,更一度泣不成聲,他接受本報訪問時痛斥司機及路人,他說:「人性怎會扭曲到這樣?他們怎麼樣面對下一代?」

母睇漏一眼就出事

「一定要好起來啊!好起來啊!」悅悅母親曲女士看着愛女在生死邊緣掙扎,哀痛萬分。曲稱,事發當日由幼兒園接回悅悅返到五金店,她在檔後收衣服後,回頭不見女兒蹤影,即跑上街尋找,最後在距離檔口約五十米小巷發現女兒。

本報記者昨晚致電悅悅父親王先生,他表示目前為盡力維持女兒生命已十分疲累,其他事暫不會想。

他又指大批網民致電稱希望提供協助,令他很感動,但有網民竟問他為何不以金錢酬謝拾荒婦人,令他十分煩擾。

救人拾荒婦「小孩當時還在呻吟」

【本報訊】與兩名輾過女童悅悅的人渣司機、十八名見死不救的冷血途人相比,唯一願救起小悅悅的五十八歲拾荒婦人陳賢妹,雖然是被社會漠視的低下階層,卻成為這個人性泯滅的社會中的一道暖流,閃耀着人性的光輝。

冒雨呼救 無人幫忙

被廣州傳媒稱呼為陳阿姨的陳賢妹,事後憶述救人過程稱,事發在傍晚時分,天色已開始昏暗,加上下雨,地有積水。她突然聽到一聲女童的慘叫,事後估計應是小悅悅遭第二輛客貨車輾過。陳阿姨看到小悅悅倒在地上,即時把癱軟猶如布偶的孩子抱起,冒雨呼喊求助。不過,陳阿姨喊了很久也沒人幫忙,遂碰運氣希望找到孩子父母。在保安員帶領下,很快就找到女童父母,趕忙把悅悅送院。

身材瘦削、估計僅約七十磅重的陳阿姨說:「(女童)太重了,比我孫子還重,差點抱不起來,小孩當時還在喃喃呻吟。」傳媒昨日安排陳阿姨與悅悅父母見面,悅悅的媽媽一見到陳阿姨,激動得即時下跪道謝,場面感人。不少網民讚揚陳阿姨為道德大使,呼籲當局予以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