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煒珊是「富三代」,父親是著名商人林建名,祖父是人稱「林伯」的已故麗新集團創辦人林百欣,但她不希望只因身世而見報,也想人家看到她作為鱷魚恤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以及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的努力和成果。

「我好少去Ball,因為不想被人放去social page(名人社交版)。」她自言是喜歡工作的人,在美國讀藝術,再到英國進修時裝設計,回港後便專注於打理父親的時裝生意。今年是品牌六十周年紀念,她大肆宣傳,「咁長歷史的品牌,怎樣平衡傳統和革新很重要,改變形象不是要一百八十度轉變,是要把流行元素滲入牌子裏。」

她深知建立形象不是一朝一夕,要擺脫老字號墨守成規的印象,其實與她欲擺脫富家女標籤一樣不容易,「溝通好重要,不要因為我是『太子女』而唯唯諾諾、驚咗我,我是講道理的。」

捧着自己設計的閃閃豹紋鱷魚,與眾多設計師和明星在中環搞鱷魚展覽,她戰戰兢兢踏出革新形象的一大步。

林煒珊在英國跟過Alexander McQueen搞時裝騷,她喜愛high fashion,曾鍾情收身剪裁和誇張的設計,但現在接手管理的是有六十年歷史的品牌,在傳統與革新之間取得平衡,成為她工作上最大的挑戰。

記者問她在鱷魚恤做了多久,林煒珊笑着說不好這樣數時間;與年紀掛鈎的數字,她有點忌諱,但公司品牌的年齡,卻是她的着眼點。上周四,她夥拍父親林建名在中環為六十條創新設計的鱷魚展覽揭幕,為品牌六十周年誌慶賀壽。

「我們的主題是撐香港精神,與香港一同成長,我參與了很多構思,想牌子跟香港文化、藝術聯繫起來,不要咁硬銷只做服裝。」老牌服裝品牌刻意擺脫傳統的宣傳手法,跟藝術家和明星合作,成為一年一度的DE TOUR設計展一分子,是林煒珊的想法。

「五十周年時我未識嘢,不明白公司的價值和理念,不懂得推廣。」不說不說還須說,十年前林煒珊已加入鱷魚恤,當時只有兩、三年工作經驗,未懂得策劃,只着眼做服裝設計。

除了涉及龐大開支的活動,她的父親林建名基本上已放手給她管理鱷魚恤,兩位妹妹林煒琦和林煒珽(左起)上周亦有出席公司活動以示支持。

○七年,她邀請設計師陳幼堅由店舖設計、商標、產品等着手改革,以黑色和金色為品牌包裝,除去「土氣」,初見成果。今年品牌六十周年誌慶,成為她展示功力的舞台,把品牌融入本地文化,並把潮流icon豹紋用閃石貼在鱷魚身上,為品牌增添色彩。

「我鍾意做嘢,而且個牌子真係好難得,很多東西可以改變和發展。」她不要墨守成規,要穩中求變,除了保存原有服飾,還要開拓新系列。「在舖頭看得很清楚,這些是比較老土,另一邊則有新元素,有螢光色恤衫,吸納年輕客群。」衝口說出「老土」二字,同事從旁提醒,她才改口說是「成熟穩重」,率直的個性一時間表露無遺。

身為「太子女」,她說曾有同事忌她三分,但她指多溝通能消除誤解,特意在自己辦公室內闢出一個環境較輕鬆的會議間,以便跟同事開會時減少隔膜。

邀請六十位名人為鱷魚設計新裝,林煒珊亦趁機過吓設計癮,構思豹紋閃石造型,此鱷魚將在仁濟慈善活動中拍賣籌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